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院子油飯 高雄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米院子油飯

米院子油飯 高雄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最近一次高雄行將旅館附近店家搜集一輪, 行程排得剛剛好, 一下高鐵轉搭公車後第一站不是到旅館放行李, 而是直接拉著行李衝米院子吃油飯當早餐! 為了可以拍空景, 特地趕在開門前來

沒想到行前幾天得知米院子油飯得到必比登推介
, 不知排隊是必比登效應還是平常就這麼熱門, 營業前15分鐘抵達已是排到第十組有點嚇到 ^^” 大部分人都騎車來, 放眼望去可能只有我一個觀光客 XD

米院子油飯 高雄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聽說老闆曾在中部市場賣油飯, 2021年開了這間米院子油飯

米院子油飯 高雄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營業時間一到老闆娘出來發號碼牌, 第一次尤其晚點到的人可能會沒頭緒到底該怎麼點餐? 採一次叫號一位入內點餐方式, 無論內用外帶皆排同一個隊伍, 還沒輪到的人不能待在院子, 點好餐才可入座! 雖然這種緩慢速度會造成等候時間拉長, 卻能確保想內用的人點好餐會有位子坐~ 不過也因為時間拉很長, 後面拿到號碼牌的人幾乎都要等到中午過後才能買到油飯, 所以要記得先進去跟老闆娘拿號碼牌, 她會跟你說估計可以買到的時間, 到時回來即可

米院子油飯 高雄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開放式空間, 可愛文青風裝潢頗有質感, 因為高雄天氣太熱, 前面九組客人都是外帶, 僅有我和一兩組客人內用

菜單
menu寫在櫃檯正旁邊, 內用低消每人70, 限時50分鐘, 沒有廁所

老闆娘不知心情不好還是廚房聲音轟隆隆太吵
? 前幾個客人點芋頭排骨湯我明明聽她說今天沒有, 到我點餐時我問她”請問是不是沒有芋頭排骨湯了?” 她口氣不好的說你看旁邊餐牌上有嗎?” 我看了一眼說有啊, 她很大聲的回說那就是有!! 感覺她就差沒有翻白眼了(??) 真的有點無語, 一頭霧水, 誰知道餐牌上有的餐點就是一定有呢?

撇開上面這個小插曲不論
, 老闆送餐的態度非常好, 油飯和湯我覺得還不錯, 如果不用等這麼久, 我是會願意路過再來吃幾次

米院子油飯 高雄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大理石地磚, 磁磚牆, 木頭桌椅, 還有植栽與偉士牌機車裝飾, 溫馨可愛

米院子油飯 高雄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選擇坐在牆角這個位子, 有日光又不會覺得太曬 8)

米院子油飯 高雄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裡面空間好像是他們自家, 看到小朋友在裡頭玩玩具

米院子油飯 高雄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Ta-da! 我的早午餐上桌~ 看照片拍攝時間是11:05, 所以我從10:15等到點餐拿到餐點花50分鐘, 可接受範圍, 畢竟是我自己選擇提早來等開門, 下次應該會避開正餐時間, 感覺就不會等太久


餐點影片

米院子油飯 高雄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鴨肉油飯 70

米院子油飯 高雄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油飯可選小或大或買一斤, 第一次嚐鮮選小份

米院子油飯 高雄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麻油和薑的味道非常濃郁, 不會發苦, 油飯裡薑不少, 雖然我愛薑味不愛吃薑, 但因為薑片切得小又薄, 和油飯一起吃可以增加風味層次, 還是有把它吃光光 8)

糯米粒粒分明不是軟Q而是偏硬有咬勁, 鴨肉帶皮去骨片薄瘦肉不乾柴可以很好地襯托油飯香氣, 整體來說蠻有特色

米院子油飯 高雄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芋頭排骨湯 60, 鐵盅直接上桌要小心燙喔!

米院子油飯 高雄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裡頭有蛤蜊和排骨

米院子油飯 高雄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芋頭燉到鬆軟綿密, 湯頭看似很油實則清爽, 可能和排骨沒有炸過也有關係

米院子油飯 高雄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米院子油飯
高雄市新興區南海街30
TEL:(07)222-6699
營業時間 10:30am-6pm (售完為止)
星期日與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