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wei01.jpg
拾位製飯所

shiwei02.jpg
這是一間位在芒果樹下的小店, 店內呈長型, 空間不大僅十個座位, 就在民族路橋旁, 因為是桃園火車站附近, 周遭有不少付費停車場, 只是要走一小段路

shiwei03.jpg
營業時間是下午3點到晚上9點, 約莫2:50抵達, 鐵門還是關著的, 那天下雨, 等到3:05左右老闆出來掛門簾, 他看我站門口看菜單可能以為我只是路過, 向他表明我想用餐, 他說白飯剛煮要等40分鐘, 驚! 下雨天好不容易走到這裡, 附近沒啥地方可去, 在門口晃了十分鐘後詢問老闆如果我不需要白飯的話可以直接用餐嗎? 中午已經吃過米飯, 剛好打算即使點餐也想要求老闆幫我白飯減量, 他愣了一下回我說可以, 然後就讓我入座了 XD

shiwei04.jpg
門口的菜單, 這裡餐點是套餐模式, 只需要選主餐就好! 野菜沙拉/醋味/前菜/吸物/甜品/飲料全都有附, 而且幾乎每個月會依季節食材不同而做變化, 因為很想吃奶油牡蠣可樂餅還有南瓜時雨煮, 特地九月底前來用餐, 前幾天老闆公布換新菜色, 下面這張就是新的配菜內容

shiwei-menu-10.jpeg
雖然是每個月換配菜, 但沒有一個固定推出日期, 不一定月初來吃就會是新菜, 大家可以拜訪前先到他們粉專看最新公布的菜單喔

shiwei05.jpg

shiwei06.jpg
L型開放式吧台, 位子真的只有十個 lol 老闆讓我選位子, 我選擇坐在靠近大門的這側, 這家店是老闆夫婦倆一同打理, 因為時間還早, 僅老闆一人在店裡備料

shiwei07.jpg
長吧台走道蠻狹窄, 洗手間在裡面, 用餐後剛好需要去洗手間, 前方客人很有禮貌坐得離吧台桌子很近, 可輕鬆從他們後面走過, 後面兩位客人拉開椅子放包包幾乎靠牆了, 見到別的客人要去洗手間也沒有把椅子拉近一點的念頭, 我承認我沒有很瘦, 都需要踮腳尖才能勉強通過 ^^;; 重點不是走道狹窄, 而是公德心和同理心

shiwei08.jpg
Anyways, 牆上黑板是同一份菜單, 詢問老闆以後會不會有可能出單點? 像我除了炸豬排外還會想點午魚一夜干或漢堡排配著吃, 老闆說目前人手不足忙不過來, 若以後請人幫忙, 或許會考慮開放單點

shiwei09.jpg
身後的窗戶, 望出去有社區大樓, 還有轟隆隆路過的台鐵

shiwei10.jpg

shiwei11.jpg
坐吧台看老闆做料理, 頗療癒

shiwei12.jpg
我點的厚切炸豚排, 有先用刀斷筋, 沾麵粉與蛋液

shiwei13.jpg
再沾店家自製麵包粉油炸, 老闆動作有點快, 只拍到這樣 XD

shiwei14.jpg
飲料 決明子麥茶 (單杯)

shiwei15.jpg
候餐時老闆先送來套餐附的決明子麥茶, 是他們自己熬煮的, 味道香醇, 冰涼解渴, 套餐飲料是單杯, 續杯每杯40元

shiwei16.jpg
Ta-da! 我的厚切炸豚排上桌啦!! 食物賣相極好, 讓人胃口大開

shiwei17.jpg
主角炸豬排蠻大一片, 附上高麗菜絲, 紫蘇鹽, 還有豬排醬, 老闆建議至少一塊沾紫蘇鹽享用, 會有很不一樣的風味

shiwei18.jpg
豬排很有厚度, 聞起來有油香和肉香, 沒有油耗味

shiwei19.jpg
看起來都是瘦肉, 卻是非常鮮嫩多汁, 幾乎沒有需要用力咬的時候

shiwei20.jpg
麵衣附著完整, 麵包粉酥脆不油膩, 瘦肉嫩, 尾端帶點油脂的地方特別香, 很下飯! 沾紫蘇鹽會襯托出豬肉的鮮甜, 看個人喜好, 我一半配紫蘇鹽一半配豬排醬, 沾豬排醬主要是想要配飯吃 8)

shiwei21.jpg
野菜沙拉 燻腐皮煮龍鬚菜, 說是沙拉, 其實算涼拌菜, 調味溫和十分清爽, 腐皮軟嫩, 龍鬚菜清脆

shiwei22.jpg
前菜 南瓜時雨煮, 南瓜煮到熟透外, 還保有紮實的綿密口感, 南瓜本身很甜, 不需多加調味也好吃

shiwei23.jpg
前菜 奶油牡蠣可樂餅

shiwei24.jpg

shiwei25.jpg
店家自己做的奶油牡蠣可樂餅, 主體是奶餡而非馬鈴薯, 牡蠣是小顆蚵仔不會有腥味, 奶油部分我好愛, 很像小時候父親常常買的北海道奶油海鮮可樂餅的味道, 一模一樣! 乳香濃醇但不會過重, 是懷念的滋味

shiwei26.jpg
醋味 塩麴小黃瓜, 簡單可口, 每吃一樣菜後吃一口小黃瓜, 變換口味

shiwei27.jpg
白飯最終趕上餐點完成時間 XD 老闆說因為剛煮好較濕軟, 我喜歡乾硬一點的米飯, 不過能趕上餐點出餐時間已經很感恩了, 最終還是有吃光

shiwei28.jpg
吸物 紅蜆豆乳味噌湯

shiwei29.jpg
裡頭有三顆蛤蜊, 還有不少海帶芽和洋蔥等等

shiwei30.jpg
蛤蜊飽滿好吃, 湯有很濃郁的炭燒香, 老闆說是加豆漿煮的, 豆漿本身就有炭燒香, 讓紅味噌多了點炭燒風味

shiwei31.jpg
突然老闆送來一個小缽料理說是招待

shiwei32.jpg
原來用餐不僅有自己完整的一份餐點, 每天還會有不同的招待料理, 而且每個人拿到的可能不太一樣! 像我這份是鋤燒牛筋與茭白筍, 隔壁兩位客人拿到的是鋤燒牛筋與馬鈴薯還有另一份是炸地瓜之類(只是不小心聽到老闆介紹, 沒有仔細聽所以不太清楚, 確定的是我們三人拿到的都不一樣)

shiwei33.jpg
茭白筍, 還帶有一點皮, 嫩又脆

shiwei34.jpg
牛筋切得小小塊, 燉煮到非常入味, 鋤燒醬甜甜鹹鹹帶有一點芥末香, 好想喝清酒配著吃喔~ 但他們好像沒賣酒 XD

shiwei35.jpg
甜品 櫻花水信玄餅

shiwei36.jpg
漬櫻花是鹹的, 常接觸和果子的人應該都吃過

shiwei37.jpg
水信玄餅微甜, 口感滑溜爽口, 當作一餐結尾挺好

話說從前我最喜歡勝博殿, 後來變心更愛勝系列餐廳的黑豚里肌, 桃園恆八味屋還不錯, 但要論精緻度, 拾位這種每個月換配菜的小店更合我喜好, 感覺多去幾次也不容易吃膩! 厚切炸豚排套餐420, 不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有些人會覺得價格偏高, 不過我覺得物有所值, 每個月看到換新菜單, 還是會想再訪

拾位製飯所
桃園市桃園區民族路2
TEL:(03)336-3883
營業時間 3pm-9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