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torante ASO 餐前麵包


 
ASO 有一系列餐廳, 其中有餐廳曾得過米其林二星, 代官山這家ASO得過一星. 不知為何星星都被摘了? 我拜訪代官山ASO餐廳時已經沒有星星, 我覺得ASO餐點平穩但有保持其水準, 看似普通卻偶爾暗藏驚喜, 中午套餐4500円起跳, 而且就在蔦屋書局正對面, 如果不知道中午該選什麼餐廳好, 又不想在蔦屋書局裡頭的餐廳吃早午餐簡餐之類, 可以將ASO納入考慮


 
蔦屋書局正對面, 第一次來有點遲疑, 官網看起來像是正式西餐, 卻見到一群外國人穿牛仔褲坐在餐廳前面喝咖啡吃輕食, 原來 ASO 分兩區, 外面咖啡座與巴黎露天咖啡廳小像, 穿過咖啡座到裡頭才是餐廳


 
從咖啡座中間走進來, 穿過中庭才是餐廳所在


 
挑高大廳與旋轉樓梯, 具有古典美


 
我被安排在二樓, 可惜訂位太晚無法坐在窗邊位子, 他們庭園景觀還不錯


 
服務生先送來毛巾擦手, 隨即詢問我想喝點什麼? 礦泉水? 氣泡水? 我選氣泡水


 
一般盤子只是裝飾作用, 所以我都會抓緊時間拍照兼欣賞, 因為等下服務生就會收走~ 乍看讓我想到藍天與天使之類的油畫, 仔細看, 是鳥


 
氣泡水是 san pellegrino, 750ml 1000円


 
要求加檸檬片, 服務生隨即送來, 是檸檬塊 XD


 
菜單上有四種套餐: Pranzo P. Mascagni 4500円, Pranzo F. Lehar 5500円, Pranzo J. Strauss 6500円, Pranzo Operetta 10000円, 最簡單的 Mascagni 是一道前菜與一道主菜, 如果沒有很餓可以考慮這個~ 我第一次來想多試試幾道料理, 10000円有點超過預算, 5500円&6500円兩種套餐裡我對6500円的菜色較有興趣, 決定點6500円的試試 :D (價格需另加稅與13%服務費) 餐廳使用日本產米, 點餐的話同桌所有客人都需要點同樣的套餐~ 當日套餐內容如下:


Pranzo J. Strauss 6500円

Foie gras terrine with white asparagus espuma
フォアグラのテリーヌ ホワイトアスパラガスのエスプーマと共に

Fresh octopus spaghetti with horseradish
水ダコのスパゲッテイ レフォールのアクセント

Scorpion fish fritto wrapped in bacon with broad bean risotto
ベーコンをまとったカサゴのフリット 空豆のリゾットと共に

Beef cutlet with balsamic vinegar sauce
牛モモ肉のカツレツ バルサミコソース

Refreshment
グラニータ

Dessert (從菜單中選一種)
デザート(リストより一品お選び下さい)

Coffee
コーヒー

Petits fours
小菓子


6500円套餐+san pellegrino 1000円=7500円, +13%服務費+稅金, 這頓花了9153円


 
服務生送來麵包, 太可愛了吧! 光看各種麵包就很開心啊 :D 七種麵包分別是(由左至右): 迷迭香, 橄欖, 全麥, 番茄, 可頌, 培根, 以及最前面麵包棒


 
香料橄欖油, 奶油, 煙燻風味奶油(有點燻鮭魚的味道)


 


 
麵包棒酥脆, 其餘麵包質地柔軟不乾硬~ 我喜歡迷迭香麵包這款, 雖然表面小油可是很酥, 裡頭非常柔軟, 香啊


 
最可愛應該是這個海星造型的蕃茄口味麵包. 酸味明顯, 搭配煙燻風味奶油很好吃


 
Foie gras terrine with white asparagus espuma
フォアグラのテリーヌ ホワイトアスパラガスのエスプーマと共に
鴨肝慕斯搭配白蘆筍泡沫


 
底下褐色層是鴨肝慕斯, 上面白色是白蘆筍泡沫


 
炸蘆筍絲


 
一口品嚐, 可吃到蘆筍顆粒, 偶爾會咬到胡椒粒, 好像有加 balsamico 紅酒醋, 清爽


 
旁邊是生菜沙拉與青蘆筍, 搭配芥末美乃滋


 
附的麵包我沒吃, 因為餐前麵包太豐富, 對附餐麵包稍稍失去興趣 Orz


 
Fresh octopus spaghetti with horseradish
水ダコのスパゲッテイ レフォールのアクセント
新鮮章魚義大利麵搭配辣根


 
好像沒看到義大利麵?


