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 不是不是, 我不是要 "謝謝" 魷魚羹還有鴉片粉圓
而是要寫 "謝謝魷魚粳" 還有 "鴉片粉圓" 這兩家小吃店的介紹啦 XD

聽說 "謝謝魷魚粳" 在西門町算是很有名的一間小吃店!
但我來西門町數不清次了, 卻沒有吃過~ 我想是我太孤陋寡聞了吧...
連同事都知道這家店, 而我卻連名字都沒聽過?? =.=|||
還是同事的妹妹的前同事帶我們去, 我才知道有這麼一家店的存在... ^^;;;



位於小吃巷子裡的最邊邊, 如果真的很好吃, 我下次大概還會再走進來...
如果只是普通而已.. 那... 我應該不會為了一碗魷魚羹而走那麼遠的路吧 XD

我是個很懶的人.. 不過卻會為了非常好吃的東西而走很遠的路... ^+++^



點了一份肉圓 $30



肉圓的皮頗Q! 餡料有肉/香菇/筍子/還有一個栗子.... 口感okay
但沒有感覺很特別! 只是以這種尺寸還有餡料份量來說, $30算是便宜的囉!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魷魚羹", 所以我點了一碗肉羹 $40



肉羹味道還不錯, 只是我加了太多太多辣椒, 害我辣到連吃只加甜醬的肉圓都覺得辣 ~_~"
沒辦法啊, 那個炒辣椒醬看起來很像韓國味噌(辣味的), 感覺應該不會很辣才是...
沒想到只是加了小小一匙, 卻害我辣到吃不下東西 T.T

最後我還是把料都吃掉, 剩下半碗超辣的湯, 實在是辣到無法喝光 ^^;;

因為太辣了, 所以飯後決定吃甜點! 早就想要吃碗鴉片粉圓啦~ (因禍得福, 嘿嘿)
於是我們轉移陣地, 跑到大街上的 "鴉片粉圓" 享用餐後甜點 ^+++^


為什麼叫做鴉片粉圓呢?
吃鴉片會上癮, 老闆希望人客吃過鴉片粉圓之後也都上癮, 所以才叫它這個名字~~
真有趣.... 但它是否真的有那麼好吃啊? 抱著懷疑的態度, 點了想要吃的甜點......



朋友點的滿滿的鴉片粉圓+地瓜芋圓 $40, 鴉片粉圓很小顆, 比珍珠奶茶裡的粉圓小~
但是味道還挺不賴的! 裡面有煮透, 味道滲透整顆小粉圓, 頗有嚼勁~ ;)



同事則是點了份地瓜芋圓 $40, 滿Q的~ 但不是很甜.. 沒有濃濃的地瓜芋頭味 /_\
我還是較喜歡九份的阿婆芋圓啊~ 還是濃濃的地瓜芋頭味兒較合我的胃 :)



同事妹妹點了份藍山咖啡豆花 $40, 哇~~ 咖啡超香的喔~~ 味道很濃~
只是咖啡小甜 :p 如果是我, 我大概會叫半糖吧 ^^ 但這算是比較有特色的囉~



最後這個是我的, 鴉片豆花 $40



原以為鴉片豆花應該是豆花加上鴉片粉圓, 卻不見粉圓蹤影? @@a
豆花只有加軟花生, 軟花生還滿好吃的~~ 只是我的粉圓哩???

朋友說, 它叫鴉片豆花, 應該只是跟"鴉片粉圓"這名字同個由來吧..
grrrr... 算了.. 看在它還滿好吃的份上, 我吃朋友的粉圓解解饞就好 XD

這天晚上大概只有16度, 而我們四個人竟然叫冰的吃, 吃到發抖.. 哈~~
這種天氣應該要吃熱的才對啊~~ >.< (冬天真的要到了......吧?? ~_~")


"謝謝魷魚粳" 對我來說只是普通而已, 我想下次不用特地來這邊吃羹啦 ^^;;
"鴉片粉圓" 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 以前在桃園市觀光夜市附近(三民路跟中正路口)
有家鴉片粉圓超~~讚的!!! 可是後來它搬走了.. 也不知道搬去哪 T.T
聽說是搬去中壢......? 如果知道的朋友們請告訴我一聲吧~~ 好懷念哪!!!


pa100x3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