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nMaru 烤頂雞 醬油烤頂雞, 不是炸雞喔!


 
在首爾時吃過一間說是烤雞但是吃起來卻很像炸雞的烤雞店, 沒想到回來台灣沒多久台北東區就開了一間, 名稱叫做烤頂雞(OvenMaru), 兩間雖然不是同一家, 但販售的東西有點類似... OvenMaru在韓國算是滿大的一間連鎖店, 初訪的時候他們才剛開沒多久, 下午四點開始營業, 五點到店裡的時候大概有三桌客人, 不過大部份桌上都已放著預約的牌子, 生意超好啊~ 甚至那週有別的朋友要去吃, 直接去都沒位子只能外帶... 看來想去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囉


 
店裡開放式廚房就設置在大門旁, 可以看到店家製作烤雞的過程


 


 
店內公告: 沒有收一成服務費, 不提供開水, 沒有低消, 用餐有限時兩小時


 
菜單 Menu

招牌烤頂雞 & 脆皮烤雞, 兩者差別在於招牌的是雞肉熟成後裹玄米烤, 出爐再拌各種調味醬... 而脆皮烤雞則是用醃料醃過雞肉後直接入烤箱烤, 外層沒有裹任何東西, 比較像是我們常吃的一般烤雞~ 所以不要被名稱給誤導了, 如果想要吃到有炸雞口感的烤雞, 請直接點招牌烤頂雞吧 8)

外帶價格比內用便宜30元

我想要吃慣吃的洋釀口味, 老闆說一般韓國洋釀指的是他們家的脆皮烤雞裡的BBQ口味, 甜中帶辣, 韓國人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口味了! 我跟老闆說我想要有炸雞口感的招牌烤頂雞但是搭配BBQ醬, 他說這樣就不搭了, 我說韓國炸雞不都有洋釀口味嗎, 為什麼不行, 老闆還是堅持說口味不搭, 啊~ 那就算了吧, 改選醬油烤頂雞... 老闆說醬油就是有點甜鹹但是偏鹹而且完全不辣... 不能選BBQ醬那醬油口味也行啦! =.=


 
無骨招牌烤頂雞 & 無骨脆皮烤雞, 怕嫌啃骨頭麻煩的朋友有無骨的選擇, 好處是連手都不怕吃得髒兮兮, 可以用叉子大快朵頤! 無骨招牌烤頂雞還多了一個奶油白醬口味, 好像頗有趣

帶骨的烤頂雞一份約1.15kg, 無骨的則是680g


 
開胃菜, 看到辣炒年糕就非點不可啦 XD


 
桌上都有呼叫鈴, 我想店裡人一多加上音樂又很大聲的話, 的確是需要的裝置, 不需要扯嗓就可以招來服務生


 
只要有點烤雞就有附醃蘿蔔一份, 續點的話一份30... 酸酸甜甜很清爽, 是我喜歡的調味, 蘿蔔不太有生味, 滿好吃的


 
辣炒年糕 149


 
醬汁比別間店來得稠一些, 年糕與魚板賣相很不錯, 看起來就很夠味啊


 
年糕軟硬適中


 
魚板切得比較大塊, 有彈性亦有鮮味


 
醬油烤頂雞 全雞一隻 399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炸雞? 但它真的是烤雞啊! 我第一次在首爾吃到的時候也覺得超神奇, 跟朋友倆一直在討論是不是真的是烤雞還是怎樣, 那口感難以忘懷


 
用炸雞夾子夾起時, 雞汁不停流出來


 


 
外皮酥酥脆脆, 雞肉有嫩且非常多汁, 雞胸肉的部位不覺得太乾柴, 當然雞腿部位就更嫩更好吃啦~ 醬油口味的確鹹多於甜, 滿好吃的, 不過我覺得我在首爾吃到的那間更像炸雞 @@ 晚點再來介紹吧~

如果招牌烤頂雞可以有甜辣的BBQ口味, 那該有多好啊… :P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OvenMaru 烤頂雞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6號
TEL:(02)2778-3325
營業時間 4pm-11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