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葉鯛魚燒 紅豆 & 太妃糖口味 薄皮鯛魚燒

若葉鯛魚燒終於在台北市區裡頭開店啦! 之前都要跑到
板橋才買得到... 現在不用跑那麼遠, 遼寧街夜市巷弄裡
就有分店了 8)

自從到板橋店試吃後, 陸續自己跑去買了兩三次~ 現在
台北市區就有分店真的好方便


 
遼寧街巷弄比較像是住宅區, 開在這裡多了一種寧靜感
外表門面雖然沒有板橋店來得精緻, 但是頗有像在日本
偶遇小店的那種樸實驚奇感


 
裡頭裝潢還滿時尚的, 遼寧街店內的座位區是一整排式
大家都靠著牆邊坐, 對我這種通常一個人用餐的人來說
很合適, 倒不適合朋友聚餐聊天了


 
牆上的小物與茶葉有在販售, 有的只是裝飾品啦 ^^”


 
(這個只是裝飾品)


 


 
Menu 變了, 滿有質感~ 若不是時間不夠真想吃點冰啊!
因為沒時間所以我直接外帶回家, 聽說現在內用有低消
每人170, 不加收服務費


 


 


 
紅豆 & 太妃糖 薄皮鯛魚燒


 
薄皮鯛魚燒和之前吃到的一樣, 不是今天的重點就容我
先跳過吧 XDDD 相關食記請參考 若葉鯛魚燒


 
週一限定 可頌鯛魚燒 太妃糖卡士達口味 65

可頌鯛魚燒和薄皮鯛魚燒製作方法不太一樣, 薄皮的是
直接將麵糊倒入剪刀式烤盤裡, 而可頌鯛魚燒需要先做
麵團, 再將包好餡的麵團放到剪刀式烤盤裡烤

麵團上面還要撒上白糖, 做好的可頌鯛魚燒和我愛吃的
一種法式麵包很像, 都是表面有脆口的糖片或是砂糖粒
然後麵包體類似可頌的質地口感


 
開了洞的紙袋, 通風~ 讓鯛魚燒不至於受水氣變的軟潤

讓我想到桃園有間香香雞店也在紙袋打洞, 不過香香雞
老闆好像比較聰明一點, 直接用打洞器打而非用剪刀剪
好像省時省力許多 XDDDD


 
可頌鯛魚燒 太妃糖卡士達口味


 
微熱的時候吃較好, 放到涼可能就會軟掉


 
外層糖粒口感仍在, 可頌表層很酥脆裏頭有點像是酥皮
濃湯的酥皮裡面軟軟的部分, 我覺得比薄皮鯛魚燒更有
驚喜感, 若能再做出可頌的多層次酥脆口感, 一定很棒~

可頌鯛魚燒只有星期一才有供應喔, 不要忘了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若葉鯛魚燒
台北市遼寧街45巷15號
TEL:(02)2752-9953
營業時間 noon-8: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