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gootain 富穀沺 波菜奶油軟殼蟹飯

 

大病初癒立馬跑來新竹, 是因為預約了餐廳不好意思臨時取消, 那就來個新竹一日遊好了! 看中五家店想去, 話是這麼說, 結果吃完第一家已快被KO XD

 

 

  

2017年底開始營業的 Fugootain 一開始只接受IG訂位, 目前可以直接walk-in用餐, 建議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 最近他們二樓整理好, 可以容納更多人, 我是二樓整理好前拜訪的所以二樓長什麼樣不太清楚, 看過網路照片, 覺得一樓更適合我的取向 8)

 

 

  

Fugootain 位在西大路地下道正旁邊, 從火車站步行過來走了一會兒, 不難找

 

 

  

以米食為主還有小食點心, 飲料選擇多, 低消每人250, 中午分11點與下午1點兩時段

 

 

  

先走過長廊, 左側即是他們的廚房

 

 

  

一樓空間, 很早來好處是有機會可以選座位, 因為我一個人自然而然被安排在兩人桌, 剛好天井下有自然光透進來, 正合我意

 

 

  

那時候二樓還沒有整理好, 沒開放參觀

 

 

  

 

 

  

金色木色與綠色組合有種古典美, 這裡的燈具無論吊燈或桌上檯燈都很漂亮

 

 

  

 

 

  

 

 

  

牆上鏡組倒映著店內模樣, 每個角度各成一景, 都像畫一樣

 

 

  

 

 

  

我的座位

 

 

  

 

 

  

餐點點完服務生會送餐具來, 依點選的餐點種類給餐具, 不過我的主食是軟殼蟹, 不知為何只給我一支兩用叉匙而沒有附上刀子? 沒關係, 餐點送來再跟他們要餐刀吧

 

 

  

滑雪人覆盆莓氣泡飲 160

 

 

  

瓶裝進口氣泡飲, 氣泡很足, 覆盆莓味道濃郁酸甜, 不知店家有沒有提供冰塊? 怕太甜的朋友建議可以加點冰塊稀釋一下, 我直接喝是覺得還好 ;)

 

 

  

之前點主餐有附小點心: 麵包+時令小菜+米珍珠紅茶, 現在好像沒有了

 

 

  

時令小菜

 

 

  

麵包烤到表面酥脆, 單吃略乾, 有段時間改成沒有以上這些附餐但可加價升級套餐(附小圓法麵包&飲料), 不知是不是又變了? 總之我覺得畢竟富穀沺的主食是米飯, 再吃麵包會很飽, 麵包並沒有任何佐醬之類, 也不適合配餐一起吃, 比較像填肚子用

 

 

  

波菜奶油軟殼蟹飯 340

 

 

  

不得不誇讚一下波菜奶油軟殼蟹飯賣相非常好, 顏色搭配美, 當初我就是被它給吸引來的, 為了它特地跑新竹一趟 XD

 

 

  

 

 

  

炸軟殼蟹沒什麼味道, 我覺得至少麵糊裡少少調味一下, 或炸好後外頭撒點胡椒鹽之類都好, 沒什麼調味的關係襯托不出軟殼蟹的鮮美, 有點平淡

 

 

  

燉飯看起來濃郁但同樣很清淡, 米飯並非用義式燉飯米, 口感偏軟, 一入口瞬間有種像在吃海鮮粥的感覺 ^^;; 米飯有香氣卻不夠鹹, 炸軟殼蟹也沒什麼調味, 整體太清淡了滿可惜, 只要其中一個味道夠, 搭配起來的組合應該會很好吃

 

 

  

檸檬花椒炸雞翅 160

 

 

  

 

 

  

檸檬花椒炸雞翅是本日第二名!

 

 

  

咬到花椒粒時味道足, 炸雞翅不會太乾, 我很喜歡

 

 

  

烤布丁 100

 

 

  

登登~ 榮登本日第一名的即是這款烤布丁啦

 

 

  

焦糖布丁旁邊加了米香

 

 

  

布丁很綿密, 焦糖香氣滿滿, 加了酥脆的米香增添口感, 恰到好處~ 很好吃, 值得一試!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Fugootain 富穀沺

新竹市西大路240(西大路橋上)

TEL:(03)562-0817

營業時間 11am-3pm, 5:30p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