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很久前就想要組個饕客團, 找幾個不怕胖的朋友, 定期聚餐嘗試新的餐廳!
所幸很多朋友熱情響應這個嘗鮮團~ 但大家的時間真的很難喬的攏 >.<

嘗鮮團的第一個目標由我挑選, 就定在 明珠 印尼餐廳

才剛跟欠扁的 peray 提了這檔事, 沒想到隔天他就去試了這家餐廳, 還寫了食記 =.=
嘖嘖嘖.. 以後我都不要跟你說了啦! 哼哼..

anyways, 不減我們的興致, 仍決定照常舉辦我們的嘗鮮會~

朋友一個拉一個, 最後也有9個大人外加一個小小孩出席~ 這天晚餐吃得很過癮!
謝謝各位的參與! :)

一到明珠的印象是, 哇.. 它還真的像家庭式餐廳 @@a 裝潢普通, 但香味四溢~
在等大家到齊的時間, 有些人餓了~ 所以決定先點些蝦餅來充饑!



這是印尼龍蝦片~ 一份$60!!


薄脆香~ 雖然感覺是有點貴, 但帶點微辣還挺開胃的~


跟我的手比大小 XD

朋友陸續到齊, 我們開始狂點餐啦 ^+++^ 菜單上選擇頗多, 很難決定要點啥!
由於這個那個都想吃, 於是我們各點小份來嘗味道, 有的覺得應該不錯的就多點一些!



桌上除了菜單以外, 還有簡報介紹這家餐廳!! 有介紹的料理都想點來試試 :P



炒河粉 $170, 沒有什麼料, 河粉挺Q的, 只是有點厚 =.=




還以為這個是我叫的什麼豆腐料理, 跟店家確認後才知道這個就是著名的加多加多
(Gato Gato) $120~ 是用蔬菜/蛋/馬鈴薯/蝦片, 再加上微辣的花生醬汁拌成的~
當開胃菜還不賴~! ;)



朋友想要吃涼拌木瓜 $190, 味道還好而已, 並不易嘗到青木瓜的味道~



朋友還想吃酸青瓜 $80, 滿中式的味道~ 酸酸甜甜的.. 不是很特別~
不過在品嘗這些重口味菜餚時嘗一點酸瓜, 去重味的效果還不錯~



純椰汁飯/純黃薑飯 $70 (這裡有兩份 $140), 原以為兩種飯是不一樣的!
後來詢問店家二者有何不同時, 才知道這兩個是同樣的東西 =.=

米飯煮的還 okay, 帶點椰奶的香味, 並不會甜~ 滿好吃的!




紅辣蛋 $100, 有點像炸的水煮蛋外面澆滿辣醬~ 愛吃辣的可以試試 :P



朋友看到簡報介紹很想要點這道煎魚拌辣醬 $330, 看起來還不錯~
魚嘗起來有點硬 =.=a 感覺比較像魚乾 XD


點沙爹時想了一下, 並不是所有人都吃牛/羊~ 因為一份有6串, 我們有9個大人
那就雞/牛/羊各點一客來試味道(共18串), 每個人挑自己喜愛的兩種肉類試囉~ ;)



首先上桌的是雞肉和羊肉! 每份6串, $120


沾滿沙爹醬, 很好吃~ 尤其是雞肉很嫩喔!! 羊肉有騷味~ 跟新疆羊肉串差不多
而且偏硬, 對我來說雞肉還是沙爹的首選啦 ^^




椰汁雞絲糯米糰(1份有2個, $60)~ 椰奶味不會太重, 雞肉稍硬了點 =.=



著名的巴東牛肉 $190! 非常嫩的牛肉! 嘗起來不會太辣, 但肉質小像肉乾 XD



蛋豆腐 $130, 名字好玩才點它的~ 味道還不錯喔! 朋友說看起來像蚵仔煎~
我覺得蛋的部份嘗起來像在泰國常嘗到的"炸蛋", 再加上豆腐還有花生醬汁
甜甜的, 我個人滿愛的 ^_^



泰式酸辣鮮蝦湯 $280, 湯的味道夠酸但不夠辣 :P



大蝦串燒 $200, 滿多隻的! 但嫌剝殼麻煩, 我就沒去試它 XD



椰汁雞 $150, 雞肉非常非常的嫩! 咖哩味不是太重, 但椰奶還算香 :)
因為不會辣, 特地點來給小朋友吃的~



蝦醬高麗菜 $130, 蝦醬腥味不會太濃, 高麗菜青脆又甜, 還不賴~



喔.. 怎麼又有沙爹?? @@ 原來這是牛肉沙爹(6串$120)! 哈哈~
吃了太多東西, 都忘了有它的存在, 還以為這個早就吃過了呢... :P

牛肉偏硬, 大塊厚實~ 相較之下雞肉還是最可口的! 牛肉又比羊肉好吃 ^^;;




炸香蕉餅(3份, 一份$120), 裡頭香蕉夠熟! 甜度適中, 很好吃耶~



馬來西亞朋友 Agnes 推薦珍多冰 $75~ 椰奶並不甜, 許多人以為它帶鹹味 @@
我嘗了一口是沒有鹹, 但完全不甜啦~ Agnes 說珍多普通而已 =.=



我還是點我的最愛摩摩喳喳 $80 :)



食用前先攪拌一下 ;) 雖不似以前嘗到的冰品那樣精緻, 倒還算道地! ^^


有朋友反應他們家的料理做得口味都不錯, 只是醬太多了... 我也這麼覺得~
連愛吃醬的我都覺得他們家的醬用得太多.. 那真的是太多了點... XD
不過口味弄得還算不錯~ 至少不會每道料理的調味都是一樣的.. 呵呵~

一餐下來平均每人$480, 嘗到許多未曾試過的食物, 算滿值得囉 :P



明珠印尼美食
台北市復興北路292號1樓
TEL:(02)2508-1466

餐廳後方有停車場! 不是特約的喔~ 每小時收費$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