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韓食 八色豬五花

那天與奎格先生還有大寶吃完下午茶後, 他們倆提議接著去吃晚餐, 我提及最近東區一間滿夯的韓式烤豬五花專賣店-娘子, 他們兩人都有興趣~ 那間店可是非常難訂位, 朋友說打電話問問看吧, 如果晚上還有位子的話就衝啦~ 打電話試著訂位說是九點有位子, 想想機會很難得, 娘子一向訂位都是滿滿滿, 竟然那天晚上還有空位! 如果這天不吃可能就要再過一兩週才有機會吃到, 很久沒有這麼晚還在台北逗留, 就為它破例一次吧 XD


 
娘子的地址在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9巷20號, 我們沿著19巷從頭走到尾都沒看到它的招牌, 打電話問店家, 才知道原來店的門口是在忠孝東路四段77巷(若是從市民大道進來則是市民大道四段68巷), 在巷子口轉個彎就會看到招牌了


 
晚上九點的訂位有提早到一些時間, 前批客人還沒有吃完加上要整理桌面, 所以站在外頭等了十來分鐘~  老闆先拿菜單給我們參考, 其實他們品項不多, 但要怎麼點餐也是一門學問

第一面是娘子炸雞


 
娘子韓料理 & 八色豬娘子選

八色豬娘子選即是八種口味的豬五花肉單點, 如果點套餐吃不夠然後對某種口味很喜歡的話可以加點


 
套餐有三種, 與朋友討論之後因為朋友想吃海鮮煎餅而非泡菜煎餅, 另外大蝦或是冷豆腐對他們的吸引力不大, 再來就是我想吃炸雞還有辣炒年糕, 最後決定點八色烤豬五花肉套餐再另外單點三道菜 8)

八色烤豬五花肉 1680: 八種口味豬五花肉 & 十種韓式小菜 & 蔬菜盤 & 韓式辣味海鮮鍋


 
飲料, 點飲料的時候老闆跑來說他們現在有推出活動, 就是打卡就有無酒精飲料一瓶! 幾個人打卡就送幾瓶~ 所以我們幾個人通通打卡了 XD

菜單價位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用餐限制90分鐘

店裡座位不多, 難怪即使限時90分鐘也很難訂到位子 Orz 看老闆生意這樣好, 不知道何時要擴張呢? (敲碗) 我不想還要等很久才能再吃到啊~


 
烤豬五花專用烤盤是有斜角的, 這麼一來烤出來的油脂會往旁邊流而不會反覆煎炸

我記得從前也用過這種烤盤烤肉, 有個大媽曾經告訴我不要讓烤盤空著! 因為只要沒東西在上面就會空燒開始冒油煙, 氣味不好, 對烤盤也不好, 所以最好一次把東西鋪得滿滿, 烤熟一批馬上換一批


 
還好在娘子有服務生會幫忙烤肉, 事實上烤完一批讓我們慢慢品嚐的時候, 兩隻手忙著也沒時間顧及到烤肉那兒了, 哈哈


 
八色豬五花肉上場!! 還有韓式烤肉必備大剪刀一把


 
一字排開是不是很有氣勢呢!! 看起來肉的份量好像不多, 但烤過再剪成條狀之後堆得滿滿, 我們四個人吃得超過癮, 每種口味至少都可以吃到好多塊


 
韓式辣醬


 
韓國味噌


 
咖哩


 
花草


 
松枝


 
蒜味


 
紅酒


 
人蔘

不要問我怎麼知道哪盤是哪種口味, 其實我在整理照片才發覺肉的擺放跟菜單上的順序一模一樣, 不知是巧合還是每次都會照順序放呢? :D


 
蔬菜盤 一字長條! 生菜葉都還滿新鮮, 還有韓國芝麻葉(與綠紫蘇同科不同種), 味道超讚~ 不曉得可不可以續? :P 中間那盤金針菇, 杏鮑菇, 辣椒, 蒜頭, 服務生會把它們擺到烤盤上烤


 
韓式小菜十種


 
花枝很嫩


 
辣蘿蔔


 
馬鈴薯&地瓜 煮到鬆綿綿~


 
套餐裡的  韓式辣味海鮮鍋, 看起來不怎樣, 等到煮開的時候那麵還有豆腐可好吃了!


 
辣味噌 & 麻油, 沾烤肉用的


 
服務生先將幾片豬五花鋪在烤盤上, 接著把蔬菜盤裡那一小盤蒜頭辣椒杏鮑菇與金針菇剪成小塊鋪在烤盤另一邊


 
接著在兩旁擺上泡菜與豆芽


 
泡菜味道不錯, 吃完跟服務生說可以一直續


 
豆芽菜, 兩種都可以直接吃或是跟烤肉一起包在生菜裡吃也很棒


 
烤到兩面金黃的豬五花快可以品嚐了, 服務生將豬肉剪成長條再烤一會兒


 
拿片生菜放片紫蘇葉, 擺上烤好的豬五花肉條還有泡菜生蒜片等等, 看是要直接吃原味或是夾點辣味噌或是沾麻油, 味道都好讚啊~


 
烤完一批肉會堆到蔬菜的旁邊接著再烤下一批, 服務生忙著幫忙烤的時候我們就進攻那堆肉 XD 不要看肥肉好像很多, 吃起來一點也不會膩, 脆脆的, 沒有豬肉臭味, 好吃好吃


 
單吃肉的話其實吃得出來口味, 不過如果每一口都是用生菜包泡菜與肉條再沾醬, 味道就大同小異了... 八種醬裡頭我喜歡韓式辣醬&味噌&蒜味&咖哩, 花草的吃起來很像在吃什麼普羅旺斯豬排之類, 然後味道最重(我比較不愛)的是紅酒, 酒的發酵味道很明顯哩 @_@


 
韓式炒年糕 200, 年糕不會過軟, 甜不辣我愛


 
娘子黑醬炸雞 380


 
他們炸雞有辣醬或是黑醬口味, 我讓朋友選擇, 他想要吃不辣的甜鹹味道所以選黑醬~ 炸雞炸得酥脆, 醬裹得均勻, 肉質不會乾澀, 和我在韓國吃到的炸雞比較相像, 只是口味重許多


 
海鮮煎餅 220


 
海鮮煎餅看起來油膩吃起來還好, 裡頭料給得不少, 外皮有酥脆, 在今天所有料理裡頭雖稱不上前兩名, 至少有在水平以上

我們四個人點了八色豬五花肉套餐再加點三道料理, 實在是有點太多了! 我真的以為八色烤豬五花肉套餐是兩人套餐所以才加點三道菜, 沒想到八色烤豬五花肉套餐足以給三到四人享用!!! 我跟服務生說我以為是雙人套餐時, 他笑著說是三到四人, 朋友們也都吐我槽, 原來只有我沒搞清楚, 囧

話說回來, 如果只點八色豬五花肉套餐足以供應三到四人享用, 平均下來一個人其實也不算太貴了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娘子韓食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9巷20號
TEL:(02)2741-8284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5:30pm-11:30pm
星期六至星期日 11:30am-11: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