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拉麵, 我最喜歡的還是豚骨和味噌湯頭, 鹽味和醬油的對我來說
沒有那麼特別, 雖說好吃的鹽味和醬油拉麵不在少數, 如果讓我選擇
我還是寧願吃豚骨和味噌拉麵



在東京的第二晚, Gary帶我們到新宿歌舞伎町, 說是要去吃關西人氣
第一名的拉麵, 我記得去年和Gary他們一起來的時候有經過這間麵店
對它很好奇, 但沒有慾望想踏入, 因為他們賣的不是豚骨或味噌口味



どうとんぼり神座(Kamukura)在巷子裡, 店面頗大, 門口掛著菜單板
還有投券機讓客人自行在外頭買食券

他們在關東地區開的第一間店就是新宿這間, 2003年開幕的



買券很簡單, 先投錢再選你要的拉麵就可以了, 看不懂沒關係, 板上
拉麵都有編號, 照號碼選就可以囉, 對了晚上九點以後拉麵需加50円



步入餐廳坐定位, 店員會來收食券, 此時眼光環繞四周放眼望去都是
知名人士的簽名呢, 有看到曾志偉的簽名, 但沒有這面牆來得吸引人
注意到了嗎?



哈哈哈哈, 小栗旬耶! 就在我身邊的牆上, 噗



桌上的辣韭菜自行取用

此時發生了一件讓我驚訝的事, 沒吃過關西拉麵還真不知道, 原來..
他們是用巨型炒菜鍋(wok)在做拉麵的啊?!o.O 只見到師傅用大鍋子
快炒一堆蔬菜後, 放在我們幾人的拉麵碗裡頭, 加入高湯放入配料們
就完成了



小チャーシューネギラーメン 小叉燒青蔥拉麵 950円, 蔥會分開放



叉燒給得不少, 是切得薄片的那種, 送來時一陣濃郁炒菜香氣



青蔥份量十足



煮卵ネギラーメン 半熟蛋青蔥拉麵 850円



主角是半熟蛋



おいしいラーメン 好吃拉麵 650円, 菜單裡最便宜的一款



叉燒也沒幾片



我點的比較不一樣-Roast厚切叉燒拉麵



ロース厚切チャシュラーメン Roast厚切叉燒拉麵 900円



試喝湯頭, 有點像中華拉麵了嘛, 因為加了炒蔬菜的關係, 口味偏鹹
要喝很多水才能解渴



主角是厚厚的叉燒肉塊



看它有多厚啊啊啊



和平常的叉燒比一比, 嘩!!! 比較可惜的事是他們家的叉燒對我來說
豬肉腥味重了點, 而且厚切雖軟但有點乾澀, 還是帶油脂的薄片好吃



拉麵軟硬度倒是剛好, 只是對我來說, 中華拉麵不能算是日式拉麵啊
我還是想吃豚骨或味噌拉麵, 哈哈


どうとんぼり神座 拉麵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14-1
TEL:(03)3209-3790

營業時間 11am-翌日8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