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台中 J-Ping老闆開店開到台北來, Solo Pasta走
平價義式料理路線, 我還沒吃過J-Ping, 倒是對台北店
滿感興趣, 揪幾個朋友和我一同晚上嘗鮮去



Solo Pasta 在安和路旁邊小巷子裡, 店家地址滿容易
混淆, 因為餐廳地址雖是安和路但並非在安和路上



餐廳很大, 有點空曠的感覺, 裝璜簡單



菜單

已來過幾次的朋友說, 前菜表現都不錯, 義大利麵的話
值得試兩三款, 我們七人決定選多樣前菜, 三種麵再點
甜點, 應該夠吃吧



皮耶蒙熱水澡沙拉(2人份) 230



真是小看它了! 溫熱醬汁是用大蒜和鯷魚製成的, 表層
浮了一層油, 感覺很油膩對吧? 事實上生菜沾著吃不會
覺得油, 蒜和鯷魚味道厚重但溫和, 醬好吃, 後來還拿
麵包沾醬吃哩



老闆娘招待醬南瓜, 酸酸的南瓜, 吃得不是很習慣



托斯卡尼無鹽麵包組(1人份) 60, 一份兩片 佐雞肝醬
或欖油蕃茄



雞肝醬味道有點腥



欖油蕃茄味道還不錯, 但和麵包好像不太搭, 最後還是
忍不住淋點熱水澡沙拉的醬汁才把它吃完



豬肉嫩肉片佐皮耶蒙鮪魚醬 120

豬肉用低溫烹調, 口感軟嫩, 鮪魚醬味道搶眼, 蓋過了
豬肉的鮮味, 感覺醬汁才是主角



綜合醋漬菇 80



酸味濃郁, 適合當開胃菜



拿波里超簡單炸海鮮 240



蝦子



小丁香魚和魷魚



普利亞茄子千層塔 160



不敢吃茄子, 朋友硬是要我試一口, 還是不愛 :(



愛蜜麗雅燉牛肚 100



非常入味, 牛肚燉煮到很軟嫩, 不需費力咬, 好吃



特大綠蘆筍與溫泉蛋佐36月帕瑪森老起司 280



溫泉蛋打散將蛋汁拌在蘆筍上和起司一起吃, 味道融合
溫順可口



甜菜根汁馬鈴薯雲軟佐戈貢佐拉藍乳酪與核桃 260

在義大利遊玩時上過烹飪課學做gnocchi馬鈴薯麵疙瘩
簡單方便而且美味



Solo Pasta 加甜菜根到麵疙瘩, 搭配重口味藍紋乳酪
有些人覺得香甜獨特, 可惜甜菜根和藍紋乳酪我都不愛



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 260



送來時巴薩醋香氣十分誘人, 鴨肉不會乾澀, 麵條彈牙
醬汁很入味, 不錯哩



自製香腸肉末炒普利亞貓耳朵麵 280

今日我最愛的料理之一, 想點它不是因為貓耳朵麵而是
為了香腸肉末! 之前在Daily Catch吃的墨魚義大利麵
太令人難忘, 喜歡肉末的口感(雖然那時的是墨魚肉末)
看到這道用店家自製香腸肉末炒的義大利麵, 感覺應該
很好吃



果然, 非常對味兒



我們點了兩種甜點各兩份: 老奶奶檸檬塔 & 提拉米蘇



老奶奶檸檬塔 90



朋友說之前她來吃時有油味, 嘗一口, 還好耶, 我覺得
沒有什麼油味啊! 只是對我來說不夠酸, 而且口感像是
蒸蛋糕一樣, 綿綿的, 還okay囉



提拉米蘇 80, 酒味很重, 表現還不錯

朋友們對Solo Pasta有褒有貶, 貶大多是嘗過J-Ping
比較後覺得對 Solo Pasta有點失望, 因為我沒有吃過
J-Ping, 所以持中立態度... 光是香腸肉末貓耳朵麵和
熱水澡沙拉應該會吸引我再度光臨, 其它就再說囉 :P


2010.01.28


Solo Pasta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9-1號
TEL:(02)2775-36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