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我喜歡在早上的時候微風剛開始營業時來逛, 因為人實在是少到舒服!!
超市人少, 美食街人更少, 不需要排隊人擠人, 這才是我愛的逛街方式

當柿安-口福堂開幕時就很想要買點和菓子來吃~ 第一天排隊的狀況嚇人
經過媒體一報導, 排隊人潮更多了 =.= 想想又不急著在開幕時就吃到
過一陣子等熱潮過了再來買吧!

剛好菠蘿活動結束, 要去吃湯包前還有段時間, 繞到美食街看到口福堂
前面沒有人在排隊購買, 似乎還在做準備? 問了店員, 得知已開始販售
只是現製的東西數量還不是太多, 有幾種都空著缺貨中 :P


口福堂選用天然素材堅持純手工製作, 產品並沒有複雜或華麗的外表
不添加任何防腐劑, 倡導當日現做當日享用, 因此最好買來當天就吃掉

在口福堂販售的商品有: 御萩/大福/丸子/蕨餅/最中, 我只買到御萩
因為其它種類的和菓子都還沒做好 :P

(我們到的時候約11點, 其實口福堂跟微風超市的營業時間差不多, 早上
9點就開始販賣了!! 不知道是不是還太早, 所以只有御萩是做好的...)

御萩是日本秋天時盛開的一種花, 有興趣知道這菓子的由來, 請上官網

口福堂的御荻是將糯米和越光米蒸熟, 再裹上紅豆餡或是黃豆/黑芝麻粉
因為越光米的香氣與糯米的黏性, 使得御荻嘗起來很Q卻又很滑順

這跟我在飛驒山的合掌村吃到的五平餅很像! 不過五平餅是烤後塗醬料
御荻則是蒸糯米飯然後是甜的, 但是兩個吃起來味道都很香, 口感特別

如果可以選擇, 我還是愛吃純糯米製的麻糬勝於米餅 :P



三種御萩: 黑芝麻/黃豆粉/紅豆, 皆使用個別透明塑膠盒包裝



香氣滿滿, 感覺上食材使用方面很用心



紅豆御萩 $38


飽滿的樣子十分可愛, 還看得到紅豆顆粒呢~


紅豆餡甜度適中, 一口吃下去還真像是在吃甜糯米飯 :P 味道還okay



黑芝麻御萩 $36


香噴噴的黑芝麻味真是讚! 聞起來非常可口的樣子


果然黑芝麻味滿滿, 是三種口味裡最得我心的一款 ^^ 下次還要買這個
再多要點粉回家沾麻糬吃應該也很過癮! 哈哈...



黃豆粉御萩 $36


也是很香的黃豆味,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花生粉哩!


較芝麻口味的不甜些, 也很香很順口, 大概是這三種裡最不甜的了


我個人喜好: 黑芝麻>黃豆粉>紅豆, 但家裡的長輩似乎三種都很愛 :)



柿安 口福堂 (微風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B2
營業時間: 9:00am - 10:00pm
http://www.kakiyasuhonten.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