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爸の芋圓 芋泥白玉綜合蔗片冰

台灣交通工具真的很方便, 自己開車需要專心會累, 找停車位又很麻煩, 種種原因使我能搭交通工具時就不開車, 唯獨如果家人需要我載那當然是義不容辭開車啦! 像這天我載美國回來的小阿姨新莊板橋台北萬華永和中和繞來繞去, 吃午餐辦事吃冰吃晚餐一整天, 也只有這種時候才甘願開車到處跑 XD

下午阿姨辦完事後暫時想不到去哪兒, 我突然想起名單上的”阿爸的芋圓”想吃很久了, 知道阿姨也愛芋頭製品, 開車便利加上店家下午已開始營業, 臨時興起跑來永和吃冰! 因為時間尚早樂華夜市攤位都還在準備中, 我們吃完冰就離開永和, 半小時不到 lol


 
店不大但位子不少, 呈長型, 先找位子再到櫃檯點餐結帳~ p.s. 店裡沒有洗手間唷


 
菜單 menu: 就愛芋頭, 就愛鳳梨, 冰淇淋+蔗片, 就愛3Q, 經典組合, 手工義式冰淇淋, 豆花系列, 養身銀耳系列, 換料與加購區, 外帶逛夜市專用手拿杯

我與阿姨各看好自己想吃的, 交由阿姨點餐, 沒想到阿姨什麼都想吃, 多加購兩種配料還吃光光, 真的佩服她的食量! 我覺得她可以去參加日本大胃王比賽 XDDDDD


 
配料種類簡單, 阿爸的芋圓 不是那種可讓你自選料的冰店, 以蔗片冰為底, 舀上配好的組合, 除非有想換購或是加購的料, 基本上都是搭配好的


 
芋泥白玉綜合蔗片冰 95
芋泥漿, 白玉湯圓, 花生, 紅豆, 小薏仁


 
芋泥白玉綜合蔗片冰搭配的是白玉湯圓, 小阿姨什麼配料都想吃, 額外加購手作芋圓&粉圓, 店家將粉圓放在冰上另外再給一碗芋圓與白玉湯圓, 看到這麼多料我差點昏倒, 我跟阿姨說我的冰裡就有粉圓跟芋圓了, 想試試的話可以吃我的就好了啊啊啊~ 明明中午才吃好飽好飽, 等下接著要吃晚餐, 怎麼還吃得下?! (抱頭尖叫)


 
3Q芋泥蔗片冰 100
芋圓, 白玉湯圓, 粉圓, 芋泥漿


 
我的這碗配料簡單多了, 同樣讓人很有飽足感的一碗! 3Q芋泥蔗片冰顧名思義有三種Q圓: 芋圓, 湯圓, 粉圓; 首先吃的是芋圓, 芋頭味明顯, 紮實軟Q吃得出來真材實料


 
湯圓雖放在冰上但沒有變太硬, 吃得到糯米香, 越嚼越香


 
粉圓夠甜有入味, 稍稍偏硬的嚼勁是我喜歡的口感


 
蔗片冰帶點煙燻味的黑糖香, 甜度很剛好


 
芋泥細緻口感滑順濃郁好吃, 與蔗片冰合在一起像在吃芋冰, 清爽又不膩

芋泥我很喜歡, 蔗片冰也不錯, 讓我想起松山林口街那家嘉義紅心粉圓的黑糖雪片冰, 我都叫它魚鱗冰, 也很好吃~ 下次來阿爸的芋圓一定會再點芋泥, 不過三種Q圓一個人吃有點太多, 如果中午晚上不準備大吃或許適合順便充饑, 只是會嚼得很累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阿爸の芋圓
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8巷1號
TEL:(02)2924-7461
營業時間 2:30pm-11pm
星期三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