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Lunch

Salli 阿姨請吃飯! 剛好 Yvonne 提說有新鮮無花果到貨! 於是星期五午餐時間
決定辦無花果宴! 聽到有新鮮無花果, 再怎樣也想要溜上台北享用無花果餐!
還好沒有太多公事要忙, 考量一番後請個2個多小時的假, 上台北吃飯~ :P

揚昇台北會館位於南京東路跟松江路口! 就在 Citibank 那棟樓的邊邊角角~
並沒有任何招牌公告這裡是揚昇台北會館! 只是一家名叫 Sunrise bakery 的麵包店!
(也是揚昇開的喔!) 餐廳就在麵包店的地下一樓! 或許如此, 知道它的人還不多!
因為大家光看小小的麵包店, 怎麼能想像地下一樓的餐廳會是多麼的精緻華麗呢?
也或許如此, 超便宜的 $180+10% 兩層瓷盤下午茶, 並沒有吸引到路過的人....
真是太可惜了! (可能外頭的看板廣告沒寫明下午茶內容也是缺點之一...)



很美麗的包廂! 其實外頭公開的大廳也很美! 但有客人在用餐所以不好意思拍照~
地下一樓很寬廣~ 完全不會有壓迫感 ^^ 很喜歡這裡的氣氛~

這天大約8成滿的客人在用午餐! 照網站上公佈的 Semi Buffet 餐點看來, 頗划算!
主菜可選自己喜愛的(有13種可選, $480-$850不等)! 價格包括自助式沙拉吧的餐點!
有: 生鮮蔬果沙拉吧/冷盤/主廚熱湯/手工烘培麵包/甜點/飲料...etc 全部自行取用!
如果只想要單點沙拉吧的話~ 每客$380元!

平日週末不分價格喔~!! 很划算吧! :)



我們不是 Semi-Buffet, 而是 Full Course! 就是整套餐點都安排好了~
稍微瞄了一下菜單.. 哇~ 感覺好豐盛呢!! 其實只要有無花果就好開心 ^+++^

除了主菜是要自己選鱈魚或牛排外, 其它都是固定的!



餐廳內部裝潢超美! 牆上還有桌上都有放高爾夫球相關的娃娃或擺飾, 很有特色!
整體顏色很柔和卻又亮麗~ 滿有南洋又加上歐式風格! 只有親自去過才能體會....




非常好吃的現烤餐包! 左邊是白餐包, 右邊是無花果餐包! 兩種都很香!
餐包很綿很Q, 口感不錯!! 塗點奶油或者是加點橄欖末都很好吃~!



第一道料理"無花果沙拉"上場囉!



大家都吃過新鮮無花果吧? 有著像熟柿子或者是瓜類裡邊的絲的口感! 很甜很香!
生菜沙拉裡頭有三瓣無花果~ 淋上特製的酸酸無花果醬! 味道很好~! ^^
生菜用大蒜麵包圍起來~! 大蒜麵包有點硬可是很香很可口! 應該是橄欖油吧?
因為東西都很好吃, 所以全部吃光光~ ^+++^

這是第三次吃到有東西圍起來的生菜沙拉! 目前還是安格拉治的 The Crow's Nest
凱撒沙拉位居第一! 揚昇的這道生菜沙拉有無花果加持, 可以並位第一啦 XD




表姊不能吃貝類海鮮, 所以第二道前菜她改換成鵝肝! 看起來好粉嫩喔~
下次來我也想試這個煎鵝肝 ^^



我們的第二道料理是"碳烤鮮活香料鮑魚"!


看起來很普通會沒味道的這道半冷盤, 切一口品嘗時會有驚豔的感覺!
為什麼? 和刻板印象裡的新鮮鮑魚該有的料理口味, 完全不一樣!
鹹度適中~ 碳烤的煙燻味很讚! 不是太熟的鮑魚, 軟又可口~ 可細細品嘗!
下面的蕃茄半熟, 添加香味~ 最下面是很大一片杏鮑菇! 也有碳烤香味~
(今天學到該怎麼吃杏鮑菇!! 謝謝指正 ^^)

