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在韓國, 講英文不太行, 講中文說不定還能通, 因為懂中文的人真不少

抵達首爾第二天一早, 帶著朋友搭地鐵往景福宮前進, 為的是參觀古蹟
當然到土俗村吃蔘雞湯更是重點之一

我們到了地鐵站照著旅遊書上說的出口走出來, 卻找不到應該要看到的
廣告標示, 朋友問我說往哪走? 我回答: 跟著人群走應該就沒錯了 XD
果然, 走在我們前面的韓國一家人正是要去土俗村吃午餐, 矇到啦, 哈



我們抵達餐廳約11點, 沒有排隊人潮, 還以為餐廳裡面不會有什麼客人
錯了! 裡頭的每個位子都是滿位, 而且我們的位子還是剛剛有客人離開
餐桌都還沒有整理好就要我們入座, 生意好到不行



一踏入餐廳被用餐環境給吸引, 就是這種傳統式座席才夠味兒啊! 不過
我們不是坐在大廳, 服務生要我們一直往裡面走, 一直走一直走, 穿過
廚房還有一堆端著一鍋鍋蔘雞湯的大嬸們, 走到裡面的座位區



結帳櫃台旁的人蔘



我們坐在這區, 要脫鞋子, 入席前還有人坐著, 我們吃完已經有人等著
生意真是好到可怕, 連拍張照片都很困難, 因為大嬸們送菜的速度飛快



座席, 要我半跪著吃完一整鍋湯, 那起身時大概就要變廢人一個啦 =.=
坐到一半忍不住把腳伸直, 為了氣血循環, 健康著想



桌上盤子一堆, 服務生大嬸送來麥茶還有一小杯蔘酒



傳統式餐具, 筷子真的是扁的, 好不習慣啊

我們座位旁邊坐了兩個韓國女生, 大嬸先向他們點餐, 我環視整個餐廳
沒發現有像菜單的東西掛在牆上, 大嬸走過來向我們說了好長一大串話
沒有拿菜單給我們, 只是連放珠炮似的@#%Som Gei Tong@#*&?
只看我點了下頭, 她就走了

朋友驚奇的問我, 聽得懂嗎? 我回說完全聽不懂, 只是聽到有"蔘雞湯"
(聽起來像是Som Gei Tong)三字就不自主點了頭, 但我不知道點頭後
會有什麼後果, 哈哈 XDDDDDDDD



沒多久, 大嬸送來兩鍋蔘雞湯, hooray! 果然沒點錯頭, 噗



蔘雞湯的湯頭非常的濃郁, 香氣撲鼻



只是每鍋長得都不太一樣, 朋友這鍋雞肉外露, 湯頭感覺沒有我的濃郁



採用整隻童子雞, 裡頭塞滿 糯米/紅棗/栗子/蒜頭/松子/枸杞還有人蔘
熬煮到雞肉非常的嫩, 輕輕一剝, 肉就剝下來了, 肉非常的入味, 有人
覺得味道不夠的, 可以加點胡椒和鹽, 像吃手扒雞一樣沾調味粉吃



裡頭的料也很入味, 挖出來伴湯一起吃



整隻人蔘, 超補的

原本我怕一大鍋吃不完, 事實證明, 它的確美味到令人吃完整鍋還意猶
未盡, 很想打包一份回飯店吃

用餐期間瞥見隔壁桌的兩位韓國女生在吃泡菜, 和朋友竊竊私語, 不知
泡菜是不是要另外點, 還是免費供應? 就在朋友上洗手間的時候, 一位
會略講中文的大嬸走過來似乎看到我的疑惑, 她對我說, 泡菜, 可以吃!
指著桌上的兩個小碟子說 一種泡菜, 一個(碟子), 這個(泡菜), 這個
(碟子), 這個(醃蘿蔔), 這個(另一個碟子)

比手畫腳還是萬能的, 哈哈



有了大嬸的許可, 把兩甕泡菜拿過來吃



泡菜醃得非常夠味



醃蘿蔔非常入味, 我很喜歡

蔘雞湯一碗大概是台幣四百元, 不算便宜, 雞肉很好吃, 湯頭真的很棒
我期待它會像林口韓爐的蔘雞湯骨頭一樣熬到酥得像OREO餅乾, 可惜
沒有 :P 但味道來說, 真的很棒, 至少湯頭會讓我想要回去再喝一碗



我們離開餐廳時, 發現外面有排隊人潮



看, 排到巷底還不見終點, 真是恐怖啊! 想來用餐的朋友盡量排在早上
十一點時到, 雖然人還是很多, 但至少不需要排隊成這樣, 尤其在炎熱
夏天時候, 要小心會中暑喔


土俗村 蔘雞湯
首爾市鐘路區体府洞85-1
TEL:(02)737-7444

營業時間 10am-1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