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拉麵今天(4/10)開幕了!!!

選擇在Sogo復興館地下室美食街開設台灣的第一間店
山頭火是昭和63年(西元1988年)創立於北海道旭川市
台灣並非山頭火海外第一間分店, 它在紐西蘭/加拿大/
新加坡/美國/馬來西亞/香港等地都有分店

店裡除了新鮮食材, 像是豬肉和蔥等等是用台灣本地的
其他像是麵條和湯頭原料都是從日本運來



剛開幕, 店門口差點被新鮮花籃給淹沒了

(我不是火頭山我不是火頭山, 我是山頭火 山頭火 XD)

我知道正常的午晚餐用餐時間應該要排隊等很久, 特地
選在下午兩點多時來山頭火用餐, 果然不需要排隊就有
位子了



空間不大, 約莫30個位子

缺點是桌子間的距離很窄很窄, 像我這樣臀部很大的人
或是揹很大個包包或提很多東西的人, 走進去裡面位子
還要擔心會不會把鄰桌客人的杯子給撇倒了(囧)



服務生帶客人入座, 順手送來扇子和吸油面紙






真是貼心的設計, 讓女性客人吃完拉麵不至於滿頭大汗
蓬頭垢面的走出門外, 還能繼續漂漂亮亮的逛街



菜單

雖然今天開幕了, 不過只有左邊那面菜單上的五種拉麵
可以選擇, 其他像是沾麵/拌麵/小菜等等目前沒有供應

拉麵一共有五種:鹽味/醬油/味噌/辣味噌/叉燒, 湯頭是
用豬大腿骨熬煮16小時而來的豚骨湯頭, 最基本的份量
為中碗(如果沒有指定要小碗或是大碗), 價格是 中220
小190 大260, 辣味噌多10元, 叉燒拉麵最貴了 中280
小250 大310

需加一成服務費

他們家的招牌是鹽味拉麵, 原本只想點個中碗鹽味拉麵
嚐嚐味道, 後來發現叉燒拉麵也可選鹽味或味噌或醬油
或辣味噌口味湯頭, 最後決定點叉燒拉麵搭配鹽味湯頭
一次五片叉燒吃個過癮!



等沒多久拉麵就送來了, 速度很快!! 小巧可愛圓潤的碗
據說是從日本帶來的, 看起來似乎份量沒有很大事實上
吃完一碗中碗對我來說挺飽的



鹽味湯頭比我想像的濃郁許多, 拉麵上面擺了五片叉燒
還有筍乾/黑木耳/魚板/蔥花/白芝麻等等.. 最特別的是
中間一顆紅紅的醃梅讓整體生色不少









醃梅是鹹的不是酸的, 口感是脆的不是軟的

喝湯喝膩了咬口醃梅有改變味道的作用, 或是吃完拉麵
再吃醃梅可以去除油膩感, 這還是我第一次吃拉麵吃到
脆脆的小顆醃梅哩 ^^



先喝一口湯, 剛入口時有種奶油香味(應該是豬油香吧!)
鹹度對我來說不會太鹹, 湯頭比我吃過的鹽味拉麵都濃
剛剛喝時很驚艷可是喝多了還是會膩, 所以今天只喝了
3/4碗, 剩下一點點喝不完啦 :P

論湯頭, 我喜歡緣(enishi)那充滿柴魚的高湯味, 尤其
加了清高湯後的味道超溫醇的!



叉燒肉有兩種: 五花肉與豬頰肉.. 特選豬頰肉據說中午
就完售了! 嗚嗚~ 只好下次早點來吃啦!

哎唷我的媽呀, 你看看這叉燒的肥肉肥肉肥肉肥肉肥肉
多麼的誘人!!! 中間一整條肥滋滋的肥肉, 流口水啦~



好久沒有吃到這種咬下去就好像要化開的叉燒了, 瘦肉
有彈性但是很嫩, 肥肉入口即化一點也不油膩, 超好吃!

緣麵屋的微炙叉燒不一樣, 山頭火的叉燒是咬下去有
爌肉的那種香氣, 我超愛! 點叉燒拉麵真是點對了 :D



麵條是細麵, 軟硬適中, 吸滿鹽味湯頭的麵條味道很棒
不過還是屯京拉麵的捲捲Q粗麵條較讓人驚艷

在美國的朋友說辣味噌口味也不錯, 下次再來試試看:)

真是讓人開心, 越來越多日本來的拉麵店一間間開幕了
再也不用飛那麼久的時間才能吃碗拉麵解饞, 好幸福啊


延伸閱讀:
緣麵屋 enishi
長壽三好庵 手打蕎麥烏龍麵
麵家三士
屯京拉麵
山小屋
樂麵屋
匠 北海道濃湯拉麵
誠屋
花月嵐
熱烈一番亭
伊太郎
本場流

台灣之外:
麵屋武藏
なんつッ亭
どうとんぼり神座
竈 KAMADO
一蘭
一風堂
味千拉麵


山頭火 SANTOUKA 北海道拉麵 (Sogo復興館)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TEL:(02)2731-7533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11am-9pm
週五及週六 11am-1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