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國外旅行除非飯店供應的早餐很吸引我, 不然我習慣
外出覓食, 通常都是令人滿意的

這次去香港 同行的四個朋友裡只有Gary和我最早起了
Gary揪我外出吃早餐, 當然欣喜加入



星期天的早晨許多店是沒有營業的, 本來想去的幾間店
沒有開, 最後來到羅富記在擺花街上的分店開心發現它
有營業! 早餐就決定是它了~ 吃完再去對面泰昌買蛋塔
剛剛好 ^+++^



它的模樣和我之前去過幾次的彌敦粥麵家很像, 小小間






對了店裡還有店貓喔, 老闆娘說牠叫做辣辣

還以為他是隻害羞慵懶的貓, 當我站在前面幫牠拍照時
覺得牠似乎不怕生, 不過下一秒鐘牠就朝我撲了過來

嚇到我了, 囧



我們兩人各點了一碗粥和一份油條, Gary本來還想要點
店內最知名招牌料理小欖炸魚球, 可惜一大早沒有賣啦
好可惜喔



油條 (炸兩) 難得的是酥脆口感, 我最怕吃到潤掉的油條
但是我在香港的粥店吃到潤掉油條的機率其實不小耶



皮蛋鹹瘦肉粥 HKD$28



看起來似乎平凡無奇, 翠綠的青蔥點綴著白粥



用湯匙一舀, 乖乖不得了! 好多皮蛋還有鹹瘦肉塊啊



我非常愛吃皮蛋瘦肉粥, 不過鹹瘦肉粥倒是第一次吃到

肉雖然是瘦肉塊但不會乾柴, 只是味道鹹了一點



每種食材處理的恰到好處, 連切成的塊狀都差不多大小



粥本身已經熬煮至糜狀入口即化, 可以嘗到米飯的香味
我喜歡再加點白胡椒進去提味! 這裡的粥是比較綿綢的
單吃帶鹹味的白粥已經不錯



三及第粥 HKD$28, Gary點的, 裡頭料給的不小氣, 豬肝
豬潤豬腸, Gary讓我嚐了幾塊, 新鮮不會煮過頭, 好吃~



吃粥最開心的當然就是配油條囉 ^+++^






不要泡太久, 油條還帶有酥脆口感, 好吃好吃

如果要說缺點, 大概就是吃完粥後滿容易口渴的! 不知
是加了什麼調味品或者是單純太鹹?



吃完粥到對面買剛出爐的泰昌蛋塔, 一大早沒有人排隊
good timing!



新鮮就是好吃~

延伸閱讀: 泰昌餅家 蛋塔


羅富記粥麵專家
香港中環擺花街50號
TEL:(852)2850-6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