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先閱讀: 宮廷點心 京兆尹

說到素食料理, 在台北單點素菜又要精緻特別的話我會
推薦京兆尹, 實在是宮廷點心小巧又美味

前陣子在驗血前被醫生懷疑我有痛風, 克制自己的飲食
盡量不碰高普林還有豆製食物, 那時候為了吃這件事情
傷透腦筋, 最後忍不住跑到京兆尹想吃點點心解解饞



茶資依舊要收費, 算人頭的

我喜歡清宮涼麵, 可是清宮涼麵有豆芽還有青豆之類的
最好不要吃豆, 想來想去點了最安全的西紅柿炒貓耳朵



西紅柿炒貓耳朵 這還是我第一次點這道料理哩



西紅柿不是柿子唷, 是蕃茄!



長得像超大顆米粒或白豆子的其實就是貓耳朵, 也就是
用麵團捏成貓耳朵形狀的麵

貓耳朵吃起來非常有嚼勁, 蕃茄的調味沒有預期會好吃
不過整體味道口感十分到位, 一下子一盤吃光沒有問題



香煎蘿蔔糕



蘿蔔糕裡沒有豆子或高普林食物所以才點, 不然蘿蔔糕
我還是偏好港式有叉燒臘肉和蝦米的那種 :P



滿滿的蘿蔔香氣, 吃得到蘿蔔絲唷



蒸餃



每道點餐前都會和服務生大嬸確認有沒有豆子, 原以為
蒸餃是個安全的選擇, 結果裡面有加豆子 ~_~



蜜汁排酥



小巧尺寸可以一口吃掉



皮很酥很酥, 內餡就甜甜的, 也不是叉燒醬而是紅麴醬



京味蘿蔔絲酥餅



也是以為蘿蔔絲酥餅是個安全牌, 結果裡面有豆干 XD
撇開豆干, 酥餅味道其實還不錯



我愛的芸豆糕是豆子, 驢打滾有豆子, 其他點心包豆沙
最後只能點包棗泥和桂圓的象鼻子糕

吃了三款沒試過的素食料理, 我喜歡"西紅柿炒貓耳朵"
因為我偏好硬一點口感的米麵食, 貓耳朵的硬度剛剛好
加上清爽微酸的蕃茄調味, 越吃越好吃, 越吃越愛吃哩
不自覺就能吃光光 :D

最後驗血發現我沒有痛風(哈哈哈!!), 自然開始無止盡
繼續我以吃為樂趣的生活了 XD


京兆尹
台北市四維路18號
TEL:(02)2701-3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