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6



中秋節準備上陽明山和親戚們一同聚餐賞月, 中午老爸提議先去北美館逛逛
當然午餐就先在北美館附近的台北故事館"故事茶坊"解決囉~



台北故事館, 有著很可愛的奶油黃配上咖啡色木頭, 非常童話~
採用英國式的建築風格, 外頭有著很鮮豔的色彩, 看起來很新穎!
裡面的裝潢卻非常老舊又帶著濃濃的亞洲風格, 但不會感到不協調!

時常經過這棟可愛的建築物, 總以為它是個很新的地標!
沒想到它卻是自1900年初期就已存在了! @@



今天是中秋節的關係, 入園的成人皆可拿到一個免費柚子 ^_^
忘了提了, 入園費用是成人$30, 不貴! 但能看到的展示不多..

目前正在展示的是"我的武俠世界特展"! 裡頭有許多老舊電影海報
或者是報紙剪報(報紙年紀還比我大哩 XD) 還有許多武俠小說~
二樓則展示幾尊小時常看到的布袋戲人偶, 好懷念啊~!!!

不過近距離看布袋戲人偶... 果然少了些美感和幻想空間 ^^;;



故事茶坊是位於台北故事館旁的這棟一層樓房裡~ 長窄型建築
由亞都麗緻飯店經營! 許久前就想來試下午茶啦, 只是沒時間..

雖然秋高氣爽, 我們仍決定在室內用餐! 從餐廳裡面望向故事館
還真有在國外的氣氛哩! :P 或許是連續假日的關係, 遊客很少
用餐的人更少~ 這樣一來, 感覺更悠閒了! 我喜歡寧靜的氣氛 :)

今天只供應茶坊餐($680+10%)和單點, 沒有較便宜的故事餐($420+10%)
爸媽皆選擇了茶坊餐~ 而我怕吃不完, 決定單點漢堡就好 :)



果然是亞都麗緻.. 麵包好吃~ 可惜奶油不是用 echire :P



套餐的"故事茶坊招牌沙拉", 有蝦有燻鮭魚, 份量滿大的
但味道我覺得普通而已...



普羅旺斯蕃茄湯


頗濃稠! 除了濃濃的蕃茄味外還有海鮮的鮮味, 挺不賴的~

吃完這道湯和之前的沙拉已會讓人感到飽囉 :P



爸媽喝湯的同時, 我的漢堡終於上桌啦 ^_^ ($360+10%)


漢堡看起來挺大的! 是用澳洲牛肉製成的漢堡肉~ 裡頭配料不多


不過, 這厚厚又會牽絲的起士倒讓它美味不少!!! :)


大口咬下去~ 牛肉生了一點, 但肉質還算新鮮, 所以可接受!
肉的鮮味十足, 不會感到有腥味~ 唯獨配菜稍嫌單薄些....


附上的生菜普通~ 薯條除了有點鹹以外, 鬆脆度滿分! 連老爸都說
這比麥當勞的薯條好吃很多哩! 外頭超脆, 裡頭很鬆軟, 好吃 :)



套餐的前菜, 香煎干貝搭配甜椒椰奶醬汁
裝盤精緻, 雖然食材不大, 感覺裝在這種大盤中實在浪費!
但附加價值的"氣氛"可是增添不少 ;)


干貝半生熟, 甜度十足! 唯一不足之處是在醬汁上~ 甜椒味很重
可惜嘗不出椰奶香 =.=a



老媽選擇香煎鱈魚佐鮮蝦奶油附胡麻醬抹茶涼麵

鱈魚不太吸引我, 仍嘗了一口~ 肉質鮮甜紮實, 還不賴!
最想試的當然是胡麻醬抹茶涼麵! 少了台式涼麵醬的醋味
多了濃郁的白芝麻香, 還不錯~ 麵本身並沒有太顯著的抹茶味...

老媽說他們家的菜怎麼都那麼清淡 @@ 這樣也好, 對身體健康較好 ;)



老爸選擇燒烤沙朗牛排(4oz)附紅皮洋芋佐肉汁與蜂蜜芥末


原先看到4oz覺得應該很小塊, 餐盤送上桌時卻不覺得太小, 剛剛好!
老爸要求七分熟, 嫩度夠, 嚼勁也夠, 老爸說跟法樂琪的牛排有像 @@a

很喜歡吃附餐的紅皮洋芋! 嘗起來比我的薯條更甜~ :)



套餐有附甜點跟附餐飲料, 甜點是薰衣草起士蛋糕


老媽不大能吃甜食就讓給我吃!(雖然我原先打算另點甜點的 XD)
最上層有薰衣草香, 中間起士味不會太重, 下層還有小紅莓乾
整體味道還不賴~



附餐飲料當然選熱奶茶囉~ ;)


或許是客人較少的關係, 感覺很悠閒很平和不會吵雜! 用餐環境頗佳
只是價位偏高了些! 果然是亞都麗緻的價位~ @@ 只好把它當成五星級飯店
附屬的餐廳來看待囉... =.=

也或許是客人較少的關係, 又或者服務生的服務品質本來就這麼好
每2-3分鐘必會有服務生晃過來看看是否要加水或收盤子...etc
雖然服務勤快, 但讓我們感到有稍微的壓迫感...


下次要去試下午茶啦 ^_^



故事茶坊
中山北路3段181-1號
TEL:(02)2596-1898

營業時間
10:30am - 10:30pm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