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L 黑白兩色時尚空間 手工漢堡 ft. 法式甜點

有陣子突然很想吃漢堡, 剛好台北朋友來桃園找我吃飯讓我選餐廳, 直接約來想來很久的RL吃手工漢堡, 還有甜點當下午茶 :D

位在中壢Sogo後方商圈的RL店面呈黑白兩色, 內部裝潢同樣一分為二, 這兩個其實是同一間店, 入口在右側


 
白色區是甜點, 黑色區是漢堡, 無論坐哪邊都可以吃到漢堡與甜點


 
店員問我是要吃甜點還是漢堡, 我回答都要, 她安排我坐在白色區靠窗邊座位, 我比較想坐黑色那邊, 詢問店員可不可以坐黑色那區, 她說那邊沒開放(?!), 其實我只是擔心圓桌放不下兩份漢堡加飲料還有甜點啊, oh well =.=


 
白色區是圓桌


 
黑色區有長木桌


 
中間還有一張長桌, 有十個座位


 
漢堡區的透明半開放式廚房櫥窗寫著今日特餐 BLEU 戰斧牛排漢堡! 來之前有先詢問店家戰斧牛排漢堡有沒有供應, 確定有我才跟朋友約這天來吃的, 畢竟特製漢堡可遇不可求, 但為確保吃得到, 先打電話問最保險 8)


 
菜單 menu: 茶, 咖啡, 汽水, 漢堡

漢堡非常多口味我都很有興趣, 譬如說第一個主廚特製漢堡(Recette de Chef), 還有青辣椒醬培根漢堡(Piment Vert), 或是鴨肝紅酒洋蔥醬漢堡(Foie Gras), 或是蒜味奶油薯條手撕豬(Jie’s Burger)等等, 組合看起來都滿有趣, 令人想一試

漢堡價格為套餐, 包括薯條與汽水(可樂 雪碧 Zero 三選一, 或點其他飲品可折30元), 拜訪時剛好遇到他們週年慶最後一天, 第二套漢堡半價!!! 太幸運啦 ;) 接著幾天是點一份套餐送一個限定漢堡之類, 之前打卡時都有提到, 現在週年慶已過優惠當然沒了 :P

沒記錯的話他們好像前陣子改過菜單, 所以漢堡甜點種類請以店家店內有供應的為主


 
這天的甜點有這些


 
Trois Chocolats (三種巧克力) 200


 
Citron (檸檬塔) 150


 
Avocat (酪梨塔) 160


 
Pomelo (柚子) 180


 
Chocolat (巧克力) 180


 
Rose Bourbon 特調飲料, 一杯 90

特製戰斧牛排漢堡是一定要的, 另一款讓朋友選, 他選 Brie


 
漢堡附餐飲料我選Zero, 鋁罐裝
 

 
點餐時服務生有問要不要加檸檬, 主動詢問, 不錯耶 :D 檸檬片直接放在冰杯裡


 
BLEU (限量) 戰斧牛排藍紋乳酪漢堡 400


 


 
朋友點的 Brie 也上桌了, 合照一張!


 
先來看特製的戰斧牛排漢堡吧, 用了黑色的竹炭麵包


 
戰斧牛排, 藍紋起司, 薄荷+蝦夷蔥, 芥末籽, 酸黃瓜, 油醋紫甘藍(或奶油菠菜)


 
拍謝, 店家說漢堡沒有提供刀具可切, 所以我們用叉子切半, 很醜我知道

賣相非常好, 可惜牛排有點太乾, 肉絲容易卡牙縫~ 紫甘藍菜切成粗絲吃起來很原味, 黑色麵包偏乾, 沒有什麼彈性, 調味不錯但整體就還ok


 
Brie 漢堡 380 (半價190)


 
漢堡麵包上面烙印 R 字, 讓它多了點個性


 
法式芥末醬, 香料蘑菇, 嫩甜菜葉, 布瑞起司, 荷蘭醬, 牛肉


 
與戰斧牛排漢堡相比, 這款 Brie 好吃太多! 漢堡肉味道好, 熟度適中, 沒有奇怪的油味或肉腥味, 麵包柔軟但不會軟爛, 蘑菇炒得香氣十足, 搭配稍微融化的 Brie 起士 還有芥末醬與荷蘭醬, 整個大勝戰斧牛排啊 ^^;;

我與朋友都覺得他們家的漢堡肉比牛排出色很多, 無論配料調味甚至麵包都很不錯, 下次再來應該會點其他款漢堡試試, 戰斧牛排暫且不會再點了 > <


 
薯條也是RL的特色之一, 旁邊附的不是番茄醬, 比較像BBQ醬


 
馬鈴薯刨成片狀, 中間帶有厚度, 因此邊緣金黃酥脆, 裡面仍是鬆綿口感, 我喜歡


 
酪梨塔 (Avocat) 180


 
吃完漢堡接著吃甜點吧! 朋友說他很飽, 所以兩人點一個合吃就好


 
滿少看到用酪梨做甜點, 雖然RL的其他款甜點看起來也很獨特, 但食材較常見, 今天就先吃吃看酪梨塔好了


 


 
塔皮薄酥脆, 妙的是塔中間夾了一層像是達克瓦茲的薄層, 有點黏牙, 甜甜酥酥香香, 加上淺綠色酪梨醬與最中間像是香草起司奶凍的方塊體, 有趣的組合, 很像解構酪梨牛奶做成塔, 喜歡酪梨牛奶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看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RL
桃園市中壢區九和五街13號
TEL:(03)280-6620
營業時間 11:30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