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24

Las Vegas 的 Venetian 去過幾次, 每每拜訪總是帶著興奮的心情
因為無論去幾次都會有新奇的發現~! 澳門 Venetian 這個月開幕了
說什麼也要去瞧瞧是否有什麼不一樣~ 先來瞄些照片吧 ;)



這是我們下車的地方, 挑高的大門很氣派



等計程車之處設計的很美! 計程車不難等, 外頭排滿了一堆排班車
只是排隊等車的人超過30個以上, 流動率雖大但還是需要等一會兒



大門進去是旅館 check-in 的地方, 今天沒有什麼客人 :P



Las Vegas 也有一個這個球狀物體 :)



前往賭場的通道也跟 Las Vegas 的沒有多大差別! 我想唯一差別是
澳門的賭場不讓18歲以下的小朋友走在此通道上(有標示也有警衛)



正中央手扶梯的大廳天花板有很美的畫, 跟 Las Vegas 差不多



Food Court 很可愛! Venetian 最有名的大概就是室內天空景色吧?
會隨著時間變換(白天or夕陽)~ Food Court 有不少店, 但聽說食物
不算貴, 只是口味有待加強 ^^;;



另一個有名的地方是仿威尼斯河還有河上行走的 Gondola 船~ 船伕
三不五時引吭高歌, 真的頗有氣氛的 ^+++^



我跟爸媽也乘坐了一趟! 幫我們划船的是個很可愛的義大利美眉~!
唱歌頗好聽, 路人都忍不住停下來聽她唱歌, 還大力鼓掌 XD 不過
另一個女船伕聲音更渾厚, 各有特色

我們船伕是從 Las Vegas 的 Venetian 調過來的, 她說她比較喜歡
澳門的 Venetian, 比較像真的威尼斯~ 不過我感覺不出來 :P



昨晚安排到佛笑樓用餐, 老媽其實比較喜歡陶陶居, 但我想要飲茶
於是建議爸媽中午到陶陶居用午餐好了~ 老媽可以吃她愛吃的海鮮
我可以吃我愛的點心 :)

上次的經驗實在是令人ooxx, 不過, 這次那個女的不見了! oh yes!
或許她是晚班, but anyways, 不要讓我遇到就好~

雖然飯店有幫我們訂位, 但還是需要小等一下~ 帶位的女服務生說
如果有準備要點菜(不是點心)超過MOP$300以上, 我們可以坐VIP室
想想老媽想吃的海鮮價位應該就會破了低消, 連聲說好, 上了二樓



一樓門口燒臘區, 我們看到很新奇的金錢雞, 和美珍香的金錢肉乾
有異曲同工之妙~ 待會兒點來試試~



Menu



餐具

我們走進VIP室時, 只有我們一桌和另外一桌已開始用餐的客人...
另一桌客人很明顯是香港來的, 後來才發現背對著我們的那個男的
竟然是蔡瀾?! okay, 不管我跟老媽爭論有關海鮮和料理的問題時
有多大聲, 我覺得總比某個女的沒品的批評台灣蒸魚有多爛來得有
禮貌些! 沒聽清楚蔡瀾的回應是什麼, 最好是不是什麼壞話 :PP

以上是題外話...



除了點菜菜單外, 可向服務生拿點心菜單來勾選, 種類不少耶! ^^
而且價格不貴~ 小點$9, 中點$12, 大點$16, 特點$20, 頂點$23
美點$28, 茶資每人$5, 需另加服務費

點心從NT$36-$115不等, 實在便宜!!



點菜方面, 第一頁是有名的魚翅



老媽點了古法瓦罐雞煲翅, 最小的6兩翅, MOP$480~ 另外她最愛的
(虫聖)子皇中午沒有賣, 可惜~ >.<



最先送來的是處理最方便的燒臘類, 我們叫了拼盤(乳豬+金錢雞)~
沾醬有甜麵醬和白砂糖!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可以沾白砂糖哩~



烤乳豬皮非常脆, 油脂不會太油膩, 瘦肉不乾, 非常好吃



金錢雞很新奇, 看起來像是叉燒肉, 造型特別



除了雞肉片外還有一片透明的像是肥肉的東西



肉非常嫩, 透明肥肉不會令人感到反胃, 有點像叉燒的味道, 好吃



小菜和點心沾醬



這窩可是精華啊~ 古法瓦罐雞煲翅(6兩)



高湯味道非常香, 濃濁的顏色看不清裡頭有什麼好料



幫我們服務的女服務生知道我想要拍照, 竟然把料都撈起來 XD



雖然魚翅是最少的6兩, 但份量還是多到嚇人






我的一碗份量~ 鍋子裡還有不少! 除了魚翅外還有雞肉及金華火腿
高湯裡滿是食材精華及魚翅的膠質, 喝起來黏呼呼的, 感覺很營養


點心終於來囉!



