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在前頭

說實話, 我是還挺喜歡位在灣仔的
La Creperie這間店
可是第一次拜訪的用餐經驗, 完全被兩個香港女的破壞
就因為他們插隊, 插隊, "插隊"!!! =.=

雖然這是間外國人經營的店, 雖然裡面員工外國人居多

被兩個香港女的壞了它的評分似乎有失公平, 所以說在
前頭我只是想抱怨一下插隊這件沒道德的事, 我有很多
香港朋友, 也認識不少香港人, 可是每個都有禮貌也懂
禮貌, 不能以偏概全把所有人相提並論, 我忍不住拍了
她們的照片本來想公開在網路上, 但想想算了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我想說了讓大家也注意一下, 下次

若你有機會到灣仔的La Creperie用餐, 發現有人插隊
請不要和我一樣忍氣吞聲, 大聲說出來吧! :P



灣仔皇后大道上的La Creperie, 是在大廈二樓, 門口
不是很大但是好認



星期二至星期五中午11:30am-2:30pm有午間套餐



進入大廈會經過很像藝廊的地方, 最裡面右手邊有電梯
但是餐廳就在二樓, 底部樓梯往上走就是餐廳門口所以
大部份客人(外國人)都是走樓梯居多, 我也是其中之一



樓梯轉角

其實走到這個轉角往上看就會看到長長排隊人龍, 餐廳
尤其是平日中午的生意非常好, 排隊等位子的人從門口
排到了樓梯間, 我一度不曉得我是不是排在對的隊伍裡
畢竟上面看不見門口也不確定是不是只有一間餐廳 :P

不過這麼窄的大樓應該一層樓也只有一間吧? 加上排隊
都是白人居多, 八九不離十



餐廳門口, 離開時拍的

門口沒有招牌~ 餐廳正門口對著電梯, 搭電梯上樓的人
看到排隊人潮會決定改地方用餐, 或是乖乖的加入排隊
行列, 不會因此插隊, 我覺得這是很okay的

就在這個時候, 兩個年輕長得滿漂亮的女生從樓梯上來
看到長長排隊人龍, 竟然擠擠擠的擠到了電梯前的空間
然後就站在那邊不動了! 當店長出來帶位詢問大家人數
前面幾個等了頗久像是店長的朋友的人回應後, 那兩個
女的直接插口說他們是兩個人, 然後就眼睜睜看到他們
比我們後面所有人都早進去, 因為店長竟然以為他們是
比我們其他人都早到的, 殊不知我們都等了20分鐘以上
除了她們其實才剛剛到而已!

其實那時候我是可以據理力爭直接說他們插隊, 直接說
我們後面的人等很久了他們不應該插隊, 或許當眾羞辱
她們會讓她們得到教訓以後再也不敢, 但是我忍住了

反正我是來度假的, 就不跟你們這些好像還要趕回公司
上班的人計較 :P 而且我也不想用餐好心情被這樣破壞
所以我忍住了

抱怨歸抱怨, 還是好好享用美食吧!



店裡裝潢很有氣氛, 有點中西合併的感覺



主題是海洋, 當然少不了航海相關裝飾



廚師和服務生們都穿藍白色航海制服, 啊哈! 有趣有趣



菜單封面是燈塔, 薄餅口味選擇十分多種



連鹽和胡椒罐都是燈塔模樣, 是不是很可愛?

中午套餐有兩種, HK$88及HK$108, 包括鹹甜薄餅和
咖啡或茶

HK$108是每日特選薄餅口味, 今天剛好不是我喜歡的
而且算了算好像我的單點也差不了多少, 就直接單點了



新鮮現榨檸檬汁

酸味十足非常清爽開胃, 用的是小顆的綠色檸檬



La Saint Quay (Bacon, Emmental Cheese, Egg, Salad)



鹹口味薄餅煎的表皮焦脆, 搭配生雞蛋/培根/生菜沙拉



培根看起來好像沒有煎夠, 事實上脆度和味道都剛剛好



吃的時候請將蛋黃剖開, 薄餅沾蛋黃液吃, 讚!



餅皮焦脆略帶點焦苦味



切開還有起士會牽絲呢~



我喜歡用薄餅捲著餡料一起吃, 層次很豐富



焦糖蘋果+肉桂粉

其實他們只有焦糖蘋果, 或是蘋果肉桂兩種口味, 但是
我喜歡焦糖蘋果也喜歡肉桂, 所以詢問是否可以幫我加
肉桂粉上去, 結果可以 :)



蘋果是厚片狀, 帶有酸甜味及一點脆度



肉桂非常加分, 薄餅本身薄又有彈性, 令人滿意的甜點
只是一個人吃了兩個薄餅還真有點太飽... 建議如果是
和朋友一起用餐的可以點來share, 兩人三份比較剛好


La Creperie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100-102號鉅芝樓1樓
TEL:(852)2529 9280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11:30am-11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