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法國麵包工藝

加拿大蒙特婁是法語區, 我們那兒有許多越南移民, 或許是越南經過法國殖民統治大家都要會說法語的關係, 搬來蒙特婁對他們來說不會有語言上的問題, 所以他們喜歡選擇蒙特婁落腳, 也因此蒙特婁有許多越南餐廳都特別好吃 :D

吃過幾間越南餐廳的三明治我都滿喜歡的, 除了傳統越南三明治, 另外也有韓國人開的雜貨店裡頭販售三明治是使用越南三明治的法國麵包, 裡頭卻是夾雞肉凱薩沙拉或是牛肉起士或是肉丸子等等西式口味, 其中我最愛吃的是雞肉凱薩三明治, 跟越南的法國麵包搭配真是無敵好吃!!

後來拜訪紐約時聽了在地朋友推薦跑去中國城買西貢麵包, 跟我在蒙特婁吃到的不太一樣, 但我喜歡它的味道, 因為裡頭多了甜甜鹹鹹類似美珍香肉乾的肉末, 很合我口味


 
去年看到柔藍食單拜訪桃園火車站後站的越南法國麵包工藝, 即對它產生很大的興趣, 前幾次在台灣的越南餐廳吃到的三明治有好有壞, 但這間店連麵包都是自己做自己烤, 這可不得了呀! 就在快要把它給遺忘的時候又看到阿綿貼了食記, 總算給了我動力去探訪一下


 
店裡販售的品項很簡單: 夾心麵包(越南三明治), 脆片, 可頌, 越南咖啡與泰國奶茶; 夾心麵包有多種口味, 看個人喜好


 
法國麵包工作室, 應該是老闆(?)在裡頭揉麵團


 
烤好待涼的法國麵包, 對了, 店裡並沒有內用座位, 只有外帶


 
外頭櫥櫃裡頭擺放各種已出爐可販售的品項


 
原味法國麵包 25 (買十送一)


 
現烤可頌 10 (買五送一)


 
老闆娘問我想買什麼, 第一次來決定先點個招牌綜合夾心麵包, 然後帶兩片蒜味奶油烤片回家給弟弟他們吃... 老闆娘迅速的將法國麵包放入烤箱回烤加熱, 先在麵包抹一層肝醬奶油, 放白火腿片, 肉凍, 肉條, 接著擺上黃瓜, 醃白蘿蔔, 醃紅蘿蔔, 香菜等等就完成囉! 老闆娘說最佳賞味時間為30分鐘內, 她說放太久麵包會潤掉


 
Voila! 今天購買的麵包


 
蒜味奶油烤片 & 招牌綜合夾心麵包


 
蒜味奶油烤片 每片25, 買五送一


 
老闆娘有問我要不要加熱, 我想說拎回家給弟弟他們等到要吃時再烤就好, 所以就沒有麻煩老闆娘回烤了~ 弟弟說麵包口感不錯, 輕盈不會太厚實, 但是仍足以襯托奶油與蒜的味道, 是好吃的大蒜麵包, 下次可以再買 :D


 
招牌綜合夾心麵包 (燒肉+火腿) 70


 


 
打開給大家參考一下, 裡頭料給得不少呢!


 
黃瓜是原味的, 醃蘿蔔們帶點微甜微酸, 沒有很強烈, 微微的而已, 肉條是原味的, 白火腿味道不錯, 我最喜歡的是照片裡壓在底下的粉紅色火腿肉凍~ 因為有凍的關係口感咕溜咕溜, 鹹度適中非常夠味, 在整體食材都很清爽的情況下, 很有加分作用... 麵包外層滿酥脆, 中間有點韌但不會難咬, 以三明治的配角來說, 很稱職, 可以嚐到它的存在, 卻不會覺得搶了主角風頭


 
其實老闆娘在做三明治的動作太快, 我並沒有很仔細看她做了什麼, 因此咬下去時發現麵包上面有塗抹肝醬, 頗讓人意外! 肝醬味道我是喜歡的, 如果不敢吃肝醬的朋友要記得先跟老闆娘說喔~

招牌綜合三明治味道滿清爽, 或許下次會試試沙嗲牛肉口味可能會有不同感受... 光麵包是他們自己做的, 就贏過不少店啦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越南法國麵包工藝
桃園市桃園區建國東路1-2號
TEL:0987081985
營業時間 10am-9pm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