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有幾間港式飲茶餐廳都滿有氣氛, 像港九香滿樓
之前去周遭都是講廣東話的饕客, 頗有身置香港的錯覺

金獅大酒樓是最近熊喵推薦的, 說點心表現不錯且不會
很貴, 值得一試, 於是我和朋友中午跑來吃午餐

餐廳位在獅子林的十樓, 老舊的電梯及老舊的餐廳裝潢
熱情的推車阿姨, 雖然沒有像港九香滿樓感受那般強烈
但還是有懷舊的feel

一側有活魚水池, 看到滿滿的魚真是有點嚇到我了@@
透明櫥窗裡掛著各式燒臘好像不錯, 不過今天我們兩人
只想吃港點, 大菜只好留待多點人來時再點啦


jinshi01.JPG
金獅大酒樓依舊採用推車點港點的方式

一入座各個推車阿姨便聚集過來, 詢問要不要這個那個
剎那間好不熱鬧XD 我還是喜歡一台台車慢慢過來那種
才不會所有餐點一下全部上桌, 吃得好趕, 東西都冷了~

推這台蒸籠車的阿姨一直問我們, 要不要點奶油焗白菜
大推說很好吃還說點了才現烤, 拗不過阿姨推薦就點了
其實我本身很愛吃奶油焗白菜啦, 但是那位阿姨熱情到
讓人覺得是否推車有業績壓力? XDDDDD


jinshi02.JPG
點心類價格小點65, 中點75, 大點100, 應該是漲過價…
價格不算貴


jinshi03.JPG
吃港點必備辣椒醬與黃芥末


jinshi04.JPG
豉汁排骨, 味道很不錯! 沒有豬的腥臭味外, 肉質有彈性
不會過軟或過硬


jinshi05.JPG
鳳爪, 很透很入味, 輕輕一吸就可把骨肉分離


jinshi06.JPG
燒賣, 燒賣皮對我來說軟了點, 肉餡非常紮實像肉丸子~
所幸沒有惱人的豬肉臭味, 所以還ok


jinshi07.JPG
鮮蝦腸粉, 腸粉有Q, 帶嫩, 厚了一點點但是無礙, 蝦子的
口感我不是很喜歡


jinshi08.JPG
奶油焗白菜


jinshi09.JPG
白菜不是完全軟爛而是仍帶有點微微的清脆口感, 奶油
味道香濃, 還不錯


jinshi10.JPG
煎蘿蔔糕


jinshi11.JPG
兩面煎得焦脆是我喜歡的口感, 港式蘿蔔糕裡頭通常有
火腿香菇和蝦米等等的料, 金獅的蘿蔔糕味道挺好


jinshi12.JPG
芋甫酥 (或是有人稱之為芋頭角)


jinshi13.JPG
不會太油膩~ 裡頭餡的味道正常不算特別, 很像小時候
常吃的那種

朋友不是個愛吃炸物的人, 因此我只能從鹹水餃芋甫酥
兩個裡頭選一個, 沒吃到鹹水餃好可惜哪~ 所以說還要
再去一次了, 啊哈哈!

金獅大酒樓的點心比我預期的要好, 雖然這棟大樓總是
給我一種不安全感(到底穩固不穩固啊?) 若有朋友想去
我還是會再來的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金獅大酒樓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36號10樓
TEL:(02)2312-2675
營業時間 9:30a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