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滿喜歡素食料理, 尤其年紀越大越愛吃從前不喜歡的
蔬果類, 但和我一樣無肉不歡的朋友不少

那天為了幫年輕又厲害的甜點師傅weber送行, 特地想
找間餐廳聚聚幫他送別一下, 剛好網路上看到別人介紹
素顏齋房這名字感到很有興趣, 原以為兩位甜點師傅
(男士)會拒絕吃素, 沒想到他們阿莎力的跟我說, 走吧!

後來才聽到其中一位甜點師傅的夫人對我說:ellen怎麼
那麼厲害可以把不吃肉會受不了的A師傅拖去吃素呢?

我也好奇當初只是因為餐廳名字有趣, 素懷石料理擺盤
對甜點師傅來說應該可做參考但無多大幫助, 兩位男士
應該都是無肉不歡, 他們竟然會答應吃素, 啊哈 XD



我們沿著山路開車找素顏齋房, 先看到隔壁大山無價
招牌才發現旁邊比較隱密的素顏齋房, 咦? 這裡是以前
食養的位置吧...?

平日午餐800+10%需預約, 沒有菜單隨師傅出菜



庭院, 今天下著超大雨, 不好拍照 >.<



進入餐廳需要脫鞋子, 整間都是榻榻米



中午只有我們三個客人加上後來才來的兩位, 共五位






雖帶有宗教色彩, 但不至於讓人家感到不舒服或不適應



以素食為主, 懷石料理式的呈現與擺盤但是是西餐吃法



事先預約的優點, 店家好備料, 也因此開胃菜立即送來



醃漬蕃茄+蕃茄莎莎+烤吐司片



胡麻豆腐



單吃豆腐有濃郁胡麻香氣但很容易膩, 此時沾點上面的
綠芥末wasabi, 每口更能襯托出芝麻香味且吃不膩唷!
我超喜歡這道



綠櫛瓜+炒菇



蘑菇濃湯



非常濃郁可口



蕃茄山藥



外表看似簡單, 整顆蕃茄挖空後放入滿滿山藥泥, 上面
再鋪一小塊酥皮



山藥泥裡還有塊香菇, 感覺很健康的一道料理可我不愛

主要原因有: 蕃茄切開山藥泥會流出, 無法和蕃茄結合
食用有點不方便; 味道過於清淡加上份量實在很大所以
吃多有點膩會吃不完浪費; 酥皮我不知道作用到底是啥





維也納可樂餅, 相較下油膩膩的可樂餅真對我胃口 XD



看起來像是一整個馬鈴薯炸的, 上面放了蕃茄和檸檬片
再擠上滿滿美乃滋






因為美乃滋的關係越吃越開心, 不過它也是有缺點的啦
像是: 油味比較重一點, 檸檬皮是苦的 @@



生菜沙拉 油醋醬



份量不小, 吃到剛剛可樂餅就有點飽還來個份量超大的
生菜沙拉 =.=""



主菜上場!



杏鮑菇 佐 黑胡椒菌菇醬



一人一整根杏鮑菇, 非常大塊



我喜歡外面焦脆的部份, 杏鮑菇不會過熟口感爽脆鮮嫩
沾黑胡椒醬微辣的味道我個人滿愛, 不過對某些人來說
或許會口味過重



莓果醋 清口幫助消化用



蔬蕈佛跳牆 好大盅, 如果要單點據說要提早預定才有

湯看起來濃稠其實挺清的, 蔬菜甜味全部溶入湯頭裡面
好喝但真的吃不下了, 大家只好打包帶回家



布丁, 最讓人失望的一道 =.=

原本幻想懷石料理的甜點應該和餐點一樣講究, 好可惜

朋友發現大山無價也是差不多價位但是有很多肉肉肉!
直呼應該要吃大山無價才對, 不過素顏齋房的料理整體
表現我覺得還不錯, 價位在我能接受的範圍, 客人很少
用餐環境清幽非常合我意

唯一問題是廚房就在旁邊, 聲響大了點, 加上小有油煙
或許這些問題能解決, 整體表現會更棒


_.~._.~._.~._.~._.~._.~._.~._.~._.~._.~._.~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_.~._.~._.~._.~._.~._.~._.~._.~._.~._.~._.~


素顏齋房
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三段62號
TEL:(02)2217-5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