鮑魚今天早上才進貨的喔! 真的新鮮~ 其實我不是個新鮮鮑魚的大粉絲!
看到表姊的煎鵝肝反而口水流滿地的想說為什麼我的不是煎鵝肝啊~~~

或許跟以往吃到的料理方法有關(大顆的, 都是燉中藥湯頭比較多 =.=)
所以這道菜一上桌時就覺得自己不可能吃完~ 當然最後我還是把它吃光光
因為跟印象中的鮑魚相比, 太合我的口味了! 覺得沒吃到煎鵝肝也沒關係 ;)




松露卡布基諾濃湯! 新鮮蘑菇製成的濃湯還有松露, 很可口!!
一向就喜歡濃湯的口感~ 蘑菇湯更是喜愛的湯品之一! 但幾乎都是濃濃的湯
甚少可以嘗到顆粒感覺! 這道湯有顆粒喔 ^^ 而且上面的泡沫讓湯的味道
變得更溫和了~



中場休息! 來個無花果冰沙吧! 哈哈哈哈哈!!!! (興奮中)



看得到籽的無花果冰沙, 綿綿稠稠酸酸甜甜! Yvonne 說應該要冰再久一點點
滋味會更棒!! 不過無花果是早上10:30am才到貨!! 能變出這些無花果料理
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啦~!! 何況是冰沙跟甜點呢! 有無花果就很開心了 ^_^

上面的焦糖無花果脆片特好吃!! 我們後來還要求多拿幾片吃呢~!!
請問... 有沒有單賣這個啊? XD 我一定買一大包回家嗑.. 哈哈~!! :)




超美味"碳烤美國特級肋眼牛排佐紅酒汁"!!!

上桌時覺得有點薄 @@ 但是份量是絕對夠的! 因為之前已經享用很多道美味的料理
其實有點飽了~ 好久沒有吃美國牛肉, 這個還是特級肋眼呢! 超嫩!!! 咬下去..
有那種油花分佈超均勻的好牛肉的感覺! 很嫩很好吃~ 外表稍稍有點烤焦硬硬的
(我覺得是用煎的..? @@a) 脆脆的像肉乾, 但也只是表面薄薄一層! 添加口感~

上面的蔬菜新鮮可口! 不像某些餐廳會用冷凍的 =.= 配著牛排一起吃, 很清甜~
超滿意的一道主菜!! 回家後還敘述給家人聽呢~! 下次要帶他們來吃 ^^


另外一道主菜是鱈魚! 選用鱈魚的人都說肉質很飽滿很Q, 味道不錯!



不是今日 Menu 上的一道主菜: 鴨腿~ 分到一口試吃, 超好吃! 肉嫩又入味~
皮很脆(超愛吃皮的啦 XD) 也是不錯的一道主菜! 或許老媽會喜歡 :)



怎麼少得了甜點呢?? 況且是無花果甜點耶!! (喔耶!!! ^^) 看裝盤多美啊??


長得像飯團的這個是無花果蛋糕! 濕潤口感, 甜度適中! 裡頭有無花果
還有核桃之類的果仁~ 較樸實但很可口!



也是很美的這個是無花果起士慕斯! 旁邊透明漩渦狀是糖做成的喔~ 可以吃! :)
起士慕斯有點甜, 再加上上面的無花果醬凍雖帶酸味, 還是很甜! 所以易膩 ><
跟另外一個甜點相較起來, 無花果蛋糕更合我的口味! 吃再多也不會膩~!

不過慕斯底下的派底超酥脆! 好好吃喔~!! (1樓麵包店裡有賣無花果慕斯喔~)


餐廳美/氣氛佳/食物超好吃! 所有 kimochi 加起來讓我對這地方超滿意!
也讓我決定明天就帶朋友來吃下午茶 ^+++^ (晚點再做介紹喔!)

在此特別謝謝 Salli 阿姨的招待! 讓我在星期五的中午能享用到這麼美好的一餐!
另外感謝 Yvonne 的安排~!! 東西都很美味~ 超滿意的啦 ^^



揚昇台北會館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01號B1
TEL:(02)2541-5898

揚昇台北會館的營業時間:
午餐: 11:30am - 2:30pm
下午茶: 2:30pm - 5:00pm
晚餐: 5:30pm - 9:30pm

有代客泊車喔! 只需準備小費即可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