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朋友在FB貼文說料理鐵人陳建一要來台灣了
將在晶華舉行幾場餐宴! 住在加拿大時最喜歡看TLC
和Food Network, 尤其料理節目一定看! 料理鐵人
雖然是英文配音(還滿好笑的), 但看師傅間競賽料理
從沒見過的食材組合和呈現方式, 創意十足, 超喜歡

對於鐵人之一的陳建一不陌生, 畢竟那個節目陪伴我
度過住在加拿大的十來年, 聽說他要來台灣客座掌廚
當然想要親口品嘗他的料理! 不過當初聽說午間套餐
要價三千多, 晚餐更要六千以上, 想想機會實在難得
硬著頭皮說要跟朋友一起去, 看她要訂哪個就哪個吧

過了幾個月, 朋友昨天提醒我今天中午要到晶華Azie
用餐, 我才想起陳建一原來已經到台灣啦! 而且朋友
訂的是平價一點的定食套餐, $880+10%, 親民許多
是不? :D



陳建一的介紹



這次的活動時間非常非常短, 只有三天!!! 尤其定食
套餐從4/28晚餐到4/30晚餐為止僅僅五段時間供應

昂貴一點的套餐要到晶華軒享用, 午餐$3800+10%
晚餐$6800+10%只有4/29-30兩天, 套餐內容豐富
許多, 但為荷包著想, 朋友訂了Azie定食套餐, 也是
能品嘗到陳建一的好手藝, 滿足啦!



定食套餐的內容, 最讓我期待的當然是麻婆豆腐囉



筷架是辣椒形狀, 超符合主題



等待一陣子, 所有料理放在拖盤上, 一次送來



鐵人麻婆豆腐, 鮮嫩豆腐以特製豆瓣醬拌炒, 用超過
十五種辛香醬料調味, 盛盤前再淋上一匙特調辣油



送來時有蓋子蓋著, 當服務生將蓋子打開, 花椒辣油
香氣撲鼻而來, 不誇張, 超級香的! 當下想扒幾口吃
解饞, 但服務生建議從口味清爽的棒棒雞吃起, 只好
擦乾流滿下巴的口水, 按耐住性子, 很辛苦的忍著..



川味棒棒雞, 雞腿肉/海蜇皮/黃瓜絲做組合, 再淋上
有芝麻味的辣醬, 我覺得不辣, 但芝麻醬超香, 非常
開胃



四川干燒明蝦 雖然DM上是寫一口尺寸的明蝦, 不過
這兩顆明蝦超大顆的, 我都要分四嘴才吃完一個哩!!

明蝦爽脆, 醬料美味, 如果把薑從醬料裡移除, 應該
會更合我口味, 不過這是個人喜好, 雖然我不很喜歡
薑在這道料理裡的表現, 醬還是很美味, 光是這個醬
就讓我吃光光整碗白飯



蟹黃魚翅娃娃菜



原以為它只是蟹黃羹裡有魚翅和娃娃菜, 結果我錯了
實在太小看它! 味道有點難形容, 像是蟹黃小籠包的
味道, 可是多了娃娃菜的鮮甜, 真的很難形容, 只有
吃過才知道



白飯是越光米飯, 好吃



忍了好久, 最後才對麻婆豆腐下手, 雖然涼了, 不過
香氣和味道還是很棒! 不會辣, 豆腐很嫩但是有入味
吃到後來嘴巴會麻麻的可是卻不會辣到喉嚨, 好好吃
好吃到我扒光第二碗飯, 還差點續了第三碗, omg!



和風漬物, 酸甜, 吃一個可以馬上將嘴裡的辣味去除



寒天杏仁豆腐, 如果問我今天吃到的料理裡哪道較為
普通, 我想應該只有這道甜點較讓我失望吧 :P



或許是用寒天的關係, 口感像質地較粗的凍, 我還是
比較習慣吃滑順一點的杏仁豆腐



用餐時陳建一跑來和大家打招呼, 原本只是 say hi
但我超想和他合照, 於是麻煩朋友打聲招呼讓我拍照

沒想到這麼一來之前和他打過招呼的客人也全想照相
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我真要說, 他本人好瘦啊! 而且
非常非常有親和力, 笑笑的和你聊天, 對每桌都如此
對每個客人都一樣友善, nice!

有些朋友問我說料理正不正統, well, 我只能說不管
正統不正統, 今天的幾道菜都非常好吃, 我很喜歡:)
而且能見到從前只在電視上看到的料理鐵人, 無價啊

p.s 有些廚師非常有名, 親口嘗過他們做的料理卻只
覺得普通, 而陳建一推出的這個定食套餐裡的幾道菜
沒讓我失望, 反而更喜歡他了耶,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