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第一次聽到這個店名的人都會以為是在罵人XD
日文發音還好, 中文念法就要小心, 不過這可不是老闆
刻意取的名字, 而是在日本就叫做山小屋

來自日本九州連鎖拉麵店在日本有200多間分店, 關東
也有幾間. 到日本那麼多次沒聽過這家店, 何況親戚家
早稻田附近就有一間, 呃? 現在想想好像有路過這家店
但是現在用中文唸出來才讓人印象深刻一點, 哈哈



台北東區的山小屋店面不很起眼, 外觀感覺沒什麼特色
裡面客人不多暗暗的, 如果不是特地和朋友約來吃拉麵
可能經過不會想進去吧 :p

我吃過兩次山小屋, 兩次拉麵和湯頭都表現不錯但叉燒
品質差很大, 下面合併介紹兩次的用餐經驗和感想 :)



裝潢走簡單風格, 暗色系, 中間有大樑柱有點遮住視野



可樂, 點拉麵可以加價升級成套餐, 包括飲料



菜單簡單明瞭, 尤其照片幫助點餐, 右手邊是套餐組合



桌上的調味料, 我只愛瓷罐裡的辛味粉和白芝麻



拉麵怎麼吃? 桌上的立牌來教你



另外一面是吃其他餐點的方法, 頗可愛



昭和復刻拉麵 230, 特色是糖心蛋, 另有: 筍乾/豆芽菜
/海苔/黑木耳/蔥花/油蔥酥



筍乾很大片很厚, 吃起來卻滿細緻的



初訪吃到的糖心蛋熟度適中, 好好吃!



蔥花和黑木耳和豆芽菜各有風味, 組合起來卻很融合



山小屋特製黑魔拉麵 200, 我最感興趣的一款! 黑麼麼
是不是很有特色? 現在看到照片彷彿還能聞到濃濃麻油
和蒜酥香氣



叉燒是初訪的最大敗筆, 乾乾乾, 乾澀外, 豬肉腥味好重
不喜歡 T.T



其他配菜大同小異



這裡的拉麵是細麵, 現在也有粗麵可以選.. 初訪時店員
點餐後有問我們麵的喜好熟度, 第二次來時店員忘了問
是我自己突然想到麻煩店員幫我們注意一下, 不要太軟
因為我偏好帶點硬度的拉麵, 還好來得及告訴廚房人員



細麵硬度剛剛好



黑麻油的湯頭超讚, 濃得讓人覺得喝光它會膽固醇過高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多喝了好多口, 沒喝完就是了



激辛地獄拉麵 190, 紅通通的湯頭感覺很辣, 其實還好



配菜還是一樣



今天的叉燒特別肥! 肥肉部份比瘦肉還多, 好肥喔~



豚骨味噌拉麵 200



雖然我很愛吃肥肉, 但這個叉燒吃多了會膩, 還好這次
叉燒沒有什麼腥味



一樣的配菜, 都給的很大方



大胃王套餐 餃子/飲料/冰淇淋 +100



招牌特製手作餃子



裡面用韭黃代替高麗菜多了種風味, 只是吃完嘴巴容易
有異味 XD



雞肉唐揚套餐 雞肉唐揚/飲料/冰淇淋 +100



筑豐雞肉唐揚, 雞肉醃過滿夠味的而且咬下去非常多汁
嫩度倒還好



冰淇淋是明治的, 一人只能挖一球可是沒看到店員在管
連沒點套餐的人好像都有跑去挖是怎樣? =.=a

草莓冰淇淋好吃!!

除了叉燒的問題較大外其他表現都還不錯, 尤其我特愛
濃稠豚骨湯頭.. 山小屋的湯頭滿合我口味, 偶爾想來點
高膽固醇的料理時會考慮再訪 :D


山小屋拉麵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2號
TEL:(02)2721-3787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30pm-9: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