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吃過幾次鹹蛋糕, 但是對鹹蛋糕的印象都不深
只知道鹹鹹甜甜, 油蔥味道重, 如此而已, 從沒有過就是
吃了讓我會想念, 偶爾會想訂來吃吃看的那種鹹蛋糕

回台灣沒幾天, 快樂雲突然私訊我問我有沒有興趣拜訪
一間聽說裝潢走京都風, 有賣霜淇淋也有賣鹹蛋糕的店
她說是店家邀約試吃

聽到如此奇妙的店就答應跟著到台中走走(其實我只是
想當跟班, 當作遠足郊遊啦, 哈哈)


 
我們搭高鐵來到台中的大龍家, 地點雖然不是在市中心
附近餐廳眾多, 感覺也還算熱鬧


 
各種口味蛋糕好像都不錯, 還有一些優惠大家參考看看


 
招牌是"經典索特蛋糕", 猜不透蛋糕名字的由來, 原來是
Salt(鹹)的音譯啦, 索特, 真有趣


 
可愛的霜淇淋看板, 今日提供的口味貼在左上方


 


 
店裡有大大小小不少尊貍貓像, 都是店家們從日本訂製
再運回來的, 可愛啊!


 
門口左側整面是繪馬區~ 一開始瞥見還沒注意到, 其實
上面早已掛上不少客人寫的祈願


 
繪馬不是只有寫寫掛在這, 老闆和老闆娘每年不定期到
京都旅行時, 會帶去清水寺祈福呢! 好貼心~


 
店裡左側為櫃台


 
右側有座位, 目前想要內用的話需要一次買一整條蛋糕
可以點茶來配著吃, 之後或許會有單人來用餐可以點的
套餐組合, 至於何時會推出請大家密切注意他們粉絲團


 


 
靠近門的旁邊有商品展示, 大龍家除了蛋糕與霜淇淋外
也有蛋黃酥


 


 


 
店裡有收藏一些古董物件, 大家要小心愛護唷


 


 
模型看起來都好逼真啊


 
商品menu貼在牆上, 除了單點也可以有組合價更划算


 
宇治抹茶霜淇淋 80

店內的義大利霜淇淋機一次只能製作一種口味, 今天是
宇治抹茶


 
茶香味濃郁甘甜, 霜淇淋口感滑順~ 比起一般霜淇淋筒
我更喜歡這種waffle餅乾甜筒, 只是吃完會有點飽 XD


 
經典索特蛋糕 (葷或素) 250

店家一端來鹹蛋糕即聞到很濃的油蔥香味


 
見到中間夾層不禁驚呼出聲, 夾餡未免太多了吧!!!


 
店家採用豬後腿肉做成的肉餡, 加上滋潤滑順的美乃滋
還有香氣滿滿的油蔥, 一整個是我的菜啊~ (大心)

不只肉餡味道好, 連蛋糕體本身也不馬虎

蛋糕是輕壓下去會彈起來那樣有彈性, 咬起來輕輕柔柔
單吃也是能嘗到蛋糕香, 和肉餡搭配的剛剛好


 
大龍家風味蛋黃酥 (葷或素) 一盒450


 
蛋黃酥的豆沙餡甜度適中, 最令人喜愛的是蛋黃酥酥皮
一層層很有層次感的酥脆, 咬下去香氣迷人

拎一盒回家和家人分享, 弟弟一次就吃了兩個直說好吃


 
京都迷戀重乳酪蛋糕 400


 
拿起一塊蛋糕, 意外發現中間還夾有葡萄乾哩


 
用 Isigny奶油和 Kraft的cream cheese製成的乳酪蛋糕
和我之前做重乳酪蛋糕時用的食材相同, 不過口感不同

大龍家的乳酪蛋糕口感綿密滑順, 我做的算是更為紮實
他們蛋糕裡頭多了蜂蜜香味, 偶爾吃到葡萄乾有驚喜感
表現不錯


 
南國沖繩黑糖蛋糕 250


 
蛋糕體本身有著香濃的黑糖香氣, 中間鮮奶油夾餡好吃
不會太甜, 我覺得是款香味重於甜度的蛋糕


 
濃焙香黑芝麻蛋糕 250


 
另外黑芝麻蛋糕也同樣充滿食材本身的香味, 兩款蛋糕
皆能嚐到店家對於食材選用的用心

和老闆聊天過程裡發現, 他是個對產品有所堅持的師傅
或許店才剛開, 多少會遇到一些令自己有所動搖的情況
不過我想店家的熱誠若持續下去, 應該是會很成功的 ;)


 
店內繪馬紙卡有五種造型, 可以選一張寫上自己的願望


 
最後來分享其中一個小朋友的願望吧

話說我小時候好像也許過同樣的願望, 現在卻希望不要
長大, 哈哈哈, 人生啊人生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大龍家 風味蛋糕店
台中市大里區德芳南路436號
TEL:(04)2487-0880
PCHOME 賣場: 請由此去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