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gsik 凡爾賽的玫瑰

訂下韓國之行後開始做功課找餐廳, 雖然很臨時, 不過我訂餐廳的運氣向來不錯

紐約 Jungsik 有米其林二星, 韓國沒有米其林評鑑, 但韓國的 Jungsik 在2015年亞洲最佳50餐廳排名第十, 亦是韓國第一名, 立馬決定安排其中一晚來吃晚餐


 
Jungsik 位在江南, 二樓有酒吧, 三樓開放式座位, 樓上還有包廂


 
一個人來用餐被安排在最角落靠窗的位子, 通常我都是訂最早的時間, 一來怕吃太晚, 二來可以放心拍空景~ 餐廳座位算起來不多, 最裡面有半開放式廚房


 
我的座位, San Pellegrino 氣泡礦泉水 W$12,000


 
tasting menu 有兩種, 一個是 Signature 招牌, 一個是 Seasonal 季節, 兩種都是八道料理, 價格只差一點點, Signature W$150,000, Seasonal W$165,000; 看了菜單上的菜色種類, 我對 Signature 比較有興趣, 因為有鵝肝, 炸生蠔, 海膽, 豬肚腩~ 其中炸蠔與豬肚腩是招牌中的招牌一定得試試, 所以決定點 Signature, 如果想搭配酒的話, +W$95,000


 
tasting menu 外也可點簡單的套餐, 前菜, 飯, 海(海鮮), 陸(肉), 甜點, 四道W$90,000, 五道W$120,000, 看起來好像比 tasting menu 便宜, 不過一些料理像是章魚海膽都要額外加價, 而這些是 Signature tasting menu 裡頭就有包括的, 本來怕八道會吃不完有考慮點四道或是五道的套餐, 斟酌後還是點了 tasting menu XD


 
Amuse Bouche 開胃小點, 左下角那個是擦手巾


 
鮪魚塔塔


 
鮭魚與青蘋果泡泡


 
鰤魚搭配芝麻醬


 
韭菜春捲, 上面有生蒜, 會辣


 
炸雞搭配辣美乃滋, 我覺得外頭麵衣有一點點太硬, 但雞肉是滿嫩


 
炸飯球搭配韓式泡菜


 
章魚牛肉漢堡


 
年糕, 表面炸得小酥, 紅色是甜辣醬


 
芝麻餅


 
微甜, 酥脆好吃

以上九道開胃小點, 有的似曾相識因為是韓式料理, 不過料理手法還有組合都與傳統很不一樣, 吃起來滿有新鮮感


 
Foie Gras 鵝肝


 


 
鵝肝慕斯上面有蘋果, 還有糖杏仁與開心果碎粒, 透明的是蘋果果凍, 甜甜鹹鹹


 
brioche 酥且微油, 很香


 


 
Fried Oyster 炸蠔


 
三顆黑麼麼的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玩意兒


 
原來是用海藻與墨魚汁做成麵衣, 蠔不會腥, 搭配鯷魚蛋黃醬, 論好不好吃, 我還是較喜歡傳統一點的炸牡蠣或是蚵仔酥之類 lol 配角裡的芹菜很酸, 應該是泡了醋


 
Octopus 油泡章魚


 


 
油泡一小時的章魚裡面好軟外面好酥, 像德國豬腳表皮般酥脆! 韓國辣醬與味噌調的醬我喜歡


 
Sea Urchin 海膽


 
看起來平凡無奇, 以為單單生菜上面鋪海膽, 其實不只如此


 
由上至下有: 海膽 生菜 紫菜 泡菜 米 藜麥, 是 bibimbap 變化版本


 
侍者說攪拌均勻再吃, 藜麥有嚼勁, 海膽完全變醬汁了


 
Croaker 黃魚


 
由侍者倒入蛤蜊清湯


 


 
魚肉表面酥脆肉質鮮嫩, 蛤蜊清湯微辣, 配菜裡有蒜片粿條豆芽櫛瓜


 
Pork Belly 豬肚腩


 


 


 
豬肚腩經過 sous-vide, 好肥好嫩, 表皮好酥有點像豬油渣! 可惜我覺得有點太鹹, 醬還帶點微酸~ 或許不要加那個醬汁會好一點?


 
Sujeonggwa


 
梨子冰沙上面用柿餅點綴, 下面是香草布丁與肉桂湯


 
Rose of Versailles 凡爾賽玫瑰


 
非常漂亮的藍玫瑰甜點, 看到這個就知道是在 Jungsik 啦!


 
花瓣上面還有水珠呢! 原以為藍色玫瑰花是翻糖之類, 結果猜錯


 
玫瑰造型藍莓慕斯+玫瑰牛奶冰沙+蛋白霜+cream cheese+玫瑰藍莓醬, 藍色玫瑰花其實是藍莓慕斯, 我喜歡蛋白霜的口感, 很輕盈


 
洋甘菊茶


 
我記得 Jungsik 有幾種茶可以選, 通常晚餐後我習慣喝洋甘菊, 就直接點了


 
迷你冰淇淋與巧克力甜筒


 
侍者跟我介紹的時候說冰淇淋是用 tangqui 做的, 我聽不太懂, 還在猜是什麼, 他解釋 tangqui 是一種植物根部, 吃了會讓你強壯與元氣滿滿, 現在想想, 聽那諧音, 該不會是當歸吧? XD


 
最後 petit four 一共十樣小點心


 


 
馬卡龍, 香蕉蛋糕, 肉桂葡萄乾核桃蛋糕


 
百香果軟糖, 椰子酥餅, 墨魚汁費南雪


 
海苔蛋捲, 伯爵戚風, 生巧克力, 韓式餅乾

其中餅乾有油酥味道滿特別, 各種點心都頗有特色, 小巧, 一口一個, 為這餐劃下完美句點~ 不過因為吃得真的有點太飽, 原本打算搭公車回旅館的我, 臨時決定散步回去, 看地圖好像不遠, 沒想到馬路上坡下坡頻繁, 走了將近一小時才回到旅館, 總算消除了一點點晚上吃太多的罪惡感 lol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Jungsik 정식당
11, Seolleung-ro 158-gil, Gangnam-gu, Seoul, South Korea
TEL:+82-2-517-4654
營業時間 noon-2pm, 5:30pm-9pm
2pm 與 9pm 為最後點餐時間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