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美食摩人Gary在香港國泰貴賓室上網時, 對我強力推薦這間五世王朝
說他們家的泰式烤豬腳超讚, 一定要試試! 每次到那附近就是為了吃
林季or夫妻肺片or高第, 從來沒有注意到這家年中才開幕的泰式餐廳
趁著節日帶爸媽去試試看



餐廳位在夫妻肺片隔壁, 11:30才開始營業我們11:10就在門口等開門
裡面看起來昏昏暗暗, 不禁讓爸媽又開始懷疑我的選擇了 XD



門口的一棵樹被颱風吹倒了, 不知道還會再長出來嗎? T.T
年紀一大對很多事情都容易感傷(最近很常碎碎念些題外話)



餐廳開始營業後, 燈光打亮, 看起來好太多了



簡單的餐具以及牆上報紙的採訪介紹(原來水果報有報過啊...)

爸媽說要讓我點餐, 我只堅持要點個烤豬腳, 其它什麼菜都沒有關係
最後我們點了大薄片/金錢蝦餅/椒麻雞/沙嗲(雞肉)/泰式烤豬腳

除了單點以外也有合菜, 合菜裡不喜歡的菜色還可以更換~ 價位不算
便宜, 跟紅拱門有得比 :P



我們三人只點了一碗白飯, 跟著第一道菜一起送來

後來聽隔壁桌的人說白飯是不用錢的, 多人時會一鍋鍋送上桌



大薄片 $250



看起來還不錯, 不過老媽覺得顏色深了點, 下面鋪滿小黃瓜絲



沾辣醬很好吃, 脆脆的口感完全不會令人感到肥膩, 並沒有說非常
令人驚豔, 倒也挺爽口開胃的!

老媽被辣醬嗆到幾次, 說是喉嚨會有點刺刺癢癢的感覺, 要注意喔!



金錢蝦餅 $260, 有6個



蝦餅看起來不錯, 金黃色飽滿飽滿, 感覺油很乾淨



沾梅醬甜甜酸酸很好吃喔! 蝦泥滿滿很實在, 新鮮彈牙我喜歡!



椒麻雞 $260



看到滿滿的辣椒籽不禁令人頭皮發麻!



肉的部份較少, 不敢吃辣的最好把佐料稍微撥掉再吃, 不然真的很辣
點它的朋友請記得要趁熱吃, 脆脆口感不錯, 冷了就變得粉粉的囉~


店家說我們每人都有一杯飲料(招待), 可選泰式奶茶/菊花茶/紅茶



我跟老爸選冰的泰式奶茶, 之前在紅拱門喝到的泰式奶茶香料味超濃
有點不太習慣, 不過五世王朝的這杯奶茶挺好喝的 ;)



是現搖的奶茶喔! 裡面加了煉乳+牛奶 :D



老媽不能喝太甜, 點菊花茶, 非常好喝! 店家說這是他們買菊花回來
自己曬乾後再煮製成的菊花茶, 別的地方可是買不到哩!

難怪不會有外面菊花茶有的那種怪味, 很清香



沙嗲(雞肉) $250, 一共四串, 都是雞肉不過左右看起來不太一樣?



沙嗲味道很香, 看得出來有用咖哩粉



不是沾花生醬之類的而是沾甜酸醋醬, 比較清爽, 肉質嫩, 味道不錯



重點來了! 泰式烤豬腳 $480, 上桌時已經骨肉分離

Gary的部落格裡有完整的豬腳照片喔, 看了請不要流口水 XD



沾醬和沙嗲的醬差不多, 只是多了香菜



豬腳是整隻的, 所以連蹄都在, 非常富有膠質哩



大骨上的肉被去除的乾乾淨淨



先蒸再滷, 冷卻後再煎, 最後放入烤箱烘烤



因為太好吃, 多給它幾張特寫 :P



瘦肉部份很嫩, 肥肉則是我的最愛



雖然看起來很肥, 卻一點兒也不油膩, 真的是入口即化, 非常不誇張
喜歡吃肥肉的朋友絕對要試試看, 跟 Schwartz's 的肥肉有得比!!

下次外帶一份回家做 Reuben's 三明治, 看看味道是不是同樣很讚~
應該會超級無敵肥滋滋, 但光是用想的就已忍不住流滿口水啦~ XD



外皮不脆但是很有Q度, 有嚼勁卻又不會過硬

最重要是不需要沾醬味道已經很入味囉! 據說豬腳是每天限量的料理
最好是訂位時先訂, 不然就要像我們一樣當最早上門的客人才有可能
吃得到吧 ^+++^




甜點點了一份摩摩喳喳三人分著吃, 味道還可以

Menu 是寫$60, 但我們結帳時, 帳單上卻是標示$100? 我想是帳單
沒有改掉的關係吧? 因為 menu 是塗改過的價格, 雖然我們沒跟店家
反應, 不過還是請大家結帳時要看清楚喔~


我最愛烤豬腳和金錢蝦餅, 其它料理味道都還不錯, 但都很中規中矩
不能說特別驚豔或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但是我的再訪意願極高! 至少
老弟回來後會帶他去吃一次烤豬腳和他超愛的椒麻雞和沙嗲吧 ;)


五世王朝 泰式料理
桃園市中正路1011號
TEL:(03)316-5765 or 316-1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