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開一間拉麵屋, 麵是用小麥粒作成像蕎麥麵一樣
聽說湯頭很棒, 忍不住傍晚揪了朋友和我一起去



外觀低調的緣麵屋, 光看店名大概不會聯想到拉麵而會
以為他是間什麼中式餐廳或聯誼會之類的XD 它就位在
敦南小貳樓轉角的巷子裡, 不難找



到的時候店家還在準備中, 我們排在第一組沒多久後面
開始聚集了一些排隊的客人, 看來大家都想搶在開門時
進去佔位子, 因為店裡座位真的很少

簡單的菜單只有兩種選擇, 拉麵或是沾麵, 想選湯頭或
口味都沒得選 :P



搶破頭的八個位子

店裡佈置簡單不失時尚感, 只有吧台座位沒有其他位子

師傅就在你面前煮麵切叉燒料理等等, 乾乾淨淨的廚房
沒什麼油煙味, 只有滿滿柴魚高湯和叉燒香氣瀰漫整個
空間, 即使不怎麼餓也開始肚子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角落的擺飾



桌上簡單的菜單調味料等等

選拉麵的話麵的量有1.5倍和2倍, 大食量的男生可選擇
2倍的量讓自己吃飽飽



七味粉/山椒粉/柴魚粉, 覺得調味不夠或想來點變化的
可自行酌量添加



筷子放在吧台上方



一位師傅正忙著切叉燒, 大塊大塊叉燒看起來真是過癮



叉燒還要經過燒炙才算完成



另一邊工作檯放了麵的配角們, 簡簡單單幾樣



一整鍋黃金蛋



微炙過的叉燒和切半黃金蛋, 這樣麵的配角們全到齊啦



日籍主廚負責煮麵還有擺盤



關於緣麵屋的介紹



茶水放在桌上讓客人自己取用



等待餐點的時間喝喝茶聊聊天



朋友們點了拉麵而我點了沾麵, 兩者大致上的配料湯頭
是一樣的, 差別在於沾麵的湯濃許多



我的沾麵上場囉



叉燒幾乎佔滿了整個碗



半熟糖心蛋 半個



青菜/青蔥/洋蔥絲, 和拉麵的配角一模一樣



用小麥的全粒粉作成的麵條, 和蕎麥麵差別不大



這裡的湯用豬骨和魚乾等等熬煮, 沾麵的湯看它多濃啊
才放了一會兒最上面就開始結皮了, 下面還是滾燙的呢

湯頭帶有很濃很濃的柴魚味道, 拉麵的湯頭直接喝是ok
沾麵的湯直接喝就有點過鹹



沾麵比拉麵貴二十元, 不過沾麵的湯頭裡面還多了切碎
叉燒肉塊, 不是小塊的是很大塊的喔 :D



麵沾了湯後入口, 稍微泡過湯就行了, 不然會有點過鹹!
像我為了拍照把麵泡在湯裡稍微久了一點, 就覺得鹹到
有點難入口… 只要泡個一兩秒就夠味囉



叉燒帶有焦香, 帶點肥肉單獨吃清爽不膩, 肉質不乾澀
我喜歡把它泡到湯裡一下下再吃, 味道更豐富



麵的量對我來說很夠甚至有點多, 麵沾過湯後撒上一點
七味粉和山椒粉, 超好吃!!!



吃完後師傅詢問要不要加點魚高湯? 拉麵是可以加湯的
而沾麵的湯一定要加湯才不會過鹹, 高湯是用昆布還有
柴魚跟小魚乾熬煮成



加了高湯的沾麵湯頭我只能說超美味! 原本厚重的柴魚
味道瞬間變柔和許多, 滑潤滋味喝完一整碗絕不是問題



朋友的拉麵(湯麵), 看起來也不錯吧? :D

緣麵屋的餐點簡簡單單只有兩種選擇, 卻是會讓我想要
再訪的美味麵屋, 有傳聞以後會推出咖哩口味之類的麵
但我想光這兩種選擇就會讓我一再光顧, 不需要多變化

麵條和一般拉麵店有了很大區別, 在這幾間新拉麵店裡
算是讓人很容易留下印象深刻的店家


延伸閱讀:
長壽三好庵 手打蕎麥烏龍麵
麵家三士
屯京拉麵
山小屋
樂麵屋
匠 北海道濃湯拉麵
誠屋
花月嵐
熱烈一番亭
伊太郎
本場流

台灣之外:
麵屋武藏
なんつッ亭
どうとんぼり神座
竈 KAMADO
一蘭
一風堂
味千拉麵


緣麵屋 enishi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一樓
TEL:(02)2708-9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