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tail


 
之前位在 中山 Amba 樓下的 Achoi 料理我滿喜歡, 林明健主廚(Kin)後來開了 Chou Chou 法式餐廳我還沒有機會去, 倒是這間新的 Longtail 最近一訪覺得不錯, 如果想吃點創意料理但不想吃整套正式西餐, Longtail 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如同 Achoi ㄧ樣, 這裡的料理走小巧路線, 是吃精緻不是讓你吃到撐的那種


 
Longtail 晚上營業到很晚, 正餐供應到11點, 之後供應佐酒菜, 料理份量不大, 跟朋友一起點多樣分享小酌一番, 氣氛很不錯~ 雖然我還沒吃過 Chou Chou, 但若把 Achoi 與 Longtail 相比, 我更喜歡 Longtail 的氛圍


 
酒吧, 左手邊可看到廚房


 


 


 


 
每個角落有不同的氛圍


 
洗手間與包廂位在地下室


 
包廂我滿喜歡, 有自己的長桌與休息區域, 感覺跟朋友在這兒辦餐會可能不錯~ 但不知道他們地下室是否會有專屬的服務生? 如果跟之前 MUME 用餐經驗ㄧ樣, 那我想還是坐樓上的好


 


 


 


 


 
菜單 menu, 下面是餐點, 上面是飲料


 
晚餐菜單: 開胃菜, 主菜, 甜點

如果有選擇障礙, 可以選 Longtail 美味體驗, 主廚幫你配精選五道料理, 餐廳建議整桌點選


 
Watermelon Brisk 180 (watermelon, lime, sea salt, mint tea)

我選 Watermelon Brisk, 有麻煩他們酒精不要加太多, 喝起來滿清爽~ 先將西瓜浸泡在薄荷茶, 加入檸檬汁, 海鹽, 龍舌蘭調製而成, 不像一般調酒都是調味糖漿, 順口好喝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有害身體健康, 開車不喝酒]


 
鴨肝餃, 甜玉米, 檸檬香蜂草 680


 


 
我愛 ravioli! 據說這道頗受好評, 整個讓人好期待


 
擠點檸檬進去~ 鴨肝餃應該是會很好吃, 但我比較敏感一點, 覺得我吃到的那塊鴨肝腥味略明顯, 還好調味裡有甜玉米以及檸檬香蜂草, 帶點檸檬與香茅味道稍稍能蓋過鴨肝腥味... 餃子皮偏硬帶有嚼勁, 咬下去鴨肝在口中化開的滋味挺迷人


 
越式肉派, 法國麵包, 自製醃菜 380

豬肉+肝+香料+醃漬蘿蔔+魚鬆+蛋黃醬, 這是越式法國三明治 Banh Mi 的解構版本


 
醃漬蘿蔔絲, 小黃瓜, 香菜, 辣椒, 小缽裡頭是 豬肉+豬肝+魚鬆


 
以前住蒙特婁時常吃越南料理, 時間不多偶爾買個 Banh Mi 解決一餐~ 各家越式法國三明治做得不同, 有的夾火腿, 有的夾醃肉片, 有的抹豬肝醬, 大致上食材差不多, 但有的連小黃瓜都有醃過, 加不加辣讓風味差很多, 不過這樣加魚鬆倒是我第一次吃 @@

相較下這個豬肝醬比剛剛鴨肝來得不腥, 隨自己喜好擺上喜歡的佐料, 果真有吃越式法國三明治的感覺


 
叉燒包, 韓式泡菜, 香菜 320


 
刈包與叉燒包的結合, 變化版本


 
中間叉燒肉很厚, 看得出來應該很夠味


 


 
包子柔軟不乾, 叉燒肉入味, 整體口感很細緻, 多了泡菜增添酸辣, 我覺得還不錯


 
冰鎮黑芥藍, 美極蛋黃醬, 烏魚子, 金蓮葉 320

因為朋友需要吃青菜才點這道, 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來用餐大概就會跳過 XD


 
燴鮮蚵, 辣味青醬, 綠竹筍 320


 
青醬不是我們習慣的那種以羅勒為底製成的青醬, 而是用 香菜, 蔥, 薄荷等食材做成, 少了羅勒香氣, 多了點草味~ 裡頭除了蚵仔還有綠竹筍, 毛豆, 過貓等蔬菜


 
蚵仔大顆飽滿, 可能不需要沾什麼醬就會很好吃的品質, 我覺得青醬草味凸顯了蚵仔本身很不明顯的腥味, 我沒有很喜歡


 
附上的麵包很像厚蔥饅頭或燒餅, 越嚼越香


 
沾醬吃還ok, 可能因為裡頭有蔥的關係, 比蚵仔更搭 XD


 
香脆炸雞, 酸奶, 舞菇, 咖哩葉 480


 
炸雞是今日餐點裡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8)


 
脆粉漿裡加入薑黃粉肉豆蔻等香料讓炸雞帶有一點印度風味, 皮很薄很酥脆, 雞腿肉非常軟嫩多汁, 不需要沾什麼醬就很美味


 
旁邊是小黃瓜與蒔蘿製成的酸奶醬, 炸雞沾一點更解膩, 非常清爽好吃


 
鰻魚, 韓式辣醬, 馬鈴薯麵疙瘩, 茴香 780


 
底下襯的是馬鈴薯麵疙瘩


 
不知為何每每看到這個鰻魚都讓我想起烤玉米 XD


 
鰻魚很肥美很Q, 只是我個人對鰻魚的偏好僅止於蒲燒鰻那種可以幾乎蓋過鰻魚土味的烹調方式, 所以我對這道的喜愛度還好而已, 倒是它的韓式辣醬我很喜歡, 跟朋友開玩笑說這醬拿來塗抹在剛剛的叉燒肉或是炸雞應該會超好吃啊 :D


 
鳳梨冰, 生薑, 粉紅胡椒 220


 
新鮮鳳梨冷凍後刨成雪花冰晶, 果凍是薑汁, 搭配紅胡椒, 酸甜微辣


 
法式咖椰吐司, 醬油焦糖, 咖啡冰淇淋 280


 
布里歐麵包浸泡咖椰醬一晚後油炸, 好罪惡好美味的甜點啊! 即使再怎麼飽也還是要吃上一口才甘心


 
加點焦化甜醬油與咖啡冰淇淋, 很突兀卻很搭的組合, 冰冰熱熱好好吃

今晚餐點裡我最喜歡的是: 炸雞, 越式肉派, 叉燒包, 以及 咖椰吐司; 這裡氣氛不錯, 料理滿有創意, 價位偏高份量不大, 如果你喜歡 Achoi 時期的創意料理, 應該也會喜歡 Longtail~ 可能之前在 Achoi 用午餐常遇到非常吵雜的貴婦團, 雖然料理好吃但心情並非愉悅, Longtail 環境氛圍好, 晚餐時間不會太吵, 所以我喜歡 Longtail 更勝 Achoi, 但再晚一點當大家喝多之後我就不確定了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Longtail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74號
TEL:(02)2732-6616
營業時間 6pm-3am
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