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y’s iPasta 培根蝦墨魚麵餃

聽朋友說牛排教父鄧有癸師傅開了一間平價義大利麵店, 主打每天早上新鮮現製義大利麵, 不僅內用好吃, 連買生鮮食材回家自己煮麵加熱醬料包配著都好吃, 地點就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新裝潢好的B2美食街


 
B2美食街改得跟以前很不一樣, iPasta 還有正隔壁的 Yellow Lemon 都是這樣佔有相似的四方形區域, 櫃台 冰櫃 吧檯座位區 規劃得很像, 我喜歡這樣沒有牆壁的開放式空間, 缺點大概就是不時會有路人從你身後經過探頭看你在吃什麼... 然後我覺得超市動線規劃得沒有很好 Orz


 
我選擇坐在吧檯座位, 雖然營業時間與百貨公司相同都是早上十一點開始到晚上十點, 不過那天我去的時候 iPasta 在下午三點多到四點半是休息時間, 廚師們都要休息, 無法提供內用, 所以我等到四點半才吃到


 
新鮮麵條的冰櫃: 麵條與麵球 每份 100g 40, 義大利餃 每份 100g 50, 義大利麵醬 袋裝 每包 150ml 150, 罐裝 每罐 150ml 250


 
左側是雞蛋寬麵 fettuccine


 
牛肝菌義大利麵條 spaghetti


 
最前面左邊是雞蛋義大利麵, 右邊是墨魚寬麵, 中間那盤左邊是紅蘿蔔寬麵, 右邊與最後方整盤都是菠菜寬麵


 
另外一個冰櫃放的是各種義大利麵餃還有醬料包, 最底下醬料包由左至右是蕃茄紅醬, 奶油培根白醬, 青醬, 其中青醬是玻璃罐裝, 其他兩種是袋裝


 
可愛的義大利麵餃, 黑色的是可可麵餃, 中間沒有標示我忘了問, 看顏色應該是菠菜, 最右邊紫色的是 bolognese 蕃茄肉醬麵餃


 
bolognese 蕃茄肉醬麵餃


 
南瓜麵疙瘩 gnocchi


 
內用菜單 menu, 雖然只有四款義大利麵, 還是讓我考慮了好一陣子~ 最後選擇第一個培根蝦墨魚麵餃, 因為搭配炸南瓜丁還有法式白酒醬汁好像挺有趣的~ 牛肝菌菇麵搭配松露醬也好吸引我, 不過因為太常吃這口味, 就先跳過吧

義大利麵包含沙拉及湯品, 另外點飲料的話 一杯25 可選 可樂 雪碧 或是 冰錫蘭紅茶


 
櫃台點餐結帳後店員會給一個call機, 到美食街裡找位子坐, 等到餐點好再來取餐即可! 即使我坐在吧台還是有給我一個叫號器


 
附湯與沙拉


 
蕃茄蔬菜湯, 新鮮蕃茄酸甜味很溫和, 蔬菜鮮甜融入湯裡滿好喝的


 
生菜沙拉 搭配油醋醬, 味道比一般油醋醬來得酸~ 我喜歡最後撒的南瓜子與乾乳酪, 增添豐富感


 
Shrimp & Bacon Ravioli. Fried Pumpkin Beurre Blanc 295


 
培根蝦墨魚麵餃, 炸南瓜丁, 法式白酒醬汁


 
麵餃個頭不小, 白醬看起來不多卻是剛好的量, 配角炸南瓜丁有甜, 有點黏黏的口感我很喜歡


 


 
裡頭滿滿蝦肉, 肉質不算鮮嫩而是有點像是蟹肉的質地一絲絲, 沒有腥味, 搭配白醬再加上香甜的炸南瓜丁, 非常好吃~ 有人說當日新鮮製作的義大利麵與乾燥麵相比少了彈牙口感, 就不要把它拿來跟乾燥麵條比較啊 ;) 新鮮的不是更好?


 
因為內用好吃, 想必外帶回家自己煮應該也不錯? 隔幾天我再到台北時外帶了三種義大利麵回家與家人分享, 由左至右: 雞蛋寬麵, 牛肝菌義大利麵, 墨魚寬麵, 用保鮮盒裝


 
醬包我買了培根奶油白醬與蕃茄紅醬, 不過我買了兩袋醬+三球麵 結帳是449, 很奇怪的數字, 我猜應該是因為麵條秤重賣? 不然怎麼數字這麼奇怪? =.=a (150x2 + 40x3 = 420) Anyways, 還有就是我買醬包的時候店員才把日期標貼上, 我聽到女店員問男店員說是製造日期嗎? 男店員說是... 可是醬料包加熱方法與注意事項說明紙卡裡頭是寫保存期限, 我想店家可能需要注意一下這點


 
新鮮義大利麵麵條烹調方式與注意事項


 
義大利麵醬加熱方式與注意事項


 
袋裝醬料包加熱很簡單, 水滾放進去加熱兩分鐘就完成了


 
義大利麵的話可以在滾水裡加一點鹽巴以及橄欖油, 將麵條放進去煮兩到三分鐘(看各人喜好的軟硬度), 取出稍微瀝乾後再將醬料包倒進去就完成了, 超  簡  單  !  !  !


 
煮好的墨魚寬麵


 
加入培根奶油白醬, 大概加了三分之一包而已


 
白醬裡頭其實有培根, 可是因為都沈澱在袋子底下所以倒出的三分之一醬汁沒有料


 
牛肝菌義大利麵


 
剩下三分之二的醬汁全部倒出來, 看到培根了吧? :D


 
一份醬料包可以搭配三份義大利麵享用, 吃起來醬味沒有我當場現吃的好吃, 感覺白醬比較稀也比較淡, 或許應該將白醬與義大利麵再做個加熱拌炒的動作稍微收乾醬汁, 或是加入一些起士絲或起士粉增添乳酪香氣讓味道更濃郁, 可能會更好吃

這樣的醬料包與新鮮義大利麵真的很方便, 只是無法保存太久, 不然可以囤一些在家, 想吃就煮一點, 很不錯哩! 平均下來一球義大利麵40+三分之一份醬料包50=90, 跟外頭平價義大利麵店的價格差不多, 但是麵條是當日新鮮製作, 還可隨自己喜好加入蔬菜肉類做些變化, 有空到信義區應該都會順道繞去買一些回家吧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Danny’s iPasta 信義新天地A4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B2
TEL:(02)2729-0089
營業時間 11a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