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o de Sardegna 義大利傳統餐酒館

 

在義大利每天澱粉吃到有點膩, 沒想到才回台灣沒多久, 開始想念起橄欖油酒醋還有義大利麵的味道! 找了一間想去很久但還沒去過的薩丁尼亞餐廳吃義大利料理, 雖然沒吃過薩丁尼亞菜, 但事先參考店家菜單發現有我很想念的烏魚子麵和章魚薄片, 決定還是來試試看

 

 

  

Domo de Sardegna 位在西華飯店附近巷子裡, 餐廳入口在左側有義大利旗的地方, 不確定門口停車格是否有開放給客人使用, 如有開車的朋友請直接向店家詢問, 我知道附近有不少收費停車場, 步行不用十分鐘的距離, 算是方便, 捷運的話從中山國中站走過來大概只要五六分鐘

 

 

  

裝潢不算新潮反而有種家常感, 營業時間已到只見義大利老闆一個人顧店招呼, 詢問是否已開始營業? 老闆隨即帶領入座

 

 

  

最裡面的座位, 還有一面彩繪牆

 

 

  

傳統服飾

 

 

  

長沙發滿好坐, 我被安排在最右側窗邊位子, 牆上有許多薩丁尼亞島照片與傳統編織

 

 

  

 

 

  

menu, 每日限量商業午餐 & 單點菜單本

 

平日中午義大利麵商業午餐感覺划算, 不過因為沒有想吃的那兩道, 選擇單點 :)

 

 

  

水是瓶裝礦泉水或氣泡水, 一瓶90, 我選氣泡水, 是義大利牌子 Lauretana

 

 

  

老闆先送來手工麵包與橄欖油酒醋醬, 麵包籃裡比較特別的是薩丁尼亞薄餅, 三款麵包皆偏乾硬, 連中間像是佛卡夏的麵包都比一般來得紮實許多

 

 

  

Carpaccio di polpo 卡爾帕喬章魚片 380

 

 

  

 

 

  

 

 

  

章魚片滿薄, 口感軟嫩, 調味簡單清爽, 橄欖油與檸檬味突出, 然後彩色胡椒粒提味

 

 

  

Spaghetti vongole e bottarga 烏魚子蛤蜊麵 420

 

 

   

 

 

  

蛤蜊新鮮大顆, 吃起來是有海味的原味

 

 

  

烏魚子看起來放很多

 

 

  

魚子麵味道很不錯, 雖然比起在義大利吃的更濕更油, 還有麵條有點太軟, 或許這是薩丁尼亞菜的特色吧? 我還沒去過薩丁尼亞, 等我有機會去回來再分享感想 XD

 

調味來說我是喜歡的, 只是麵條太軟而且是用乾燥麵非自製手工麵稍微可惜, 還是會想再來試試其它種類的義大利麵, 下次會記得提醒老闆不要煮太軟 ^^;;

 

 

  

Semifreddo 180

 

 

  

甜點時間到了, 老闆推薦一款不在菜單上的甜點, 他說像 Semifreddo 但是不太ㄧ樣, 我以為會像是杏仁冰霜那種 Semifreddo, 其實截然不同

 

 

  

除了奶味還有一種像是乳腥味的奇特味道我沒有很喜歡, 下次如果想吃甜點, 可能會選保險一點的提拉米蘇或是奶酪吧 ^^;;;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Domo de Sardegna 義大利傳統餐酒館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78

TEL:(02)2716-5560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30pm-10:30pm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