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ment Cafe 樓下咖啡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間店, 可能因為拜訪那天下午只有我一個客人直到傍晚, 也可能因為這裡氛圍還有黑膠唱片的音樂播放讓人很放鬆, 如果你們也喜歡有家的感覺的咖啡小酒館, 喜歡黑膠音樂, 喜歡很像屬於自己秘密基地的感覺, 應該會跟我一樣喜愛這家店, 當然前提是不能怕爬蟲類 XD 來之前並不知道他們店裡有許多從小養到大的烏龜還有蜥蜴等等, 還好牠們都乖乖待在水族箱裡不會讓人有緊張感, 不過近距離跟烏龜蜥蜴接觸還是滿有趣的體驗 lol

 

拜訪那天下午下雨, 想找間咖啡館避雨兼工作, 離我最近的那間咖啡店擠滿滿客人, 打開地圖想起不遠處這間之前就非常想來的樓下咖啡, 立馬改變目的地

 

 

  

Basement Cafe 如其名位在地下室, 招牌不大很容易錯過, 直接找門牌號碼比較容易

 

 

  

抵達時鐵門關著不過裡頭燈是亮的, 怕他們沒有營業, 在門口跟老闆比手畫腳一番, 確定他們有營業, 直接推開門進去吧 :D

 

 

  

 

 

  

請進

 

 

  

入口在右側, 喜歡左邊這個半開放式的吧台空間, 拍照很有fu

 

 

  

推門進去有家的感覺, 門旁是foosball機台, 沙發傢俱都滿有年代感

 

 

  

 

 

  

開放式吧台很有味道

 

 

  

 

 

  

後來定睛一看才發現旁邊水族箱裡都是小動物們 XD

 

 

  

 

 

  

我就坐在烏龜們旁邊的位子, 不知烏龜們是不是以為我要餵食牠們還怎樣, 才坐下來牠們紛紛游靠近我這個角落, 看牠們推來擠去有點好笑 ^^;;;

 

 

  

 

 

  

另外還有讓我只敢遠觀不敢靠近的蜥蜴們

 

 

  

 

 

  

 

 

  

記得打卡時候貼了不少動物照片, 朋友笑問我到底是來喝咖啡還是拍動物寫真? XD

 

 

  

讓我很喜愛這間店的另一個原因, 是這個需要脫鞋才能進來的黑膠唱片區

 

 

  

這裡有個DJ, 酷酷老闆說星期三到星期六晚上會有DJ表演, 星期五是黑膠夜, 雖然下午沒有DJ駐店, 如果我有看到什麼想聽的音樂可以跟他說, 他可以幫忙換唱片, 讓人太開心了吧 :D

 

記得後來看過他們DJ駐店播放音樂的直播幾次, 音樂都好棒, 可惜觀眾好少

 

 

  

滿滿的黑膠唱片

 

 

  

這裡面也有沙發座位, 因為要脫鞋, 大家記得如果有腳臭的就不要坐這兒啦 XDDD

 

 

  

 

 

  

很有年代感的裝潢設計

 

 

  

手沖單品 150, 這天的單品豆子是肯亞小圓豆

 

 

  

薑汁氣泡水 100 (忘了在哪裡看到新菜單, 好像變成200 o.O)

 

 

  

喝得到薑的辣味, 氣也足, 夏天喝非常清爽舒暢

 

 

  

蘋果派 100

 

他們供應許多鹹食, 甜點的話就要看運氣, 最想吃的比司吉剛好沒有, 只好改點蘋果派

 

 

  

 

 

  

蘋果派是用酥皮包裹蜜蘋果, 裡頭有加肉桂但不是很強烈的味道, 酸甜溫和可口

 

Basement Cafe 低消一杯飲品, 有插座也有Wifi可用, 下午兩點開始營業, 下午客人不多頗愜意, 老闆們坐在吧檯前方座位吃午餐, 真的很像到朋友家作客的感覺 lol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Basement Cafe 樓下咖啡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42010B1

TEL:(02)2325-7072

營業時間 2pm-1am

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