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向來是父親的最愛料理之一, 我則是可有可無因為
吃過有強烈土味或刺太多梗到喉嚨之類的鰻魚後, 對它
敬而遠之, 只有很偶爾很偶爾想念碳烤鰻時才會有慾望
想要吃鰻魚飯

上次到鰻魚專賣店吃鰻魚飯已是五年前的事了 (wow)
拜訪的是浜松屋, 鰻魚飯好幾種吃法的確令人印象深刻

目前台北有幾間知名的鰻魚專賣店, 除了浜松屋外還有
京都屋/劍持屋/肥前屋, 這天因為想念碳烤鰻魚的滋味
和朋友挑了其中一間吃午餐

朋友吃過肥前屋, 他說除了肥前屋以外都無所謂, 最後
決定到京都屋



到達餐廳時店家正在準備中, 門口已有客人在徘徊



店門口透明櫥窗可以看到師傅正在烤鰻魚



好香喔!

餐廳一開門我們就進去用餐所以沒有排到什麼隊, 我們
用餐完要離開時, 門口有幾組客人在等位子, 生意不錯

店裡裝潢很簡單(居家的感覺)空間有點狹窄, 一樓座位
不多, 不過地下室還有座位



服務生先送熱茶

看了下菜單, 多種鰻魚料理可選擇.. 從定食到丼飯或是
鍋物或各種下酒好菜, 考慮許久我們點了一份定食還有
一個丼飯, 再加點一份鰻魚玉子燒



京都風鰻魚蛋捲 120



鰻魚不多, 蛋捲蓬鬆可口, 120元的價位算是挺小份的



夢幻鰻丼 350, 附味噌湯和漬物小菜



打開蓋子, 超香的鰻魚味道散發出來



白飯上面鋪鰻魚再放海苔和蔥花



鰻魚是切成小塊的, 不是很多塊但是是配飯剛好的量



夾飯和海苔還有蔥花搭配一塊鰻魚, 略帶土味但不會腥
小刺不少要嚼得仔細一點, 米飯偏溼軟



我喜歡把它拌一拌再吃, 先讓米飯和醬汁充分的結合後
再配著鰻魚一起吃, 還不錯, 米飯能煮乾一點會更棒啦



漬物小菜



味噌湯, 太鹹了我不愛



朋友想吃鰻魚也想吃生魚片, 點了定食-竹 400



生魚片好吃耶! 朋友笑說生魚片比鰻魚還好吃 :P



生菜沙拉不小盆, 朋友不吃所以我接收了! 清爽和風醬
適時的消除單吃鰻魚的膩感



定食的鰻重, 果然鰻魚飯要整片大塊的看起來才過癮啊



朋友說味道還可以, 但京都屋的價位比肥前屋高了不少
因此他要選擇的話, 之後應該還是會去肥前屋

我還沒吃過肥前屋, 就京都屋和浜松屋相比, 價格而論
京都屋實惠, 浜松屋則勝在多變化的吃法, 至於鰻魚...
兩家對我來說差不多, 沒多大的感想


京都屋
台北市天津街41號
TEL:(02)2541-9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