摸油湯 酒菜飯館

 

 

  

1992年即創立的摸油湯離我舊家很近很近, 這間僅晚上營業的復古紅磚瓦台菜餐廳開好久我們家卻一直沒吃過, 還記得他們開始營業時我曾跟父母提議去吃吃看, 總被我娘一句那以前是豬圈耶, 是豬圈改的給打發了, 幾年來都ㄧ樣, 後來陸續一些表弟妹們去過評價有好有壞而我們家還是沒吃過, 直到去年某天到外婆家探望外婆後, 走路去JC Park途中經過摸油湯看到它已營業, 擇日不如撞日, 一個人也是可以吃台菜吧? 啊哈哈, 簡單點幾樣試試好了, 然後我就進去了 ;)

 

 

  

木門用推的進去, 門後有個階梯, 小心跌倒

 

 

  

復古懷舊的裝潢, 天花板還掛著燈籠與花布裝飾

 

 

  

很有電視劇裡客棧的fu, 其實經過了二十多年這裡早就沒有豬圈的氣味啦

 

 

  

 

 

  

服務生先送來茶水與帶殼紅泥花生, 空碗是丟花生殼用的

 

 

  

紅泥花生是招待的, 等候餐點時無聊可以吃幾顆, 不過我怕餐點吃不完只敢試一兩個, 還算新鮮

 

 

  

菜單 menu, 這頁有 熱炒 三杯 鐵板 海鮮

 

 

  

蛋 飯 麵 菜 湯 火炭鍋 飲料 燒酒 酒料

 

每桌茶水費90, 菜單上有提醒如果吃得清淡可於點菜時告知服務人員, 我第一次來想先試試看他們的一般口味, 如果真的過重下回再調整好了 ;) 

 

那陣子天氣忽冷忽熱, 剛好那晚氣溫稍涼不少桌客人都點火炭鍋看起來很不錯, 只是一個人沒辦法吃鍋啊 >.< 還有就是火炭鍋真的是燒炭的, 感覺餐廳通風要做好不然用餐時一直擔心會一氧化碳中毒 Orz

 

 

  

簡單點了四道菜, 一個人這樣吃超澎湃! 我覺得今天點的份量適合三到四人分享

 

 

  

豬油飯 20

 

豬油飯與蒼蠅頭是這天表現最好的兩樣, 米飯稍軟但不黏糊, 豬油沒有腥臭味, 簡單拌豬油與醬油很美味, 吃時需不時攪拌均勻, 每口都香噴噴, 不會覺得油膩反胃

 

 

  

鳳梨蝦球 220

 

 

  

蝦仁個頭不大, 看起來有裹粉炸但不夠酥脆

 

 

  

蝦仁很有彈性, 味道尚可, 不是吃過最好吃的鳳梨蝦球, 但下次再來應該是不會再點

 

 

  

宮保皮蛋 180

 

 

  

 

 

  

宮保皮蛋好吃, 皮蛋炸過再炒有入味, 只是對一個人來說有點太多, 比較適合淺嚐

 

 

  

蒼蠅頭 180

 

 

  

本日與豬油飯並列第一名的是它 :D

 

 

  

韭菜不會炒到過爛, 鹹香帶辣仍是爽脆口感, 加上豆豉豆乾與肉末的襯托, 美味可口很下飯~ 蒼蠅頭調味很重鹹, 建議一定要配飯

 

下次直接點個蒼蠅頭配豬油飯可解決一餐 ;)

 

 

  

糖醋排骨 200

 

 

  

這道看起來較像紅燒排骨之類, 排骨沒有先裹粉炸過

 

 

  

糖醋的味道還可以, 只是我偏好裹粉漿炸過的糖醋排骨, 所以這道對我來說還好, 肉稍稍乾了點, 跟鳳梨蝦球ㄧ樣再點的機率偏低

 

摸油湯的菜色種類非常多, 下次想試試焢肉還有火炭鍋! 另外還有許多我愛的菜色像是三杯或鐵板類, 或是蚵仔酥香酥龍珠油雞腿酥炸肥腸炒豬肝臘肉炒飯等等, 感覺要找多一點人來吃很多次才吃得完啊 :D~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FB粉絲團

 

--------------------------------

 

摸油湯 酒菜飯館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二段41

TEL:(03)333-4868

營業時間 6pm-2am

星期一公休

星期日營業時間 5pm-1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