家鄉鹹水餃($9)



炸油很乾淨沒有臭油挨味, 裡頭餡新鮮, 鹹度剛好, 我喜歡QQ的皮



豉汁蒸鳳爪($12), 有入味, 不會太爛, 還不錯~ (只是很辣)



陶陶蝦餃皇($20), 算是他們的招牌中的招牌



每個蝦餃裡頭包著整整2-3尾蝦, 餃皮頗Q, 蝦子新鮮可口



有朋友說他們家的蜜汁叉燒飽($9)非常好吃一定要試, 真是便宜






午餐時吃不下, 外帶回飯店吃, 雖然冷掉了但是還是非常美味!!
我很喜歡 =) 他們家的飽類似乎都做得不錯



西杏炸鮮奶($12)



老媽之前來吃晚餐時有吃到, 很愛, 點心裡剛好有就點了 ^^



炸鮮奶的奶味濃郁, 帶點杏香, 並不會太甜~ 搭配新鮮的杏仁片
整體味道不賴~ 硬是要說個缺點的話, 大概就是糯米紙稍硬了點



我個人最推薦的流汁沙皇飽($12)! 看到名字就會手癢想點來試
是不是真的會流汁哩?? o.O



飽滿的流沙包



果然會流汁!! 裡頭餡很燙, 吃的時候要小心喔~



再來一張






蛋黃餡味道很濃很香不甜膩, 比起吉品的流沙包, 蛋黃味更重些
我們外帶沒吃完的流沙包回飯店, 包子冷了裡頭的餡竟不會凝固
依舊流汁! 真是奇妙啊~



蔥花炸麵腸($12), 炸麵即炸兩也就是油條~ 附甜麵醬和芝麻醬



最怕吃到不脆的油條~ 香港很多店販售的油條都太厚或者潤掉的
陶陶居的炸麵不會太厚且夠脆, 我想可能是我們今天比較幸運吧



沒有(虫聖)子皇, 老媽改點瀨尿蝦






店家說是椒鹽, 但有加上炸蒜末等等, 像是避風塘 style 作法



拿起一塊蝦肉, 用店家附上的剪刀從肚中剪開, 很方便食用



蝦肉沒有炸過頭, 非常鮮甜! 配上炸蒜末十分好吃



老媽說阿姨到陶陶居最愛叫這道上湯白菜, 整鍋白菜浸在高湯裡
因為今天我們沒叫青菜, 所以老媽想要叫來試試

白菜很好吃, 湯很好喝, 但是湯跟上面的魚翅湯基本上是一樣的
重覆了, 要喝完兩鍋湯真是有點困難! 不想浪費的我即使不怎麼
愛吃白菜, 還是把白菜全部吃光光~ 湯.. 就盡力而為啦~!



每人一顆新鮮的鮑魚, 尺寸不小喔~ 一顆有半個手掌大哩!



簡單的料理方法帶出最原始的鮑魚鮮味



如果太硬, 戴牙套的我可能沒辦法咬, 很訝異它實在是有夠嫩!
而且非常新鮮, 味道極好~



附送餐後甜點是水果, 看起來不怎樣, 都還滿甜的


我能理解為什麼愛吃海鮮的老媽那麼喜歡陶陶居, 不過如果是我
再遇到上次那個沒禮貌的女服務生, 我還是會照樣掉頭走人...
基本上海鮮對我的誘惑並沒有肉類或點心來得大, 陶陶居的點心
每種都滿可口的, 我會考慮早上或中午來這邊飲茶, 雖然要排隊
但不一定會為了海鮮來這邊用餐


陶陶居
澳門爐石塘巷6-8號(福隆新街)
TEL: 28572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