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08

生日那天, 許久沒見面的歸國加拿大友人 Tracy 打電話祝我生日快樂

起初看到不認識的號碼實在不想接(OS: 06? 我有認識的人住台南嗎? =.=a)
但接連看到幾通電話, 或許真有人要找我也說不一定? 沒想到是可愛的 Tracy!
呵呵... 她說, 想要寄個禮物給我, 但是手上有的只有我的英文地址....
怕黑喵叔叔們可能會不認識英文, 打來跟我要中文的地址 :P

謝謝她的好意, 告訴她我心領了, 不需要麻煩她寄東西給我, 很不好意思!
她說: 是吃的喔! ^++^ 而且已經買好包好準備要寄了! 所以我還是接受吧~

呃.. okay.. 想到可以嘗到台南名產, 我就乖乖的答應了 *^_^*

星期五請假在家, 包裹已寄到公司! 沒人幫我注意, 當晚上得知包裹可能已到時
實在害怕居住在辦公室天花板上的老鼠們會比我更有口福能先嘗到名產 =.=
所幸星期一上班時, 我的包裹仍安好無事 ;)



細心的 Tracy 還用了手提紙袋包著, 拆開後剛好可以提拿, 超方便!



在公司先偷瞄看裡頭是什麼東西.. 沒想到才看到塑膠袋, 就有同事大叫:
"哇~ 是永泰興蜜餞耶... 很有名說!" @@" 恕我孤陋寡聞, 沒有聽過 T.T



塑膠袋裡裝著三樣東西, 兩樣食物及一張很精美的卡片 ^^



椰棗核桃糕(尚未開, 口味未知 :P)



老式紙製盒還有傳統的店家包裝紙, 感覺很古老, 因為字還是從右寫到左 @@
(塩酸甜, 小時候都用台語這麼叫著蜜餞, 還是第一次看到秀在包裝上呢!)
整個紙盒只有靠傳統包裝紙的四個角用膠帶黏在紙盒底部, 這樣就很牢固了



一開始預期裡頭應該是真空包裝的蜜餞, 沒想到不是! 只用塑膠薄膜上下疊著
沒有膠帶或用其他物品封著, 就這樣.... 好方便, 也代表它很新鮮!



滿滿七種看起來超好吃的蜜餞! 不知該從哪個開始下手哩~~~!!




看了一下官網, 發現他們家蜜餞種類非常多, 且分得很細! 怎樣我也分辨不出
上面這幾種哪個是哪個.... 因為光是李子就有好幾種哩!! XD

以下資料來自官方網站:(小包$50, 中包$100, 大包$200)

化應子/大仙李/李仔棗/玫瑰李/甘草李/酒李/珠李/脫水李/葡萄李/乾甜梅/
甘草梅/飯後梅/辣梅/綠茶梅/烏龍茶梅/紫蘇梅/檸檬梅/櫻花梅/烏梅/蘇州梅/
雪花梅/咖啡梅/烏沉梅/八珍梅/奶梅/相思梅/化核梅/甘桃子/清涼果

甘草橄欖/丁香橄欖/甜橄欖/辣橄欖/橄欖絲/橄欖片/濕情人果/乾情人果/
脫水芒果/黃芒果糕/黑芒果糕/黑芒果乾/紅芒果乾/桔子餅/蜜金棗/金棗/
八仙果/櫻花果/鹽葡萄干/仙楂糖/仙楂餅/乾芭樂干/濕芭樂干/桔片/桑椹/
梅粉/無花果/濕楊桃干/乾楊桃干/辣芒果



再來兩張近拍照片

據聞蜜餞行所在街道已有300多年的歷史, 而蜜餞行本身已存在了超過130年
簡單的材料(糖/甘草粉/蜂蜜/香料)製出美味的蜜餞, 完全遵循祖傳古法手工製作
醃漬再日曬, 到店裡或許還能看見古式的醃甕們呢~ 真想走一趟去親眼目睹一下
可惜我的外出範圍還沒有到台南那麼遠過 XD (除了墾丁還有去過幾次彰化外..)

蜜餞口味眾多, 受到大家喜愛! 酸酸甜甜的味道, 吃完口齒留香不會感到口渴
聽說他們家的"濕"果乾類還滿好吃的, 下次有機會再試試 ^^


謝謝 Tracy 寄來的禮物... 感動-ing T.T



(林)永泰興蜜餞行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4號
TEL:(06)225-9041, (06)229-3747  

禮盒:大$250, 中$200, 小$150
可宅配: 新竹貨運, 2000元以上免郵資/2000元以下收郵資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