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蚵嗲

平鎮的 Petit Pafe 甜點店難得開放散客預約, 朋友訂位揪我一起去, 沒吃到午餐先吃甜點後有點嘴饞兼肚餓想吃鹹食, 想起附近有一家古早味蚵嗲離甜點店不遠, 隨即來吃蚵嗲啦 :D


 
古早味蚵嗲位在龍南路上的一條巷子轉角, 附近不好停車, 店家讓我們暫停門口, 還好吃東西沒幾分鐘時間一下子就會離開

店裡有設置座位區, 雖然沒多少個位子, 還算乾淨


 
蚵嗲, 肉嗲, 魚嗲, 炸粿, 韭菜條, 米糕炸, 豆腐炸, 蚵仔湯, 鮮魚湯; 除了韭菜條我興趣缺缺, 其他都還滿想試試看的, 尤其是米糕炸! 桌上三種調味料分別是醬油膏, 甜辣醬, 店家特調豆腐乳醬


 
醬比一般的來得鹹, 豆腐乳醬微辣, 其實店家已在炸物外撒了不少胡椒粉, 酌量沾即可


 
先上場的有炸粿跟米糕炸, 沒細看我一開始還以為這盤只有炸粿


 
炸粿 20


 
白澄澄的粿沒看到什麼蘿蔔絲, 原先擔心它只是用粉做成的粿, 沒想到蘿蔔味挺夠呢, 應該是直接與粿打在一起的關係, 加上薄脆的炸衣, 還不錯


 
米糕炸 20


 
米糕是甜米糕, 跟桂圓米糕類似只是少了桂圓~ 同樣酥脆的炸衣, 讓軟黏的米糕多了一種層次, 完全不用沾醬, 可以拿來當甜點也可以當作正餐, 我很喜歡


 
蚵嗲 40, 如果想蚵仔加量可+10


 
那陣子我吃素所以沒吃到蚵嗲~ 蚵仔看起來不小顆, 飽滿, 韭菜很多, 炸衣不會太厚, 朋友說還不錯, 買回家給家人吃亦頗受好評, 害我不禁心中暗自決定等我解禁吃葷後再去買來吃, 一定要吃到不可 XD


 
豆腐炸 30, 還加了九層塔, 香氣十足啊~


 
外酥內軟的豆腐炸, 因為多了九層塔, 比一般炸豆腐更香! 九層塔不會蓋過豆腐味道, 反而襯托, 有加分效果


 
外帶一個肉嗲與一個蚵嗲回去給弟弟弟妹吃, 回烤一下加熱, 他們覺得蚵嗲真的好吃, 甚至有比之前在王功吃到的好吃~ 而肉嗲裡頭的肉因為有先醃過, 他們覺得還是蚵嗲表現較好

小時候我也吃過王功的蚵嗲, 雖然我沒吃到這家的蚵嗲, 就記憶裡的王功蚵嗲與今天在這家店裡吃到的炸物們相比, 如果古早味的蚵嗲炸衣與其他炸物一樣薄且酥脆, 我應該會跟弟弟弟妹們有一樣的感想吧

我覺得炸粿與年糕炸與豆腐炸的胡椒粉都下得略重, 或許減量一些會更好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古早味蚵嗲
桃園市平鎮區龍南路112號
TEL:0981769831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1pm-7pm
星期六 11am-7pm
星期日 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