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T Gourmet Kitchen 歐陸餐廳 美國特級牛肋排

上一次來美福大飯店是剛試營運時, 那時參觀GMT即對這間裝潢很美的餐廳感興趣, 之後曾有機會來試菜, 卻遇到我頻頻出國的時候, 直到這次他們推出義法經典料理, 才終於來吃啦 :D


 
此次媒體招待會遇到不少熟識的朋友很開心, 看到這麼漂亮的梅花鹿盤讓我想起之前參觀過美福大飯店的房間, 森林系風格, 好美 (心)


 
上次來GMT還是空蕩蕩, 廚具閃亮亮, 這次已經有不少師傅在裡頭準備料理


 
今天的套餐菜單, 除了主菜需要選擇, 其他是搭配好的

GMT 開始推出 平日午間限定套餐, 每套$980+10%起, 六種主菜選擇一種(價位不同), 套餐包括前菜, 湯品, 餐後甜點與飲料, 餐點的香料大多栽種在餐廳戶外露台空間, 是主廚自己種的; 我們今天享用的餐點是特地為媒體招待會所設計, 整套價格不確定, 請自洽GMT詢問 ^^;;


 
餐前麵包


 
開胃小點


 
香橙鴨胸


 
乳酪燻鮭


 
橄欖串


 
前菜 香煎鮪魚/酪梨醬/芝麻醬/柚子胡椒醬/酸奶/日式芥末醬/魚子醬


 
鮪魚採用東港的黃鰭鮪魚, 表面微煎熟後林上味淋沾點白芝麻即完成


 
五種佐醬分別是: 酸奶, 日式芥末醬, 芝麻醬, 柚子胡椒醬, 酪梨醬


  
除了鮪魚與魚子醬, 旁邊還撒上碎蛋白與培根, 服務生建議將五種醬攪拌均勻一起沾, 五種醬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很不錯, 鮪魚本身鮮嫩紮實, 醬的表現比魚肉本身更出色


 
湯品 法式洋蔥牛肉湯/起士脆餅


 
起士放得不少, 增添乳香與鹹香


 
裡的洋蔥仍是塊狀, 但是燉到軟爛, 湯的味道偏甜, 與麵包塊即起士一起吃味道較平衡


 
沙拉 西班牙伊比利火腿/溏心起士/時節生菜


 
生菜新鮮, 單單用橄欖油與巴薩米可酒醋調味, 搭配伊比利火腿與新鮮無花果很好吃, 另外還有溏心起士, 我覺得吃起來像是 burrata cheese, 也是我喜愛的起士種類, 所以這盤沙拉看起來簡單, 卻滿符合我個人喜好 :D


 
義大利麵 海鮮/蒜香白酒/扁麵


 


 
干貝是日本可生食的等級, 裡頭仍是生嫩, 有甜


 
來自澎湖的明蝦, 沒仔細看我還以為是用特別刀工切背, 直到朋友大呼上面是蛤蜊耶, 仔細看才發現真是去了殼的蛤蜊肉排排站 lol 蝦子有點偏軟, 還是有彈性, 蛤蜊很鮮, 不過朋友有吃到略帶沙子的蛤蜊肉, 我的這份都還好, 或許前置工作可以做得更仔細一點


 
扁麵煮得軟硬剛好, 很彈牙的口感, 調味的話跟常吃的西式白酒蛤蜊蒜香麵不太一樣, 有點像是從小我就很愛吃的, 用炒海瓜子的醬淋炒麵吃的那種風味, 這道我也喜歡


 
季節雪酪


 
梨做的雪酪很清甜


 
主菜 (二選一) 美國特級牛肋排(6oz)/鹽之花


 
服務生端來四種佐料, 看有沒有需要: 辣根醬, 芥末籽, 芥末醬, 岩鹽


 
美國特級牛肋排, 雖說是6oz, 但是尺寸看起來不小


 
與朋友分享, 從中切半看到帶有油脂超開心


 
其實正常部位是這樣的, 很好切, 可想而知肉應該是非常嫩, 果不其然沒帶油脂的部位還是很嫩, 表面帶有焦香, 搭配肉汁一起吃滿不錯


 
主菜 嫩煎特級伊比利豬老饕/黑醋栗紅酒汁


 
看起來有點乾的伊比利豬老饕, 選用 Bellota 上肋眼蓋肉部位, 簡單鹽胡椒調味後煎至五分熟


 
咬下去, 整個伊比利豬的肉香充斥嘴裡, 雖然看起來有點乾, 實際上是非常軟嫩多汁, 搭配用波特酒加黑醋栗還有高湯熬煮的醬汁, 更襯托肉香, 吃一塊再吃牛排, 牛排整個失色不少... 若是只有這兩道主菜可選, 通常我是喜歡牛排多過豬排, 但這裡的伊比利豬老饕我覺得表現比牛排更出色


 
GMT特製甜點 - 今日甜點是 提拉米蘇


 
造型滿可愛的提拉米蘇, 口感不錯, 味道也好, 尤其裡面還帶點冰晶, 夏天吃滿清涼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GMT Gourmet Kitchen 美福大飯店
台北市內湖區樂群二路55號4樓
TEL:(02)7722-3399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30p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