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參考la cocotte 初訪

朋友問我週末要不要一起去吃鐵鍋的早午餐, 害我納悶
好一陣子, 台北何時開了新餐廳叫作鐵鍋? 後來才知道
原來他指的是 la cocotte! XD

上次初訪晚餐印象不錯, 早就聽聞早午餐 Brunch不貴
且品質不差, 朋友想去試試, 我樂得當小跟班



白天夜晚氣氛有別, 初訪時黑暗暗的看不清楚



la cocotte是由曾待過巴黎味的法籍主廚Fabien當家
最近發現他在某Cooking Studio有開班授課, 有機會
去上一堂課看看



櫥窗內的小黑板寫著營業時間



另外一個小黑板則寫著他們最proud的菜色



吧台



座位區, 桌上水杯裡插著一張紙, 就是今天的菜單



Un petit brunch(早午餐)週末供應 每人780含小費
不含70元水費, 所以加起來一個人是850元



麵包+奶油



奶油加點海鹽調味, 軟硬適中, 塗抹方便



蘆筍湯佐牛奶慕斯






聞起來香濃, 嘗起來蘆筍味不突出, 奶味也不太濃郁
是個很清爽的濃湯, 滑順口感, 吃完不會覺得有負擔



蕃茄塔塔佐蘿蔓沙拉



杯裝生菜沙拉, 漂亮呈現, 用雪利酒醋和橄欖油調成
沙拉醬汁, 簡單的小黃瓜/蕃茄/蘿蔓組合, 清爽開胃
很適合夏天的一品



特調鳳梨汁

鳳梨特調果汁是店家自己研發的口味, 我本身不太能
吃鳳梨, 因為嘴巴會破, 不過特調裡還加了其它水果
將鳳梨的味道稍微壓低, 酸酸甜甜, 滿好喝的



法式培根炒蛋



看那半熟的炒蛋, 超引發食慾的啦 ^^



滑嫩又濕潤的蛋搭配微煎到香的培根塊, 加上起士讓
整體口感更融合, 嘗起來柔軟, 我很愛呢!



主菜之一 香煎油封檸檬雞佐普羅旺斯燉菜



大概稍比一個拳頭大一點的油封檸檬雞



雞腿肉本身香嫩, 因為採用油封作法將肉汁完整保留
肉帶點粉紅色, 搭配燉菜一起吃, 襯托出雞肉的肉香



主菜之二 時節鮮魚, 本日鮮魚是海鱺魚



不愛吃魚皮, 但這道魚肉的皮很脆很好吃, 魚肉本身
新鮮可口不帶腥味, 肉質結實不乾澀, 底下馬鈴薯泥
味道更是好, 加了chives提味, 綿密滑順, 我很愛



蘋果派, 本日甜點是蛋糕, 但我們想試點別的, 剛好
店裡剩幾塊蘋果派, 就讓我們給搶到了 XD






派皮十分酥脆, 蘋果加了點酒進去很香, 表現不俗



正常甜點附上的小蛋糕, 味道還可以, 但沒有蘋果派
來得令人印象深啊 ^^;;


la cocotte
台北市金山南路2段13巷20號
TEL:(02)3322-32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