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liu20.JPG

繼躼腳之後, 另一間我覺得比躼腳便宜一些卻更精緻且
環境較佳的生魚片丼飯店出現了!

躼腳的文章請見這裡


xiaoliu01.JPG
小六食堂位在行天宮站三號出口不遠的巷子裡, 沒預約
如果在店剛開門就來的話應該是會有位子, 不然就可能
需要等一輪後才有座位, 幸好翻桌挺快的

因為和朋友約中午十二點吃飯, 到的時候剛好一輪已滿
只好登記候位, 約莫十二點半就有位子了, 是吧台座位


xiaoliu02.JPG
門口寫著今日烤魚定食套餐有哪些

座位大概有30個左右, 吧台約8-10個, 中間有出菜空間


xiaoliu03.JPG
菜單 Menu, 自行勾選

如果有想吃的想單點的可以直接寫在左下角, 標明單點
就可以了, 舉例來說小六食堂有名的龍田炸雞單子上有
定食選項卻沒有單點, 直接寫龍田炸雞單點一份就好囉

生魚片丼飯最便宜一碗100, 哇喔~


xiaoliu04.JPG
除了固定的丼飯定食小菜外, 牆上黑板的每日鮮魚定食
更是精彩! 不過初訪當然就先吃生魚片丼吧 :)

和朋友兩個人點了兩碗丼飯, 一份炸雞和一份炸秋蟹

點餐時, 服務生小姐有問我生魚片丼飯要醋飯或是白飯
炙燒的就不能選擇啦


xiaoliu05.JPG
單點 秋蟹唐揚 120


xiaoliu06.JPG
我記得上一次吃這種炸的小螃蟹是在日本, 那次吃到的
感想只有滿滿甲殼素, 小六食堂勝它一籌


xiaoliu07.JPG
xiaoliu08a.JPGxiaoliu08b.JPG
咬下去中間的部份可以吃到帶汁的肉, 不光是蟹殼口感
無論有無配酒都是好吃的零嘴, 尤其胡椒鹽不會下太重


xiaoliu09.JPG
單點 龍田炸雞 120


xiaoliu10.JPG
炸雞塊不小, 份量對兩人來說剛好, 三個人也足夠


xiaoliu11.JPG
照片把它拍得紅了點~ 其實雞肉沒有那麼生, 是帶粉紅
但是有熟的雞肉, 很嫩又多汁, 非常推薦 8)


xiaoliu12.JPG
炙燒干貝三色丼 250 (無法選擇醋飯或白飯)

朋友這碗丼飯太適合我了! 上頭的醬是明太子美乃滋耶
烤過後的溫熱口感搭配米飯真是好吃, 肥滋滋 :D~


xiaoliu13.JPG
干貝有三個


xiaoliu14.JPG
鮭魚有四片


xiaoliu15.JPG
兩尾甜蝦, 還有玉子燒, 生洋蔥, 牛蒡絲等等

朋友不愛吃牛蒡也不喜歡美乃滋, 但是味道還不錯所以
除了牛蒡全數都捐給我外其它全吃光, 我點的生魚片丼
更適合他, 其實我也更推薦我點的丼, 往下看就知道了!


xiaoliu16.JPG
特製海鮮丼 160

先說, 這個丼飯大概是我的兩隻手捧起來剛剛好的大小
並沒有很大, 對女生來說無論飯量或料的量都很適量


xiaoliu17.JPG
甜蝦與生干貝


xiaoliu18.JPG
四種生魚片共五片(鮭魚有兩片)


xiaoliu19.JPG
滿滿的海帶芽和牛蒡絲都是我愛吃的, 玉子燒還有薑和
紫蘇葉, wasabi是現磨的


xiaoliu20.JPG
看起來是不是很澎湃? 這樣一碗160!! 要我每天來都行


xiaoliu21.JPG
魚生都很新鮮


xiaoliu22.JPG
生干貝我喜歡用紫蘇葉整個包起來吃, 更有番風味


xiaoliu23.JPG
生魚片雖然不大但是都很厚~~ 厚~~ 厚~~~~


xiaoliu24.JPG
新鮮的生魚片, 乾淨點的環境, 份量剛剛好, 價格很漂亮
種種加起來, 小六食堂已經變成了我在台北想吃丼飯時
會想到的店之一啦, 推薦給大家~

下次我要來吃無菜單套餐 8) 記得晚上去用餐的話要先
訂位喔!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小六食堂
台北市松江路259巷8號
TEL:(02)2506-0065
營業時間 11:30am-2pm, 6pm-9pm
星期天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