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0

馬叔餅舖是許久前就念著想要去光顧的一家小店, 而去過2-3次都沒買到~

第一次去不懂出爐時間, 早上11:30看到沒人排隊還很高興, 結果是賣完了
要等下午2點再次出爐! 那時要趕著回桃園, 哪可能多等2個半小時啊? T.T
老老闆聽我說是桃園來的, 叫我下次可先打電話預訂, 會幫我預留!

第二次去時是下午2:30, 想說時間應該剛好!! 而且這天下雨, 應該不會有
太多客人來買吧? 沒想到下雨天的氣候竟還是有20來人在排隊! 放棄 >.<
因為排到我時大概也賣完了, 加上車子併排一堆, 排到跨一個紅綠燈去了!
我一個人不可能丟下車子不管....

第三次學乖了, 約莫2點鐘先打電話問有沒有東西? 沒想到得到的回應是:
不好意思喔, 你要現場排隊! 我們不能先留給你 (聽起來應該是年輕老闆)
當時還真想罵人 =.= 怎麼前後說法都不一樣?! 無論怎麼告訴他"上次老老闆
說ok!" 這年輕老闆就是一直抱歉說不可以, 還說那是不可能的事...

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是不是可以先打電話預留??

後來陸續經過幾次, 不是時間不對, 就是太多人排隊! 害我念了整整1年多
都還是沒機會嘗到... 直到這天到 Gusto 吃完熱狗午餐, 大約是 1:40pm
想起馬叔餅舖離這邊不算太遠! 趕過去或許可以趕上2點的出爐??

興沖沖的跟兩個朋友一起趕到馬叔餅舖



嘿~ 只有兩個人排隊?? 而且有客人提走幾袋東西! 那是不是還有? :D
下車後才發現, 原來提走的是醬牛肉而已! 燒餅都還沒進爐烤哩......
原以為這燒餅熱潮已退, 所以排隊人不多, 但我錯了 XD 還好我有先排隊



芝麻醬燒餅一個$16, 夾醬牛肉的話要$35! 目前只有這兩款有在賣
還有酸梅湯也有供應喔....



年輕老闆正忙著處理麵糰, 將它分成差不多大小的麵糰塊



老闆則是將分好的麵糰塊揉成圓形再壓扁, 好進行下一步驟



下個步驟就是沾白芝麻啦 ;)



沾好白芝麻的燒餅放右邊, 左邊是還沒沾芝麻的 (燒餅顏色好像大理石喔)



全部沾好後, 時間也差不多了, 要放到烤盤上送進烤爐裡烤囉!

此時店外已排了5-6個客人, 還陸續有客人來~ 期間有不少年紀較大的阿嬤
到店舖後就插隊直接囑咐說要買幾個燒餅幾兩牛肉..etc 還好店家有在看
禮貌的麻煩這些阿嬤排隊 :P 雖然不好意思, 雖然說是應該要禮讓老人家
但在聽到每個阿嬤都要買30來個燒餅, 一爐只出45個, 烤一爐要7-8分鐘
而我們又已經等了20多分鐘了... 還是麻煩他們排隊 XD



鎮店之寶老阿嬤忙著切牛肉和夾餅~ 如果要買夾餅, 會從已切好的牛肉鍋裡
拿出牛肉片夾在剛出爐的燒餅裡!



老阿嬤技術之好!! 切的燒餅漂亮又不會破掉或碎掉~ 回家後我也試了切燒餅
可是不是切斷掉, 就是切的不平均... T.T



如果要單買醬牛肉的, 老阿嬤會現拿出滷好的五香牛肉來切~ 隨你要買幾兩
或者是直接告訴他們要買多少錢都可以! 像我是買了2盒各$100的醬牛肉 ;)
本來還在懷疑店家怎麼知道切多少才是對的? 後來才發現桌上有個電子秤..



我的醬牛肉片 :D



熱呼呼的燒餅, 非常香喔! :)

買了24個燒餅+2盒醬牛肉+1個燒餅夾牛肉, 但發生一件小事: 老阿嬤算錢時
我拿了$1000給她, 她找我$501~ 因一時無法心算, 但這數字實在有點怪
所以遲疑了一下... 再問老阿嬤我的全部金額是多少? 她說是$499! 我還是
遲疑了一會兒, 想想因為無法心算就算了, 就走回車上

回車上因太興奮終於買到了, 趕緊拍了些照片~ 正當拍得高興時, 年輕老闆
跑來敲車窗, 說: 不好意思, 剛剛算錯錢了! 您要多補我們$160

咦? 多補$160? 好多啊~ 為什麼? 他說:"因為20個餅就已經是$320, 而兩盒
牛肉是$200, 這樣就多過$500囉, 所以要補錢..." 雖然他這樣說是沒錯...
不過我剛剛已經付過$499了耶, 那麼要再補錢應該也不會補到$160那麼多吧?
再問他, 他說是算過後才說要$160的, 還直說不好意思耶~ 我回說"沒有關係
補錢是一定要的!" 雖然心裡還是感到狐疑, 但還是乖乖的付了$160

跟朋友開車前往 Costco 的路上, 一直在試著心算哪裡有問題, 結果:
24個$16燒餅=$384, 2盒醬牛肉=$200, 1個燒餅夾牛肉=$35, 總金額:$619
我付了$499+$160=$659, 多付了$40.....

Now, 我並不是要爭說店家怎麼多收我幾毛錢, 而且我也不會去跟他們要回來!
但寫了email去跟他們說我會把這件事寫在網誌上, 要提醒大家也麻煩店家
下次算錢時注意一下, 並請網友去店裡買東西時, 請自己稍微算一下金額 :P


插曲說完, 再回到食物介紹吧 :P



他們家的芝麻醬燒餅真的很香! 層層芝麻醬味和麵粉香味, 非常合喔!



單單吃燒餅也不賴! 看得到一層層的內部吧? 有淡淡的芝麻醬香, 有些人
會覺得淡而無味... 不過連嗜吃重口味的我都能接受, 味道應該算夠了 ;)

(家中有長輩嫌這燒餅真的淡而無味! 她說還是胡椒餅好吃~ =.= 這是因為
愛吃肉的她們忘了夾牛肉一起吃啦 XD 夾牛肉後可能就會覺得味道很夠吧?)



單吃燒餅時, 我喜歡一層層剝來吃 ;) 因為整個燒餅太紮實了點! 一層層吃
口感較軟, 較易入口! 而且比較不會覺得太乾~

帶一袋燒餅到公司分享給同事們, 大家都說很香很好吃~ 還說吃一個燒餅
就能飽一整天哩... XD


p.s. 他們的隔壁隔壁隔壁有在賣燒蕃薯和炒栗子! 非常香喔~!! 下次要試試 ;)


訂購資料: 可網路訂購並宅配喔!! 宅配費用自付


馬叔餅舖
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19號
TEL:(02)2396-2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