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樓二毛 Rosy, 沒有招牌的低調甜點店

找不到別人的打卡點或地址, 闆娘說想去的話需私訊問地址, 但我私訊幾次都沒回音, 最後居然讓我靠Google Map找到它, 真佩服我自己 XD 這間店我一直有興趣, 找到地址後連來兩次皆沒營業, 沒招牌, 超低調

第一次拜訪時營業時間到了鐵門卻完全沒動靜, 等了十來分鐘只好離開... 第二次營業時間到了鐵門半拉, 隱約看到老闆娘在裡頭忙來忙去但似乎沒有要開門的意思, 臉書私訊詢問是否會開門一直沒回應, 也沒電話可以打去問, 在門口晃來晃去蹲了半小時, 覺得看起來似乎不會營業而作罷... 後來得知因為某些原因老闆娘很低調, 即使有營業鐵門也不會完全拉開, 只是臉書私訊甚至在板上留言很少有回應, 只能大家自己用心一點時時注意老闆娘的公告看看那天是否有營業啦! 8)


 
連假時看到Rosy老闆娘說有營業, 立馬拖著回桃園老家過節的朋友一起來吃甜點


 
鐵門半拉但有營業, 入口在側邊


 


 
Rosy使用的食材


 
前門鐵門半拉的關係裡頭燈光滿暈暗, 還好我們坐在最後面靠近後院的位子, 多少有點自然光, 不然這批照片又會是慘兮兮需要花很多功夫狂調白平衡了 Orz


 
詢問店內是否可以拍照, 聽從闆娘的話避開了吧台內側, 對了, 即使店家寵物在吧檯台階待著, 請大家不要逕自跑到台階上跟動物玩, 吧台算是闆娘的屬地, 未經允許以為可以跟動物玩就踏入吧台, 我覺得這滿沒有禮貌

另外闆娘最近的抒發心情文看了讓人有感, 闆娘有愛心當中繼之家收留流浪動物, 這些動物並不一定都很親人, 有的需要時間恢復與人的信任, 有些客人縱容小孩子去逗弄這些動物, 即使闆娘嚴厲喝止後還不管教自己的孩子, 只能說這是家長失責... 請多尊重一下店家還有其它珍貴的生命


 
店內座位不多, 很多客人選擇直接外帶


 
乾燥花燈飾我好愛


 


 


 


 


 


 


 
店內許多乾燥花不確定是否有在販售, 但如果想拿來拍照, 最好先詢問闆娘


 


 


 


 
菜單 menu: 蔬食晨餐, 瑪德蓮, 英式司康, 手作蛋糕, 台灣茶, 當日限定

種類不多, 但都是闆娘親自準備的! 早餐沒記錯的話只有週末較有機會有, 闆娘一個人除了開店偶爾還有接單忙不過來, 實際是否供應請直接參考闆娘在粉絲團的公告

Rosy 沒有設低消也不收服務費, 很貼心, 我想大家來店裡多少還是要點東西, 不是空佔位跟朋友聊整個下午完全不消費, 不如把座位讓給真正來消費的客人吧 8)

我與朋友決定點兩種戚風蛋糕, 兩杯飲料, 原本還想點司康, 沒想到在我們之前的一位客人把司康掃光了! 囧, 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吃了... 於是改點磅蛋糕


 
花蓮蜜香紅茶 冰 120


 
等待時間其實不短, 等到朋友沒有耐性地問我甜點是有沒有要上的意思? 結果一看到戚風蛋糕的模樣, 才知道原來戚風蛋糕的香緹與裝飾花朵是現弄的所以製作時間較久, 這裡的特點除了蛋糕現點現裝飾, 還有就是裝飾要看老闆娘的心情, 所以不是每個蛋糕的裝飾都一樣唷 XD


 


 
等了幾分鐘, 另一款戚風也上桌囉


 


 


 
左: 莓果戚風蛋糕; 右: 鳳梨戚風蛋糕


 
莓果戚風蛋糕 180


 


 
不只鮮奶油有加莓果, 蛋糕體裡也有莓果, 吃起來像是蔓越莓乾之類~ 蛋糕體口感較像海綿蛋糕, 鬆軟不乾, 鮮奶油輕盈清爽, 甜度適中


 
鳳梨戚風蛋糕 180


 


 


 
有朋友問我上面裝飾的花草可以吃嗎? 我沒有問闆娘耶, 我全吃下肚了 XDDDD


 


 
老闆娘自製的鳳梨醬微微酸甜, 還不錯耶! 雖然尺寸不大價格偏高, 但我滿喜歡 :D 比起鳳梨戚風蛋糕的層次感, 莓果戚風蛋糕更簡單清爽, 都好吃, 對我來說鳳梨戚風蛋糕給人的印象深刻些, 朋友則是喜歡簡單一點的莓果口味


 
手工果醬冰蘇打 140


 
闆娘說蘇打口味要看當天供應哪種手工果醬, 這天是鳳梨醬, 我想酸甜應該很適合搭配甜點, 就點了它~ 不過這是我一時不察的失策, 因為鳳梨戚風蛋糕同樣有鳳梨醬, 稍稍重複了


 
鹽之花鮮奶油磅蛋糕 140, 蛋糕有加熱, 上面鮮奶油很快就溶了 ^^;;;


 


 
加熱過的磅蛋糕表層酥脆中間濕潤, 奶油非常香, 甜中帶鹹, 不易吃膩的一款

這間甜點店就在民視電視台林口總部大樓旁邊, 附近還有便宜又大份的蔡家排骨飯, 可以先去吃午餐再來吃蛋糕當下午茶, 或吃完下午茶再去吃飯, 都是不錯的行程安排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九樓二毛Rosy
新北市林口區民享路40號
營業時間(以闆娘公告的時間為主)
星期三至星期四 3pm-6pm
星期五至星期日 9:30am-noon, 3pm-6pm
星期一與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