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剛開幕時, 已有不少朋友嘗鮮, 很多人向我大力推薦, 更有朋友說
這裡的炸豬排是目前他在台北吃到最好吃的! 當然是不是如此, 要親自
試過才知道

拖了很久後才有機會到杏子吃飯, 而且是在試吃70種月餅的那天下午..
原本想去吃煲仔飯或燒臘之類的午餐, 因為在一堆月餅之後, 非常想要
吃肉類鹹食, 小不點跑去喝了酸辣湯直呼好感動, 我的腦袋則是被稍早
朋友拿來誘惑我們的德國豬腳照片給佔滿了, 不想再想到月餅, 只想要
吃肉來淡化恐怖的月餅試吃大會, 可惜中餐廳通常下午是不營業的 >.<

突然想起朋友大力推薦的杏子, 打電話問, 下午是沒有休息的(喔耶!!)
然後我們就出現在這裡了



位於捷運科技大樓站旁的麥當勞巷內, 附近有個停車場, 還滿方便的..
至少不用花太多時間找停車位



下午時間比較少人, 不需要等位子, 平常時候最好是先訂位, 不過還好
樓下地下室空間也滿大的, 座位數不少



裡頭除了類似吧台座位區外, 也有像小包廂的沙發區, 我們坐在沙發區
另一邊就是廚房所在



光是看菜單就想很久, 不知道自己到底該點啥? 好想點葡萄柚里肌豬排
因為感覺很健康, 但又想吃蔥花蘿蔔泥, 也想吃鍋膳, argh...

套餐的價位在$250-$400間, 大多數是$290左右, 套餐加$60即附飲料
還有當日甜點, 需加一成服務費



桌上的調味料盤, 對於立牌上的蔥花蒜泥鹽味豬排還有起士豬排都很有
興趣, 我們三個人認真想了想, 怕蒜味太重會影響接下來的活動, 算了
下次有機會再試吧

考慮之後, 我們點了: 蔥花蘿蔔泥里肌豬排套餐, 里肌肉豬排套餐(中)
以及 杏子招牌特餐 三種餐點



簡單餐具



豬排沾醬還有磨芝麻的工具



白芝麻依個人喜好磨到半碎, 芝麻味道很香



我們有三份餐但只有兩套磨芝麻的工具, 我猜應該是我的蔥花蘿蔔泥餐
不需要用到豬排醬吧? 但重口味的我還是想要磨芝麻加醬來配啊 ^^;;



豬排醬味道很重, 不需要沾太多



蘿蔔乾絲, 鹹中帶甜非常開胃, 光吃這個配飯就能令人吃得津津有味



高麗菜絲和美生菜, 搭配柚子醬及紫蘇醬



生菜可無限續



白色是紫蘇醬, 味道很好, 柚子醬的微酸甜味道沒有和風醋醬來得誘人
兩種醬裡我個人偏好紫蘇醬, 紫蘇很香, 將高麗菜絲拌一拌, 很美味~
不過還是不敵勝博殿的芝麻和風醬來得令人著迷啊



蔥花蘿蔔泥里肌豬排套餐 $290



飯是無限量供應, 可選五穀米或是越光米, 我選擇越光米



小菜味道清淡爽脆, 不過還是蘿蔔絲好吃



味噌湯可選豬肉或蔬菜, 極愛豬肉煮湯的味道, 選擇了豬肉味噌湯



主角蔥花蘿蔔泥里肌豬排不容忽視, 滿滿的蔥多到嚇人, 這樣一來感覺
炸豬排一點也不油膩了, well 至少從外觀看來是如此(安慰自己) XD



里肌肉豬排套餐(中), 配菜和我的完全一樣, 只有主角不同, 豬排麵衣
看起來很酥脆, 不會覺得油膩, 因為油有瀝乾的關係



杏子招牌特餐, 有豬排/蝦牌/蔬菜捲/茶碗蒸, 很豐富啊!



蔬菜捲是牛蒡捲



炸蝦餅, 沒有泰式料理店的金錢蝦餅來得美味, 但吃得到鮮蝦, 很彈牙



厚里肌豬排看起來滿瘦的, 吃起來肉質不會太乾澀



五穀米飯好營養喔, 雖然我覺得吃豬排要配白飯才能襯托出豬排的美味
不過五穀米感覺很好吃, 偷嘗一口朋友的米飯, 真的很香耶! 下次我要
點這個 ^_^



特餐多了茶碗蒸, 不大碗



聽說裡頭料還滿多的



塔塔醬拿來沾炸蝦餅用



蔥花蘿蔔泥里肌肉豬排的部位半肥瘦, 很多人看到肥肉部份應該不敢吃
對愛吃肥肉的我而言是個大加分啊 XD



擠點檸檬去油膩



再將搭配的醬汁淋上去



稍微浸到醬的麵衣雖然濕了, 但還是有一定的脆度, 肥肉部份可能易膩
瘦肉部位很嫩, 咬下去會有汁呢



里肌肉豬排也帶肥肉, 肉切得較厚, 帶有粉嫩的顏色



沾豬排醬吃, 好好吃啊! 我一向很愛豬排醬, 將豬排醬淋到飯上, 白飯
搭豬排醬實在很夠味, 加上蘿蔔絲就是美味一餐~ (感覺我很好養 XD)



杏仁豆腐, 較像奶酪的口感, 杏仁味香醇, 冰茶去油脂解膩

不得不提杏子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好, 從點餐到送餐點還有隨時注意客人
需求, 加熱茶水時還會先把杯子裡剩餘稍涼的茶水倒掉, 再添加新熱茶
會主動詢問是否要添加生菜還有米飯等等, 用餐經驗令人滿意

論豬排, 杏子的豬排較肥, 但在麵衣和炸功上略勝一些~ 其實每家店都
各有所長, 像我超愛勝博殿的和風醬和生菜絲, 卻喜愛晃士家的炸豬排
杏子的炸豬排適合愛吃肥肉的人, 所以很對我的胃



杏子 日式炸豬排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TEL:(02)2701-0298

營業時間 11:00am-9: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