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s Creative (已改名 Gen Creative) 新美式創意料理 - 炸湯

新開的幾間西式餐廳裡, Roots Creative 算是滿有創意味道又很不錯的一間, 一開始試營運的時候就有不少朋友去過, 評價不錯, 無論炸湯或是炸雞都很吸引我, 在我出國前揪了六個朋友一起吃晚餐


 
下午三點開放預約訂位, 前一週打電話去訂位卻已經滿到隔週週末了, 接電話的先生說他們每天有開放五點半的現場候位, 因為用餐沒有限時所以不確定幾點會有位子, 我向他表明因為我們有七個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與時間安排, 如果沒辦法完全確認現場會不會有位子的話我也很難跟大家約, 那位先生要我週一下午三點再打電話去... 到了跟大家聚餐的那天下午三點打了電話, 給我同樣的答案說要現場候位, 囧, 好心的妮琪小姐說要陪我早一點去餐廳等位子, 所以我們大概五點二十分就來等位子了


 
有朋友問我這間跟服飾店兼咖啡館的 Roots 有關係嗎? 答案是沒有 :P


 
門口旁的香草盆


 
五點半可以準時入座, 餐廳空間不大, 右側是開放式廚房與吧檯座位, 中間中島位子, 缺點是有個大柱子在正中間, 我們被安排坐靠近裡頭的那半邊, 因為有七個人, 一位朋友還要面壁(柱)吃飯, 辛苦他了! XD


 
餐廳有一般座位, 但是已經被訂滿


 
如果我一個人來, 應該會選擇坐在吧檯座位吧


 


 
菜單, 不確定現在菜單有沒有變化, 我們是試營運的時候去的, 所以menu就這一張紙: 開胃小點(Snacks), 地(Earth), 海(Ocean), 陸(Land), 單杯葡萄酒, 啤酒, 無酒精飲料, 創意甜點

Roots Creative 是由 台灣籍, 韓籍, 瓜地馬拉籍 三位主廚合作的團隊主掌, 因此菜單上可以看到不少在地食材與異國料理的結合, 像是用57號地瓜與九層塔做成的炸湯, 用五穀米還有中埔放山雞蛋與甜辣醬做成的大麥bib-bim-bab(石鍋拌飯), 雲林蛤蜊與五花肉還有牛番茄及綠咖哩做成的海鮮料理等等

我們決定每人選自己想吃的主菜, 然後炸湯與炸雞就點來大家分享


 
等候朋友到齊的時候服務生送來麵包與奶油, 是招待的


 


 
麵包不錯, 可以嚐到麵粉香, 加了核桃味道更好~ 奶油回溫好塗抹, 不確定幾個人會有一份麵包, 因為我們有七個人, 跟服務生再要一個還是有給我們, 說不定可以續?


 
Ca’Stella Pinot Grigio Friuli Latisana 2012 $200/杯; 奎格先生說要配點小酒, 因為其他人都不喝, 所以我們兩個選擇單杯葡萄酒, 聽服務生的推薦點了這杯 Ca Stella Pinot Grigio 義大利白葡萄酒, 味道很不錯, 帶點像是蘋果果香, 口感輕盈不澀不嗆, 在餐廳這樣單杯200不貴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有害身體健康 開車不喝酒]


 
炸湯 / 57號地瓜 九層塔 220


 
一份炸湯有五塊, 長得像炸豆腐, 實際上裡頭是地瓜濃湯~ 旁邊兩片點綴的是炸帶皮地瓜片, 脆脆的甜甜的很好吃


 
地瓜濃湯甜甜的, 地瓜味濃郁, 咬下去會爆漿, 還能隱約感受到九層塔香味, 一人一塊意猶未盡


 
台灣黑鮪 / 竹筍 橄欖醬 460


 
竹筍與蛋白蛋黃碎末搭配, 蛋的香味與鮮嫩竹筍組合起來味道意外的好


 
主角是南方澳黑鮪魚, 鮪魚四面煎熟裡頭還是生嫩的, 搭配白豆醬與橄欖醬, 橄欖鹹酸味帶出鮪魚的鮮甜, 白豆醬又賦予它更豐富完整的味道


 
雲林蛤蜊 / 五花肉 牛番茄 綠咖哩 320


 


 
法國麵包烤到乾脆, 沾醬汁好好吃


 


