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幻 北海道えびそば 鮮蝦拉麵

一幻剛開的時候朋友都很推薦, 說是鮮蝦湯頭不錯, 得知正餐時間總是需要排隊, 一直提不起興致去跟風... 這天晚上與朋友有約, 在那之前需要先吃晚餐填肚子, 剛好人在威秀附近, 五點是一幻開始營業的時間, 想說剛營業應該不會太多人, 我約莫五點十來分抵達, 已有大概四五組客人在門口候位, 所以裡頭應該滿囉?

走到門口詢問店員, 一個人是否需要登記, 他們說不需要登記, 採直接排隊候位方式, 然後指引我排到隊伍最後方... 後來又來一個女生同樣走到門口問是否需要登記, 一位, 她也是被指引到我的後方跟著排隊, 不過不到一分鐘就有另一個店員出來說一個人不介意坐吧檯的座位就可先入座, 接著就要帶領我身後那位小姐進去, 我上前表明我也是一位, 他們才轉而先接待我

一個人來等位子的時間短很多, 像我大概等不到五分鐘, 進去才發現吧檯還有分開的五六個位子, 因為我前方候位的組數只有一組是兩個人, 其他都是四個人以上, 因此吧檯座位才一直空著, 我想即使五個人來要求坐吧檯分散沒關係, 他們也是會讓你先進去的


 
吃飽出來, 門口排了更多人了 =.=


 
十字路口的立牌


 
門口旁邊設置茶水自取區, 讓候位的客人可以解渴


 
之前還是鷹流惡鬼拉麵時我來過, 那時覺得空間沒很大, 同樣的空間座位依舊不多


 
坐在吧檯好處是可以看到師傅們在裡頭準備拉麵的情景


 
湯頭 口味 麵條量

見識過日本的濃厚豚骨, 我想還是選適量豚骨比較適合我~ 特別的是有台灣選項, 就是將適量豚骨湯頭調配出更清淡的口感, 怕湯頭過鹹過濃的朋友可以考慮點台灣湯頭

口味有三種, 都是鮮蝦為湯底, 分別加入味噌, 鹽味, 醬油~ 我個人平常吃拉麵就喜歡味噌, 今天不例外選了鮮蝦味噌

麵條加量要加30元, 原本拉麵搭配的是粗麵, 他們有供應細麵, 點餐時記得跟服務生說就可以了! 因為除了拉麵我還想吃朋友滿推的煎餃, 所以詢問店員是否可以麵量減半, 她說可以, 就幫我把麵量減半... 不過麵條加量要加價, 減半可是沒有變便宜 XD


 
米飯 副菜 飲品; 不少人選擇加點叉燒肉或糖心蛋, 店員會詢問要另外放或是直接放在拉麵裡頭, 我怕拉麵加煎餃會很飽, 即使麵減量還是不敢再加點叉燒或糖心蛋, pass; 飲料因為原本就有冰水可喝, 直接省略

聽到旁邊那位女生詢問打卡送東西的事情, 上一幻的粉絲團才發現: 10/15-11/13 用餐拍下拉麵打卡上傳 FB 或 IG 並且 hash tag 一幻拉麵, 就招待叉燒一片與糖心蛋半顆! 雖然我依舊有分享照片打卡, 怕吃不完所以沒有要求他們送我... 店員不會主動提及, 若想要有這個優惠的朋友還有幾天時間, 記得打卡後直接拿給店員看就可以~ 只不過他們聽到看到卻極有可能忘記然後漏單(我隔壁那個女生就沒拿到), 一整個覺得他們服務生都有禮貌, 可是有些規矩還需要再加強


 
蝦味煎餃 5個 120


 
很慶幸我有點煎餃, 因為它的準備時間大概是拉麵的一半, 不至於等太久


 
一份五個, 賣相比之前吃過的一些拉麵店來得好許多


 
試著夾起來, 筷子一碰到餃子皮就戳破了! 第一顆湯汁狂流卻沒有湯匙盛接, 囧


 
知道湯汁不少很開心, 可惜五顆裡有兩顆有非常豐富的湯汁, 兩顆沒什麼湯汁... 說是蝦味煎餃, 裡頭包有鮮蝦, 但要說蝦味濃郁倒也沒有... 它的味道比一般拉麵店煎餃來得好, 餃子皮薄, 底下很脆, 不需要沾醬油就有鹹味, 是好吃的煎餃, 不過可能我太常吃蝦籽撈麵之類的, 所以總覺得蝦”味”煎餃應該就要像那樣有濃郁蝦味才算, 不然應該取名鮮蝦煎餃或許更適合這個煎餃吧 XD


 
鮮蝦味噌+適量豚骨 250


 
最基本的拉麵有叉燒一片, 糖心蛋半顆, 蔥花, 紅色麵酥, 褐色蝦粉


 
紅色麵酥乾乾的吃沒什麼蝦味, 泡在湯頭裡頭吸附湯汁後的蝦味比較明顯


 
湯頭是適量豚骨搭配鮮蝦味噌, 口味較鹹不適合多喝, 吃過一次發現下次可以吃吃看台灣湯頭, 或許就適合拿來單喝


 
糖心蛋熟度剛剛好


 
叉燒很嫩, 油脂適中, 沒有討厭的豬肉臭味, 若不是點了煎餃, 我會考慮加點叉燒~ 不過年紀大了不太適合攝取太多膽固醇, 一片淺嚐很滿足啦


 
叉燒不會太薄, 所以夾起來不會很輕易地就變成細碎碎片


 
我喜歡粗麵, 拍照花了點時間, 麵條依舊沒有變得太軟爛, 有彈牙口感與麵香, 加上鮮蝦味噌湯頭滿滿吸附, 還不錯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一幻 北海道えびそば 台北neo19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0號
TEL:(02)2723-5578
營業時間 11am-3:30pm, 5pm-10: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