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 たか 居酒屋 竹籃冷豆腐

小舅媽與朋友請吃飯, 得知我還沒吃過九條通裡的隆居酒屋很驚訝, 他們說這應該是台北他們最喜歡的居酒屋了, 於是揪我一起來吃晚餐


 
隆居酒屋本店與二店就在附近, 聽說開了三店在安和路, 但是舅媽他們還是喜歡本店, 覺得氣氛比較好... 因為這天是長輩請客, 很多餐點名稱與價格不詳, 僅能以我記得的寫出來介紹給大家, 再來就是居酒屋燈光暈暗, 已盡最大努力調白平衡 Orz 現在一二店已併在一起


 
若是我一個人來, 應該會選擇坐在吧檯, 不過今天五人聚餐, 坐在後面; 吧台上面幾個大盤子裡頭裝的是今日特製冷菜, 我們的第一道冷醃鴨肉就是放在這兒讓客人挑選, 其他還有馬鈴薯燉肉等等, 服務生說限量供應, 要點就要早點點 XD


 
等待大家到齊, 先點了 冷醃鴨肉 墊胃


 
油脂肥厚, 咬下去不至於覺得油膩, 皮很Q, 肉不乾澀, 冷高湯味道很棒


 
梅酒 200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有害身體健康, 開車不喝酒]


 
菜單, 不定期更換


 
竹籃冷豆腐 180, 阿姨跟小舅媽都說這道是必點!


 
豆腐的豆味很濃郁, 冰冰涼涼, 不完全是滑嫩口感, 還帶有硬度與彈性~ 最讓我喜愛的是旁邊的新鮮腐皮(生湯葉), 豆味比豆腐更濃, 好香好滑溜, 非常好吃


 
搭配豆腐的蔥與薑末, 加在醬油裡, 用豆腐沾著吃


 
綜合生魚片


 
共點了三種魚&一種蝦


 


 
鮪魚肚 toro!


 
生魚片都很新鮮, 尤其 Toro 油脂非常豐富, 牡丹蝦蝦甜且Q


 
牛肉土手燒 400


 
牛肉燉煮到很軟嫩, 部分肉絲會卡牙縫, 但有筋與肥肉部位特別美味


 
涼豚肉片胡麻沙拉 180


 
綜合炒苦瓜 (沖繩名菜) 180, 有苦瓜, 豆腐, 豆芽菜, 柴魚, 火腿


 
炸魚漿起士餅 200


 
這道也是長輩推薦的, 她們很少看菜單亦很少記菜名, 都直接跟服務生敘述什麼食材包什麼東西, 像這個魚漿裡頭有融化的起士, 等下還有一道紫蘇葉裡頭有蝦子什麼的, 諸如此類, 直接敘述, 服務生就知道是哪個了 lol


 
魚漿本身不硬, 有點像是魚豆腐的口感, 外頭炸到酥脆, 融化起士趁熱吃有綿綿口感, 和魚漿搭在一起相互襯托香氣挺不錯~ 我對另一道明太子起司竹輪捲頗有興趣, 聽說咬下去明太子與起司會流出來, 光用想的就覺得一定好吃啊


 
雞腿肉串 (二本) 120


 


 
雞腿肉部位肉嫩多汁, 表皮烤得薄脆


 
雞肉丸子烤明太子 (二本) 160


 


 
雞肉丸子做成棒狀, 上面明太子厚厚一層


 
丸子比較紮實, 裡頭有軟骨, 絞得細碎不會太難咬, 我想無論加明太子美乃滋炙燒或是直接醬烤後沾蛋黃(月見)都會好吃, 明太子多了油香與魚卵鹹香, 口味比月見重一點


 
花枝小青椒醬油奶油炒 280


 
花枝爽脆口感鮮嫩好吃, 醬汁滿滿裹附在外層, 小青椒不辣, 口味重, 是下酒好菜


 
服務生送來泡菜兩種, 柚子醃蘿蔔帶甜味我很喜歡


 
烤馬鈴薯明太子 160


 
有的居酒屋明太子料理的明太子給得不多, 隆居酒屋這點倒很大方, 無論剛剛的雞肉丸子或是烤馬鈴薯都有厚厚一層明太子在上頭~ 馬鈴薯不算鬆綿而是帶有一點脆度, 烤到熟透, 搭配起來還不錯, 我想如果用馬鈴薯泥再放上一層明太子烤過, 口感我應該會更喜歡, 這種切片好像比較適合山藥 ;)


 
炸紫蘇蝦 200


 
整片紫蘇葉包裹魚漿與蝦子


 
看起來好像很油, 事實上吃的時候油感不重, 粉衣非常薄酥, 從前曾在別間日本料理店吃到這道炸紫蘇蝦, 因為內餡不一樣, 沒有從前那樣驚艷, 但還是好吃


 
生魚片裡的蝦頭麻煩師傅拿去炸, 作為今日晚餐結尾

來到隆居酒屋, 很有置身在日本居酒屋的感覺, 無論師傅料理手法或氛圍都如同當地一般, 料理來說不像龍二的店那樣有創意, 但滿道地, 果然是長輩會喜歡的居酒屋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隆 たか 居酒屋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45巷23號
TEL:(02)2531-3342
營業時間 6pm-midnight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