 
綠咖哩醬汁除了有平常常吃到的綠咖哩味, 還帶有點像是青醬與五花肉的鮮味, 蛤蜊新鮮, 口味來說比較鹹


 
大麥 / 五穀米 中埔放山雞蛋 甜辣醬 320


 
點餐時服務生說這是他們的改良韓式拌飯, 用大麥與五穀米代替白飯, 放一顆水波蛋再擺上小黃瓜與紅蘿蔔絲, 看起來十分簡單


 
攪拌均勻, 大麥與五穀米越嚼越香, 甜辣醬不會太辣, 我覺得蔬菜細絲可以不要這麼長會比較好入口, 吃起來不像是拌飯倒像是涼拌料理, 很香, 可是無法與拌飯做連結 XD


 
屏東豬五花 / 豆瓣醬 小黃瓜 白蘿蔔 580


 
我選擇的主菜是屏東豬五花, 韓式料理做法, 五花肉肥嫩卻不油膩


 
底下的味噌豆瓣醬味道我喜歡


 
白蘿蔔, 小黃瓜片, 紫蘇, 生菜葉等等


 
拿片生菜放上五花肉, 加點味噌豆瓣醬還有韭菜泡菜, 一口放進嘴裡各種味道融合在一起, 比韓式正統的豬五花少了碳烤香味, 肉質更軟嫩


 
烤雞 / 茄子 鷹嘴豆 菊苣 550


 
烤雞是雞胸肉但一點也不乾柴, 抹了黃芥末奶油醬帶點芥末香滿好吃的


 
炸雞 / 梅子 魚露 480, 裹粉很薄, 炸起來有酥, 雞肉很嫩又多汁, 比起烤雞我更愛炸雞~ 搭配台灣梅子與香茅魚露等等調味的醬, 醬的味道滿特別, 說不出喜歡不喜歡, 不過單吃炸雞味道就不錯了


 
水果雪酪 / 白桃 紅心芭樂 荔枝 280; 因為我們七個人, 一次三種甜點各來一份分食, 看看哪種好吃再加點~ 雪酪看似簡單, 水果味都很濃郁, 吃起來清爽, 三種混在一起的味道亦不錯~ 底下那長得像瓜子的東西不知道是怎麼做的, 風乾還是炸過很脆


 
美式早餐 / 炒蛋冰淇淋 培根 吐司 果醬 280


 
光看名稱真是無法想像, 原來是鬆餅啊!!


 
鬆餅充滿空氣感, 完全不是紮實的那種, 非常酥脆~ 冰淇淋香草味重, 最特別的是那幾片被我們以為像是水蜜桃或是蘋果的東西, 竟然是培根!! 鹹鹹甜甜的培根與鬆餅還有冰淇淋的組合, 讓我想起多年前在宜蘭饗宴鐵板燒吃過的風乾培根舒芙蕾, 同樣有趣


 
月黑風高 / 舒芙蕾 酒釀醬 嫩薑 450


 
老實說一份舒芙蕾要價450真的不便宜, 但是朋友們嘗過後猜價格甚至猜要600, 只能說貨真價實啊


 
舒芙蕾完完全全是很濃郁的巧克力味, 比熔岩巧克力心太軟那些還要濃郁, 這巧克力舒芙蕾應該是我吃過的巧克力口味舒芙蕾裡頭最香醇的一個了, 入口即化, 完全不膩, 一個人可以輕易解決一份~ 旁邊酒釀醬酒味很重, 加一點就有酒香


 
嫩薑冰淇淋甜甜辣辣與巧克力是很棒的組合, 老實說剛剛的水果雪酪不錯, 美式早餐有創意但適合嚐鮮, 我卻會為了這巧克力舒芙蕾再來 Roots Creative, 即使不是用餐, 吃舒芙蕾也好啊, 只是價位真的比較高 Orz


 
最後服務生送來一個超大的 Fortune Cookie, 原來帳單在裡頭!


 
好大的幸運餅! 裡頭帳單拿出來, 餅大家分著吃, 是奶油煎餅! 比一般幸運餅來得像西點, 不是我熟悉的 fortune cookie 的味道與口感... 大概是現烤的關係, 奶油含量也比較多, 比較濕潤~ 啊~ 好懷念北美的中國城裡幾乎每間餐廳都會附贈的 fortune cookie, 好久沒吃了喔... >///<


 
離開時服務生在門口送我們離開, 每人拿到一塊餅乾


 
甜點主廚準備的巧克力餅乾是我喜歡的那種不完全酥脆卻很濕潤的美式餅乾, 好吃耶!

Roots Creative 餐點單價比較高, 多人分享可以品嚐到更多不同料理, 我們今晚平均下來(扣除葡萄酒)每人約865元, 我覺得算是值得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Roots Creative 新美式創意料理 (已改名 Gen Creative)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24號
TEL:(02)2707-3348
營業時間 5:30pm-10pm
星期五與星期六營業至11pm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