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流行性感冒, 朋友們紛紛掛病號, 不是發燒咳嗽流鼻水, 就是
腹瀉, 消磨不少體力, 沒想到隔沒多久我也中標, 不舒服到難以進食
想到前陣子朋友們常訪的老友記, 有各式各樣粥品, 既然無法正常吃
至少也該吃點粥補力氣才是



香港老友記粥麵館在巷子裡, 佔地不小, 生意好的不得了, 接待小姐
問我們併桌可以嗎? 不跟別的客人併桌的話要等空桌, 我和朋友比較
想有自己的用餐空間, 於是在一旁候位, 讓不介意併桌的客人先入座



候位區就在燒臘正前方, 叉燒/香腸/油雞看起來都挺不錯的, 小姐說
燒鴨已經賣完了! 很多客人聽到都非常失望, 我也沒吃到, 下次再來
一定要試試



燒肉很大一塊, 也在我們點餐完沒多久賣光光, 生意好到恐怖



店家特製辣椒



菜單列著滿滿的料理名稱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雖然我只能吃粥, 不過
還是慫恿朋友點了飯和湯, 我還很想試炸兩腸粉, 只能等下回囉



茶具/調味料/筷桶



服務生幫我們點餐, 還好我知道點了什麼, 不然真看不懂哩 XD 可是
油肉叉飯是三寶飯(選油雞/燒肉/叉燒), 吞湯是鮮蝦雲吞湯, 為什麼
皮蛋瘦肉粥會是下火? o.O



朋友的三寶飯



叉燒/燒肉/油雞/青菜, 不小份, $105



叉燒半肥瘦



燒肉的皮不會硬到難咬, 肉還算嫩



油雞只有兩塊所以我沒偷吃 XD



開心的事是青菜給很多, 而且油亮油亮的



鮮蝦雲吞湯 $85



現在還念念不忘澳門祥記的鮮蝦雲吞湯, 吃吃看老友記的如何






雲吞個頭大, 非常飽滿



餡的味道還可以, 而且一碗很多顆, 吃沒幾個就飽了



我的干貝皮蛋瘦肉粥 $80



上面撒了些鹹花生米和油條



料多味美, 一碗量很大怕吃不完, 事實證明它的確好吃到連我都可以
一滴不剩的吃光光, 就差沒舔碗 :P 可能是身體虛弱只能吃粥補體力
或者是它真的就是這麼好吃, 就等下次再吃才會知道了 XD



店內辣椒隨你加, 香! 可是真的超辣的

朋友對三寶飯讚不絕口, 還說要帶家人來吃, 在台北住了一年, 知道
幾間不錯的燒臘店, 但可能是常到香港的關係, 對於這些店家一直是
興趣缺缺, 還好初訪老友記讓我留下不錯的印象 :)


香港 老友記 粥麵館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16號
TEL:(02)2731-22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