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複習 SPOON by Alain Ducasse 上篇

享用一連串的開胃料理後, 終於正式要進入正餐的高潮
不過在主菜出現前還出現了小插曲, 沒錯就是照片裡的
這道料理



Steamed duck foie gras FROM "LES LANDES", fig-grapes-basil
蒸法國頂級鴨肝伴無花果葡萄醬 390



外觀看似鴨肝可是好像有點不一樣, 原來這道是蒸鴨肝
而不是普遍的煎鴨肝, 紅色是醬汁的顏色



旁邊的配角有無花果和葡萄羅勒等等, 醬汁也是用這些
配角熬煮成的



鴨肝略帶點粉嫩生色, 入口即化卻比一般煎鴨肝少了點
焦脆口感, 但是同樣美味啊



少了油煎變得很清爽



Brioche 布理歐許麵包



麵包烤的十分酥脆, 還是溫熱的

事實上我們剛剛吃龍蝦麵餃時, 侍者便不小心先出麵包
不過因為龍蝦麵餃的醬汁可口, 所以大家大多配著吃光

我以為麵包是要配鴨肝吃所以沒動, 結果侍者將沒吃的
麵包收回去再送剛烤好的麵包給我們, 好貼心!



撕一片麵包再將鴨肝和配角放上, 一口吃下大滿足



Steamed Plaice fillet, caviar
蒸法國鰈魚伴魚子醬 690

魚和後面 Le Creuset 白色鍋子, 是一道料理



同桌友人笑說這個看起來像山粉圓, 其實全部是魚子醬
好奢侈啊



鰈魚非常厚






魚是很新鮮的紮實口感一點也不會腥, 搭配奶油魚子醬
超好吃, 奶油醬汁美味到想要拿麵包把它給沾乾淨



Le Creuset 白色小鍋



裡頭放的是馬鈴薯泥



直接吃很夠味有著香濃的奶油味, 拿來沾魚子醬也美味



CHALLANS DUCKLING with spices, beetroot and turnips
烤嫩鴨胸配嫩甜菜根糖沁蘿蔔 580

終於進入主餐了!



幾乎每道料理都有侍者現場倒醬汁或湯等等



烤鴨胸



配角是甜菜根, 我不太喜歡甜菜根, 不喜歡它的根莖味
熬煮成醬汁我倒是還能接受



鴨胸不小塊






切開還是粉嫩的顏色, 熟度適中, 非常夠味, 肉不會乾柴



旁邊附上一碗燉鴨肉口味比較重, 侍者說可以搭配鴨胸
或是和薄餅一起吃



薄餅 crepes 有三片



薄餅夾鴨胸肉再加點燉鴨肉進來, 味道剛剛好



層次豐富的滋味, 表現不俗



Dark Chocolate Composition, Cocoa Sauce
香濃黑朱古力餅伴可可醬 160



當侍者將可可醬淋下去, 我以為醬是熱的而巧克力甜點
外殼會因此融化, 結果沒有 XD



在此上場的是特製魚嘴叉



我記得好像有在販賣, 挺好用的而且外型特別






將巧克力甜點切開



外殼的巧克力味道很好, 我喜歡吃到鮮奶餡裡的可可豆



附上一碗像是可可脆片的東西



實在是燈光暈暗看不清楚 XD 結果當然不是可可脆片



有可可味卻不甜的巧克力碎冰, 可搭配巧克力甜點吃



最後的 Spoon petits fours 其中三樣



香橙白巧克力慕斯



巧克力酥塔



馬卡龍



最後一樣是 Jean-Paul Hevin 的精選巧克力






用餐結束大多數客人已經離席, 特地再拍一張夜景 =)



離開時餐廳送了一盒小禮物



是macaron! 剛好當作隔天早餐 8)

回台灣後朋友問我"Spoon"到底好不好吃? 朋友說聽聞
評價非常兩極化, 我想這跟點了哪幾道料理也有關係吧

像我們這晚吃到的每道菜我都滿喜歡的, 從開胃料理到
甜點全都吃的乾淨, 食材的確用的不錯而且烹調手法佳
沒有什麼缺點(即使我不喜歡甜菜根)加上口味變化很多
整餐下來是令人滿意的

聽說星期天的Sunday Brunch很豐富, 下次再來試試看


SPOON by Alain Ducasse @ 香港洲際飯店
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地下
TEL:(852)2313-2256
營業時間 星期一公休
晚餐 6pm-11:30pm
Sunday Brunch buffet noon-2: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