 
原來義大利麵放在杯子裡, 要自己倒出來, 滿有趣的


 


 
稍微攪拌一下


 
麵很彈牙, 整體調味略鹹, 是海味的鹹~ 章魚軟但是部分有點韌


 
牛蒡裡塞番茄與章魚, 味道很不錯


 
Scorpion fish fritto wrapped in bacon with broad bean risotto
ベーコンをまとったカサゴのフリット 空豆のリゾットと共に
炸培根石狗公捲搭配蠶豆燉飯


 


 
主角是炸培根魚肉捲, 外表看起來跟我在台灣吃過的紫蘇蝦捲有像, 尤其裹的粉漿


 


 


 
因為有培根所以比我預期的鹹一點, 但是奶油醬很香帶甜味, 兩者剛好中和鹹度


 
底下襯的是空豆燉飯, 上網查才知道空豆是蠶豆, 啊~ 明明盤子旁邊就用蠶豆做裝飾, 燉飯裡也看得到完整豆子, 可我就猜不出來空豆是什麼, 日文單字有待加強 Orz 燉飯帶有米芯, 旁邊豆子熟透口感鬆綿挺好吃, 因為店家說他們使用日本米做米料理, 能有這樣的口感令人滿意


 
Beef cutlet with balsamic vinegar sauce
牛モモ肉のカツレツ バルサミコソース
炸牛排佐紅酒醋醬


 
完全看不到主角在哪, 還以為是道生菜料理, lol


 
附的醬是蘋果泥蔬菜醬


 
將生菜葉撥開才看到主角 - 炸牛排


 


 
牛肉味道很奇妙, 和一般牛肉不同, 裹粉與我預期的不一樣, 我以為會是像炸豬排一樣用麵包粉, 但感覺它是用麵粉, 薄薄的~ 牛排底下有甜椒還有杏仁片, 跟牛排搭配著吃, 味道融合


 
冰沙 與 小菓子 同時送來


 
冰沙是覆盆子玫瑰搭配清冰, 酸味明顯, 不甜


 
甜點 從他們甜點菜單裡自選一款


 
我選的這款是白起士慕斯


 


 
慕斯入口即化, 有很濃郁的起士香, 帶點酸, 沒什麼甜味


 
葡萄柚雪酪與水果可以跟白起士慕斯一起搭配著吃, 雪酪酸味濃郁略帶苦澀味, 我不覺得起士慕斯跟雪酪很搭, 可能因為起士慕斯已帶酸, 或許雪酪做甜一點較合適 :D


 
洋甘菊


 
petit four 小菓子


 
各種 水果, 軟糖, 棉花糖, 餅乾


 
新鮮水果有草莓, 黑莓, 藍莓, 覆盆子; 軟糖有杏桃與黑醋栗, 棉花糖有玫瑰與水蜜桃, 餅乾有酥餅與雪球, 吃的順序隨個人喜好, 是一種各種滋味都有, 但有點小雜的小菓子組合, 不過呈現方式我喜歡, cute!

ASO服務人員態度不錯(這樣13%付的有比較甘願(誤) XD), 餐點能說是在中規中矩間看到些微巧思, 喜歡創新的朋友或許會覺得單調, 但就環境與服務與餐點品質還有更重要的地點來看, 是一間我會推薦給朋友的餐廳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リストランテ ASO
東京都渋谷区猿楽町29-3
TEL:03-3770-3690
營業時間
午餐 noon-3:30pm (L.O. 1:30pm)
晚餐 5:30pm-11pm (L.O. 8: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